攻略   >  自贡旅游攻略   >  元旦自贡之行收获颇丰,在恐龙博物馆现场还看到了大师画恐龙,超绝!

• 出发日期/2022/01/01

默认段落

元旦小长假不知道朋友们都去了哪里呢?我还是去的自贡,因为1月1号当天有“我与大师画恐龙”的现场活动!为了一睹名师风采,我就把这次的元旦行程安排到了自贡,加上自贡本身也是个旅游美食资源丰富的地方,除了恐龙博物馆还有蜚声海内外的自贡灯光秀,遍布大街小巷的美食也是一绝,来自贡三天小长假绝对不吃亏!

“我与大师画恐龙“,名师与小朋友现场作画

这个活动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的周宗凯院长,我到的时候一楼刚好在布置画架,逛了一会多功能展厅后回来小朋友们就已经落座,开始了绘画之旅。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年纪大小不一,大概5-15岁左右的都有,从绘画的雏形来看有专业的美术生,也有纯粹是凑热闹好玩的小可爱~

图中左侧就是周院长画中的原型

周院长也在一旁画画,他画的是展厅里的一个设计类得奖作品,我对美术懂得很少,就从画笔工具和色彩来看,应该是中国画,速度挺快,不一会就有了大概形状,等我逛一圈回来整个作品就完成了,惟妙惟肖的一幅恐龙水墨画完美呈现在眼前。

小朋友的速度就比较慢,我逛了一圈发现各种类型的作品都有,有的是直接临摹的获奖作品,有的则根据自己的思维天马行空随意创作。其中画素描的都是绘画水平相对拔尖的,年龄也会偏大一点,属于功底比较好的类型。小一点的孩子则主要是凭借自己的印象思维在描绘,总体还是各有千秋~

绘画完成后大家合影留念,就各自逛博物馆去了。

元旦节当天的天气很好,沐浴着暖阳,可以去龙山上好好转转,上次来是个阴雨天,我也去了龙山,但没有尽兴,一路上走得比较快,这一次可以慢慢拍照欣赏~

龙山上有几十座恐龙雕塑,做工精巧、栩栩如生,还配合了音效。在蓝天白云、绿草翠林的掩映下,还真的有点丛林探险、穿越到侏罗纪的感觉。自贡恐龙博物馆栽培种植了不少恐龙时代的蕨类植物和裸子植物,没准你看到的植物都是远古时代留存下来的老宝贝呢~

从龙山下来,我们去体验了一盘“飞越侏罗纪”,一开始我老公是拒绝的,架不住我的坚持,最终还是从了我。这种360°的8D体验必须要跟着语音进入状态,最好是目不转睛地跟着屏幕走,这样代入感极强,就真的会有置身侏罗纪、躲避恐龙追逐的刺激感。

十分钟的体验时间,可以看到侏罗纪时期的各种恐龙,飞檐走壁、丛林穿越、悬崖求生,各种惊险刺激的场景轮番上演,大人们陪着小朋友一起嗷嗷大叫,瞬间拉回了所有人的童趣童心,这票价还是很值~友情提示:座椅会动,大人们最好是陪着小朋友一起观看哦~

近期因为疫情原因,来博物馆的外省游客都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算检测报告!外地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哟~

不得不说自贡恐龙博物馆还是很值得逛的,整个博物馆占地面积7万多平米,主展馆建筑面积为6600平米,陈列展示面积4600平米,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5-1.3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是目前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作为我国第一座专业恐龙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它绝对是恐龙迷不容错过的打卡地~春节期间,不妨带上你家小宝贝一起去打个卡吧!我相信你们肯定会在自贡玩得开心愉快!

来自贡恐龙博物馆的话,千万别错过博物馆室内的重点打卡区域,记住自贡恐龙博物馆的现有基本陈列,按照“恐龙世界——恐龙遗址——恐龙时代的动植物——珍品厅——恐龙再现”这个顺序就能把整个博物馆的精华看完。

最后附上博物馆的基本信息,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可以在各大ota平台买票~

景点:自贡恐龙博物馆(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