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爷看世界⑦——新年伊始,在青岛体验过年的味道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兜爷看世界⑦——新年伊始,在青岛体验过年的味道

• 出发日期/2022/01/02

• 玩法/短途周末 温泉 跨年 春节

岁岁常欢愉,年年皆胜意

❤️❤️❤️❤️❤️❤️❤️❤️❤️❤️❤️
❤️❤️❤️❤️❤️❤️❤️❤️❤️❤️❤️图片

新年快乐,年年快乐,不止年年。

新年伊始,忙碌了一整年,每逢小长假总想要出去玩耍,这一年带着兜爷在山东境内逛了逛,同行的也都是闺蜜一家。

恰逢元旦和春节,总要带着爸妈出门遛遛弯,辛苦了一年也该放松一下。

因为和老人出门,冬天又是疫情出没的时候,泡汤和住酒店就变成了最好的选择。

❤️❤️❤️❤️❤️❤️❤️❤️❤️❤️❤️图片

不要因为走得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我的旅行 ☆ 干货

• 地址:东麦窑社区66号

【瑜上山间】

元旦,我们定在流清河附近的【瑜上山间】

提前预定了汤池大床房和景观大床房。

去往前台的门厅

●先来说景观房

小姐姐给安排的景观房是海景房,从窗外看出去,可以直接看到大海,风景审美。房间里虽然没有温泉,但带着一个独立的小院子,午后坐在小院里闲聊赏景也是一桩美事。尤其早上,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时给整个屋子都度了一层光,暖洋洋的。

人生应该删繁就简,任世事摇曳,心始终如莲,安静绽放。

●再是汤池房

汤池房的温泉24小时都有热水,随时满足泡浴的需求。夜深人静的时候泡在池子里,抬头就能看到天上的星星和月亮,这种感觉超治愈。

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夜中若渴,饮的是银瓶泻浆。

※敲重点啦:

●订房后会有瑜尚小管家帮忙建群,有任何问题和需求都可以在这里提问或寻求帮助,回复速度超级快,而且能够满足的需求店里都会耐心帮助。

●因为带着小朋友,出门在外我和曲老师都比较注意卫生。一般都会把房间里目光所及的地方擦一遍,但是这里无论是桌椅还是床头的台面都十分干净,几乎擦不到灰尘。让人特别安心。

●元旦时节酒店有新年泡头汤的祈福活动,会有小姐姐到房间里给做祈福仪式,随然时间不长,但寓意特别好,让人感受到了店里浓浓的心意。

●瑜上山间属于东麦窑村,这里民风淳朴,党支部带着群众搞发展把整个村子都做成了旅游示范村,如果运气好可以像我们一样体验东麦窑村给小朋友们准备的皮影戏,将新年浓郁的味道烘托的淋漓尽致。

●订房后一定要询问小管家,所有活动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

• 地址:青岛黄岛区九龙山路277号
  • 简介:青岛涵碧楼酒店位于青岛西海岸九龙山路,近凤凰山,三面环海一面靠山,亲海性让您尽情徜徉于无边的海天美景。 酒店拥有多种房型客房,房型面积为100平米,宽敞舒适,房内配有先进设施设备,更有柔软的大床给您带来高

春节,我们定在黄岛开发区的【涵碧楼酒店】

【涵碧楼】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七星级酒店,无论房间的舒适度和酒店的服务都让人感受到了酒店的用心。

提前在网上订了他家的豪华海景大床房,春节期间预定有超级大的福利。

所有的房间都是朝南巷,都是海景房。

※敲重点

●所有的酒店房型是一模一样的,每个房间都是100平左右的。

●房间分为豪华套房和行政套房:豪华套房窗外是半公园半海景,行政套房是完完全全的海景房。

●除此之外房型和房间面积都是完全一样的。

●涵碧楼的入住时间比较晚,一般都在3点以后才能入住,可以提前来办理入住手续,但是没有房间需要等待。

●一般团购里面都会带自助温泉和下午茶,如果来的比较早有没有房间的话,可以先去吃下午茶或者温泉。等房间收拾出来以后,前台会主动给你打电话。

🌈【住宿】:

●瑜上山间

微信公众账号不定时出现的团购活动非常优惠,我们双十一抢的票,非节假日的海景大床房598,汤池大床房1189。

元旦出行,每个房间需要补差价500元。

合计:大床房1098+汤池大床房1689,2787元。

野火在远方,远方在你琥珀色的眼睛里。

●涵碧楼酒店

春节期间有团购活动,原价4700的海景套房现在1898,还送早中两次自助餐和温泉spr。

带着父母出门住宿是最重要的,果断定了两间。

合计:海景套房1898x2,3796元。

女孩的眼睛,应藏下星辰大海,和万丈光芒。

——————————————————————

🌈【餐费】:

●瑜上山间

添加小管家后,临行前两天瑜尚小管家会建一个微信群,可以提前在群里预定入住后的餐饮,我们提前定了酒店当天晚上的餐饮。

★七菜一汤合计:598元,价格还是很亲民的。

犹豫和等待,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第二天中午退房后,我们二刷东港渔村港龙湾酒店,因为酒店马上要放假了,所以菜品不是很全,但口感和味道还是很鲜美的。

★七菜一汤合计:480元。

●涵碧楼酒店

涵碧楼本身有四个餐厅:

●水沙涟中餐厅是以鲁菜为主的的中餐厅,人均价格300-500不等,适合宴请或者家人聚会,网上有套餐很合适。

●和乐日式餐厅是以日料冷餐为主的日料店,位置比较隐蔽,适合情侣约会,人均价格400左右

●十一厨全日餐厅是唯一一家自助餐厅,早中晚都有自助,早餐198/位,中餐或晚餐339/位。

●大堂酒廊是专门吃下午茶的地方,可以自助也可以点套餐,人均100-200左右。

临行前约了中餐厅得午饭,定了四人套餐,十好几个菜,分量也比较足,四个大人带着兜爷吃的很饱。

四人套餐:1288(网上有团购,均价尚可,但性价比比较高)

大堂下午茶,预定的房间费用里原本带着下午茶套餐,但是完全比不了大堂的半自助下午茶,是那种从2点可以吃到5点的半自助下午茶,就品质来说是物超所值的,公众账号有四人自助餐卷合计598。一定要提前加大堂餐厅经理的微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敲个重点:

早餐、自助都在十一厨,预定的时候房间都带着,不再另外收费了

行车/停车🅿

自驾出门,停车经常会是我们最头疼的时候。所以每次出行,我会提前找好停车点。

●瑜上山间

西风狂人未走,是谁在等候?

🚂行车:从高德地图搜索瑜上山间,根据导航行驶过来,定位非常的准确,走崂山观光路,一路上风景尚好,进入东麦窑村一路向上,道路变得略微狭窄,行车还是需要注意安全的。

🚂停车:抵达瑜上山间后,酒店外面的车道上是可以临时停车的。酒店有一个小型的停车场,停车场的状况比较简单,黄土铺路,没有特别的修饰,所以两次来这里我们都是停在路边的。

一枕清风明月,半山孤觉烟霞

●涵碧楼

🚂行车:酒店位于黄岛西海岸九孔山路,位置相对偏僻,从高德地图搜索涵碧楼,根据导航行驶,定位很准确。

🚂停车:有专门的的停车场,根据酒店工作人员指引直接把车停进地下停车场即可。

地下停车场是在五楼,可以直接进入酒店,乘坐电梯至L层,抵达酒店大堂。办理入住、下午茶都在这里。

【瑜上山间】第一日

年味壹 · 来自仙居崂山的“皮影戏”

抵达瑜上山间时已经是下午时分,提前和小管家预约了新年活动,既有适合兜爷的皮影戏,也有适合我们的新年祈福活动。

年味壹 · 来自仙居崂山的“皮影戏”图片

有胆有识,知识与胆量是互相促进的。

出了瑜上山间的酒店大门,沿着村路向下走,二百米左右会看到东麦窑村的小广场,上楼梯便是仙居崂山的四合院,皮影戏便在正房。

辛劳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悲哀。

🥰演出前🥰

我们去的略早,到的时候正好看到工作人员在搭架子准备皮影。进行表演的是一个很和气的大姐和她年迈的母亲,老人脾气很好,虽然话不多但动作麻利,为人和善。

演皮影戏的老艺人

皮影戏的皮影

皮影戏《崂山道士》里的皮影人物

和大姐闲聊时,说起这个传民间的统艺术。了解到皮影戏是祖传的,皮影更是老人和老人的父辈共同制作的,以前用的是驴皮,现在用的都是牛皮了。

我带着兜爷认真看了皮影,不难看出,每一个皮影都是灌注了心血的工艺品。

皮影《嫦娥仙子》

皮影《下凡的仙人》

🥰演出时🥰

恰逢当天演出的是传统皮影戏《崂山道士》,神话故事的内容惊心动魄,画面丰富,整个故事演了半个多小时。

这是兜爷第一次见到皮影戏,因为对于皮影戏的故事和演绎幕后都充满了好奇,整个演出过程兜爷都是听得认认真真,时不时还操心幕后的老奶奶表演,一次次的溜到屏幕后看老奶奶和阿姨表演。

皮影戏《崂山道士》

认真看皮影戏的兜爷

去幕后看两位皮影戏表演艺人

🥰演出后🥰

演出结束后,麦兜同学非常有礼貌的和阿姨奶奶道别,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

事后我问他,他说“皮影戏真的很有意思”。对于麦兜来说,这是一次对于民间传统艺术很好的体验。

麦兜和皮影戏的大师兄合照啊

年味贰 · 来自瑜上山间的“新年第一汤”

从仙居崂山回来,天色就渐晚了,和小管家约了傍晚的泡汤仪式,新年第一汤,除尘去苟接福纳新,寓意十分美好。

年味贰 · 来自瑜上山间的“新年第一汤”图片

愿陪你三世,一世枕边书,一世怀中猫,一世意中人。

傍晚五点半左右,做仪式的小姐姐来到房间的汤池旁,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仪式还是有些小惊喜的。

三摇水,除尘、除晦、除垢;

四浇水,浇财气、浇运气、浇福气、浇喜气

整个祈福活动下来,感觉仪式感满满。

年味贰 · 来自瑜上山间的“新年第一汤”图片

不必匆忙,不必火花四溅,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

搭配酒店送的漂浮下午茶,和爸妈一起泡在水里聊天嬉戏,一泡就是一个多小时。

对于爱玩水的麦兜同学,更是玩得不亦乐乎。

不问收获,只问耕耘

勤奋、机会、乐观是成功的三要素。

愿你内心山河壮阔,始终相信人间值得。

三餐四季,温柔有趣

从水里出来,收拾整齐,小管家就把饭送到房间了。七菜一汤,分量十足,可以算是一顿饕餮大餐了。

新年干杯!你们的一切安好,是我以梦为马努力奋斗的全部动力

麦兜同学对炸山参的偏爱是由来已久,自己霸占着一盘都不让别人吃。

提前预订了我爱的毛血旺,分量真的足,口味也很正宗,搭配米饭相当下饭。

还有崂山小野鸡,肉质鲜嫩,用彩椒爆炒和之前吃的临沂炒鸡口感差不多,味道很好,爸妈的最爱。

崂山小野鸡

毛血旺

野菜炒蛋

海捕小蛎虾

炸山参

毛血旺

海捕小蛎虾

为了新的一年干杯!你们的安好,是我以梦为马努力奋斗的全部动力。

一路惊喜,马声蹄蹄

晚餐过后,夜幕降临。因为给爸妈定的是海景大床房,和我们不在一个楼上。饭后就老两口就回自己房间去过自己的二人世界去了。

哄着兜爷上床睡觉后,我俩又一次下了水。

上次来的时候,半夜下过一次水,抬头看到月亮,月朗星稀搭配汤池里热热的泉水,泡汤赏月十分美好。

晚晚皆安,夜夜皆空

这次夜微凉,汤池的水没有傍晚时暖和,简单泡了一下就上岸了,和曲老师在小院子里放烟花也是很有趣的

夜里泡汤,放烟花,新年的仪式感满满的。

世间真假,皆我所求,苦与乐,都可奉酒

【瑜上山间】第二日

清晨好时光,食遍人间味

预定房间时都是带早餐的,瑜上山间的早餐是自助形式的,种类不算多但质量很高,尤其是烤肠、蒸饺和八宝饭,味道很地道。

遇见你开始,眉眼弯弯,星河皆你。

相比去年来说,麦兜同学自主进食的能力提高了一大截,自己吃小包子小蒸饺吃的很香。

爷爷还破天荒的给他打了一杯橙汁,气的奶奶一直数落爷爷。逗得我和曲老师笑的岔气,莫名被这老两口喂了一大口狗粮,齁甜...

我思故我在

有些人能感受雨,而其他人则只是被淋湿。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爬山不厌高,心有余闲

早餐过后,总要出门走走,沿着环山栈道,陪着家人遛弯。

山路并不崎岖,绕着村子盘山而行,看东麦窑村清晨的袅袅炊烟,看村里老人坐在门口晒太阳,还有村民在自家房子后面开辟的小菜园里忙碌着。

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让我们羡慕不已。

我这个人走的很慢,但我从不后退。

像猫一样,带上信仰,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冒险之旅。

下山路通到看皮影戏的广场上,之前给麦兜同学准备了小小的烟火棒,因为前一天玩的太开心,导致兜爷睡得早,没有顾上玩。

爬山时虽然是白天,放一放也会比较有意思,于是我们一行人就在小广场把烟火棒点了。

我从来都是很暗淡的人,是你给了我满天星光。

爱所有人,信任少数人,不负任何人。

冬日暖阳,泡汤和你

落俗不可避免,浪漫至死不渝。

沿山路溜达一圈下来,一定要泡一下解解乏,麦兜同学因为前一天的祈福仪式对三舀水四浇水,十分有兴趣。

我们下来泡汤,他拿着玩具,一个劲儿的给我们浇水,玩的忘乎所以

今天的天空像一封深蓝色的情书。

冷云间,夕阳楼外数峰闲

正午时分,收拾妥帖,我们去退了房,前台的小姐姐还热心的送了每人一瓶巴黎水。

东港渔村港龙湾渔家酒店

车子沿着崂山观光路线往市里走,路过之前吃海鲜的东港渔村,原本还不知道吃啥的,我们一拍即合,二刷港龙湾酒店。

再来港龙湾,依旧是冬天。

恰逢再次跌大潮,麦兜嚷着要去海边挖沙,我们想起上次来抓的大螃蟹也都跃跃欲试。

山云吞吐翠微中,淡绿深青一万重。

去沙滩的路上遇到刚赶好回来的一对母女,他们居然从海边抓到了一只野生的海参,让我们好生羡慕。

曲老师带着我一路往里走,走到海水与沙滩交界的地方,搬起石头会发现有手掌大小的鱼。

两个人一顿忙活,收获也是颇丰。小鱼小虾,小螃蟹,搞了小小一桶。

爷爷奶奶陪着麦兜挖沙,起初玩的相当欢乐,一抬头才发现抬头时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

兜爷开启了找爸妈的旅途,辛苦了爷爷全程哄着、供着、抱着。将隔代亲展现的淋漓尽致。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

赶海结束,已经是一点多钟。

再去九龙湾酒店,店里已经没有什么客人了。

我们去的日子正好酒店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店里食材不是很全,老板也是实在,不新鲜的海鲜都会直接告知建议不点,推荐点的扇贝确实很新鲜,带着兜爷一定要吃蔬菜饼和面饼,这两种主食是酒店的特色。

上午爬山时看到有卖老板鱼,这里正好有,必然要尝尝,刺少柔嫩,口感鲜美。

心里有光,慢食三餐。

善待蓝天,拥抱大海,享受阳光。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涵碧楼】第一日

• 地址:九龙山路277号
  • 简介:古色古香的现代风格,主打正宗的鲁菜佳肴
青岛涵碧楼酒店·水沙涟中餐厅(九龙山路店)图片

春节出行是给家人的新年惊喜,临行前都比较兴奋,走的也比较早。

借着这个机会,正好中午可以打卡汉碧楼的水沙涟中餐厅了。

水沙涟中餐厅是青岛饕客们必来打卡之地,民国菜融合各地知名菜系,如同是味觉上的文化飨宴。

提前定了他家的四人餐,前台经理帮忙预留了一个环境很舒适的小包间,用餐感受很优雅闲适。

青岛涵碧楼酒店·水沙涟中餐厅(九龙山路店)图片

午餐共计12道餐品。

两个凉菜、一份点心、一份餐后水果,八个热菜。

分量很足,有一道太汤菇笋煮黄鱼高汤吊的很入味,做法非常新颖,汤汁鲜美。

青岛涵碧楼酒店·水沙涟中餐厅(九龙山路店)图片

汉碧楼的服务不得不说非常到位,因为带着小朋友不能吃辣,所以经过后厨反复确认过,将原定偏辣口的阳春面换成了高汤面,里面还多加了青菜。

店里特意少放了调料,去了味精,兜爷吃得很开心,所有的菜品他基本都可以使用,而且口感清淡,入口如沐春风。

2022年的第一张全家福

闲逛涵碧楼

它一直静静的躺在那里

奢华的酒店有很多,七星级的涵碧楼只有一个。

由国际建筑大师Kerry Hill设计,采用大开大阖极简风格的涵碧楼,成为了许多人梦想中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酒店。

午餐过后,房间还没有整理完毕,去大堂办完入住手续后,被兜爷拽着在酒店里闲逛

恰逢春节的小长假,汉碧楼里也是人员涌动,网红楼梯上随处可见拍照打卡的游客。

从大堂的编钟到海天一色的无边游泳池,酒店将儒家思想文化与建筑交融,采用了大量的落地窗,让我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大海。

闲逛在涵碧楼,充分感受与碧海蓝天融为一体的悠闲与放松。

走入这依山傍海的世外桃源,无论走廊还是客房,光影与色彩的变化,触手可及,沧海与蓝天轻易可见。

• 地址:九龙山路277号(近东环岛路张屯嘴、海底隧道、金沙滩)

涵碧楼的大堂吧拥有绝佳的观景位置,抬头见,天海一色,心旷神怡。

落日余晖透过硕大的玻璃窗撒入大堂,映在脸上,恬静又惬意,欣欣然一片悠然之色。

自然容器 映照天地

提前预定的半下午茶自助,甜点咸点都有,更有新年限定的冰糖葫芦,将新年的气氛烘托的愈发浓郁。

惊艳的红梅库里蛋糕带着红色的年味,迎合盎然的春意,温暖2022年的第一个节气——2月4日立春。

咸点小食里的墨西哥鸡肉卷,中式小点的烧麦,多国籍料理的照烧鸡排混合时蔬与迷迭香土豆,每一道菜品无不依依展示酒店的用心。

第一次尝试番茄肉酱面的兜爷更是恨不能连盘子一起舔干净,满嘴的肉酱配着他的迷之微笑,理所应当的摸脏了我的新年战袍....

这里景色宜人,酒店被大海环绕着,与海景融为一体,即使在酒店泡上一整天,你都不会厌倦,放空自己,坐看天边云卷云舒。

傍晚时分和曲先生两个人在酒店闲庭漫步。

闲逛至5楼去了汉碧楼特有的小商场。

这里人情人迹罕至,与大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个不大的小商场,没有几家店铺,但店里件件是精品。

曲老师还打趣的说道,如果有外宾前来,住在这里,随手可以买上一两件伴手礼,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湖畔的茶楼夜间亮起了盏盏孔明灯,在月光的映衬下分外妖娆。

闲逛至此,宛如走进一处秘境,远离世俗的喧嚣。

平静的听,耳畔掠过冬日的凉风,

抬头仰望,漫天星辰熠熠生辉。

这座三面临海又充满了东方禅意的涵碧楼,从晨至午,从昼至夜,都有着不一样的表情。

夜夜笙歌不敌弱水三千

在户户面海的房间里,晚上可以枕着海浪睡。

房间的卫生间和淋浴室外墙为玻璃,墙外是栽于酒店底层的竹子,白天日光照耀下的竹叶绿意盎然,夜晚灯光映照下竹影珊珊。

而此时房间外的走廊上,雾面玻璃墙也是摇曳的竹影,颇有园林意境。

夜深人静时,放一池热水。点上香薰,搭配美酒与鲜果。

在酒店房间里泡澡,总能体验到一种不张扬的舒适感。

★重点:

汉碧楼的浴缸不带浴膜,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在房间里泡澡,可以给前台打电话,夜床服务时,小姐姐会带着消毒水来,再把浴缸消毒一遍。

【涵碧楼】第二日

日出东方

追逐着朝霞升起在海平面上,伴随着太阳降落到凤凰山下。

太阳照射在涵碧楼的隔栅与窗框上,光影的图案在地面上游走着,都市生活的节奏感由此融入心跳的每个节拍中。

在涵碧楼,最重要也最不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海。

重要,是因为可以从日出到日落,不同的时间都可以欣赏大海在不同时段的颜色;

不重要,是因为270度的海景,几乎在酒店的每个地方都会看到海。

六点左右掀开窗帘偶遇的海上日出,就那样静静站在窗边,看着太阳一跳一跳的破开云霞冲出海面,景色绝美。

清晨时分,与宝宝坐在阳台上晒着温和的日光,吹着和讯的海风,捧一杯清茶,聊聊昨晚梦里的故事。

早餐时间

一蔬一饭,一饭一汤,早已跨越山海,

唯早餐偏于一方,盛满浓郁的城市情怀

十一厨的早餐相当丰盛,用餐时间从7:00-10:00。共有九个档口,从西式的面包咖啡到中式的时蔬面食,早上能吃的全都有。

老人最爱的还是老青岛传统的早餐,比如嫩鲜滑的豆腐脑,口感酥脆的鲜肉火饼。再比如刚出炉热气腾腾的大包,悠闲雅致的广式早茶。

赶海·逛公园

早餐过后,从十一厨的侧门可以直接走到户外。

沿着石板路上坡,便是涵碧楼独有的小公园。

从春夏的花到秋冬的芦苇,无一不彰显着青岛的四季更迭。

深冬时节,沿路是大片大片的芦苇,把自然之美呈现出来,让人在艺术中感受生活的宁谧。

公园尽头,如船头般的设计直插大海。它玲珑剔透的巧思,巧夺天工的设计,是远离喧嚣拥挤,在这里放空自己,无限享受自然的美好。

整个酒店简洁而有禅意。小公园设计的与酒店遥相呼应,枯木山水,随手可及、随处可见都是草地、芦苇、松柏、竹林

兜爷和爸爸、爷爷一起奔跑跳跃。边做这游戏边遛弯。

偶尔还会发现小小的花、从地下拔地而起的竹子

兜爷捡拾了一颗洁白的贝壳,握在在手心里宝贝似的和我们炫耀。

看海·品茶·陪娃

最爱落地的大窗和阳台,可以在不同的时间领略大海的不同表情。

海景推窗而入,竹影摇曳生辉,大片的竹林既象征着沿袭至今的传统文化内涵,又可以将建筑物隐于其中,让你感受那与喧闹城市隔离开来却又连接着繁华

告别每一天的喧嚣之后,可以在海风竹影中找寻来自内心深处的安然自在

• 地址:九龙山路277号青岛涵碧楼酒店内

遛弯回来再去LALU.泡汤,解乏又舒适

会员预约制的LALU私密性特别好,一定要提前预约。汤池里人很少,我们去的时候池子里只有我们娘俩再加一个很有素质的阿姨。

※就在这里敲个重点

●一定要提前预约,不预约确实进不去

●虽然店里什么都有,看似什么都不需要带,但是还是建议带个护肤品和面膜。

●实打实的讲洗发精和护发素,不是很好用,情况允许的话可以在房间里洗头。

●最好是换了浴袍再下去泡汤,毕竟橱子非常小只能容纳一件浴袍

温泉的光影设计极佳,一边泡汤一边看海。

屋内的汤泉温暖且舒适。窗外的海水冰冷且清澈

一窗之隔,冰火两重天。

• 地址:九龙山路277号涵碧楼酒店内
  • 简介:汇集环球珍馐美馔,沙滩座位可观海景。

在涵碧楼,你可以享受到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

十一厨全日自助餐厅,有多个特色档口,用味蕾感受遥远国度的独特之美。

新鲜的日料、美味的甜品,现烤的披萨,深受各地饕客的喜爱,中国传统风味的麻辣烫和广东特色小吃更是深得小朋友的喜欢。

涵碧楼十一厨餐厅,汇集中日法意印度台湾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客人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吃遍全球美食。

后记

一岁一礼,一寸欢喜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新年伊始,喜乐安宁;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2022年,多喜乐,长安宁

所求皆如愿,所行皆坦途

年年皆胜意,岁岁都欢愉;

新年好,旧年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