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看世界:深圳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游侠看世界:深圳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

• 出发日期/2018/10/11

默认段落

大沙河源于深圳羊台山,纵贯深圳南山区汇入深圳湾,在深圳高速发展的年代里,这条河流饱受污染,现在成为重点治理的河流。游侠曾经从大沙河上游的长岭陂水库徒步到大沙河公园,用脚步体验感受她的痛与苦。

有时吃过晚饭,我也会沿着大沙河走到深圳湾公园,徒步到红树林附近,再乘坐公交车回家。往事岁月如云烟,现在还有很多户外爱好者,每周甚至每晚徒步深圳湾公园。

前几天看到消息说,将会沿着大沙河两岸建立生态公园,今天中秋佳节傍晚雨后空气清新,正是徒步溜达的好时候。于是从深南路开始,沿着大沙河生态长廊,徒步到深圳湾公园,再走到深圳新近开放的人才公园。

大沙河两岸绿化做的很好,草坪花丛扶栏设备齐全,不仅仅有洗手间,而且居然有淋浴间,这到底是什么鬼。有人带着小孩去散步,也有人在沿着河岸跑步,或是坐在草坪长凳上休闲,徒步中还看到有人在河里划独木舟,水质看起来还是很浑浊,但有看到小鱼游动,希望越来越清澈。

深南大道到深圳湾这段大沙河生态长廊大概2.3公里左右,然后跟深圳湾公园汇合,沿着深圳湾公园走一段,就可以右拐到新近开放的人才公园。公园周边都是后海的高楼大厦,夜景灯光很漂亮。

深圳湾人才公园的名字,源于公园在桥上修建了很多柱子,每根柱子上雕刻了为深圳做出突出贡献的外来人才的名字,大有挂像凌霄阁的荣耀。偶尔对面大厦的灯火里,会飘过那句深圳著名的口号:来了就是深圳人。

徒步路线长度目测五六公里,特别适合傍晚闲着没事吃饱了撑着走走,沿着大沙河跑步也是不错滴。徒步锻炼出出汗和你舒畅,终于可以安心吃顿羊肉泡馍了。

热爱自助旅行和户外徒步,所有文章都是游侠的亲身经历,自己整理文字和图片的原创游记。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分享给别人作为出行参考。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游侠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