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冰之旅——朝着萨普神山出发

攻略   >  比如旅游攻略   >  蓝冰之旅——朝着萨普神山出发

• 出发日期/2021/12/29

• 玩法/第一次 春节

前言

关于高反

需氧量大的人高反严重,需氧量小的人高反轻一些。我属于高反轻的,轻微头痛,嘴唇发紫,手指略水肿,整个人感觉被挤压,很沉重,睡也睡不好,2天基本适应了,整个人轻松多了。

如何对抗高反?

1.出发前一周开始喝红景天,注意早上中午喝,晚上别喝,我怀疑这个可以提精神,导致晚上睡不着。我没来得及出发前一周喝,我是出发前一天才开始喝,因为我前两天是晚上喝的,基本上没怎么睡,当然也可能是高反导致的失眠。我没有吃头痛粉之类的药,如果头痛难忍,可以吃头痛粉,更严重就吸氧缓解。这个方法是我我看网上都在推荐,后来在拉萨当地人也是推荐喝红景天。

2.多喝水。

3.别饿着,也别太饱。

4.放缓动作,别剧烈运动。

5.别洗头洗澡。我连脚也没洗。

6.注意头部保暖,别受风。

关于温度

我是春节期间出发走的西藏,温度都是零下,第一天下午到拉萨,温度4度,太阳很好,体感跟重庆9度差不多。我穿的一件加绒内衣,一件薄毛衣,一件大衣,很合适。到了晚上,温度零下了,我换了一件羽绒服外套,走在外面也觉得不冷。

后来去到那曲、比如,早晚温度零下23度,这个温度也比想象中能接受,我穿加绒棉衣棉裤,一件毛衣,一件抓绒,一件羽绒服就觉得不冷了。但是要带帽子,遮住耳朵的那种。

关于其他药品

我是一个鼻炎咽炎支气管炎患者,怕不小心受凉,我准备了日常止咳药和感冒药,当然最后没用上。

需要注意的是鼻炎!!!!鼻炎患者带上通鼻贴和红霉素软膏!高原干燥,鼻子很难受,我晚上鼻子有点塞,白天很顺畅,准备了一个通鼻贴,很好用!!另外鼻子干燥上火,鼻子洞口又红又烫,买的红梅素软膏擦,也有效果!

关于其他物品

看雪戴墨镜,走冰面带冰爪,住藏民家带睡袋,充电宝。

关于吃住

关于吃住,这边吃的都还符合我的口味,晚上住县上的话,住宿条件和吃的都不用担心,但是如果走景点就会需要买点饼干面包当中餐。

关于路线

重庆飞拉萨后,包车游。主要是当地老司机熟悉路况,车技好,出行更安全,因为冬天冰雪路面,路况更危险复杂。考虑路况及纳木措关闭了,放弃了圣象天门。

Day1重庆——拉萨,宿拉萨

Day2拉萨——比如县,宿比如

Day3比如县——萨普神山——比如县,宿比如

Day4比如县——骷髅墙景区——当雄县,宿当雄

Day5当雄县——羊湖——拉萨,宿拉萨

Day6布达拉宫——重庆

第1天

重庆~拉萨

第一天重庆飞拉萨,主要是休息好。但是我还是因为高反头痛,晚上没睡好。

晚餐吃田村酸汤牦牛肉。(推荐,开胃)

住全季酒店,

第2天

拉萨~比如

第2天拉萨出发去比如,全程赶路,途径怒江的一个湾。

早餐面包,午餐打卡那曲海拔最高肯德基,晚餐在酒店吃的(巨难吃)。

住怒江缘大酒店。

第3天

比如~萨普神山~比如

一路担心到不了神山脚下,但是我们运气真好,车子开到了山脚下。路上看到自驾的车开不动,陷在雪地里了,我们更加坚信找个当地靠谱老司机的重要!

早餐在酒店吃的,午餐面包,晚餐吃的传奇冒菜。

住怒江缘大酒店。

第4天

比如~当雄

朋友高反严重,到医院输液去了,早上11点才出发。司机赶到高雄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整天赶路,去骷髅墙景区看了一下。

早饭在酒店吃,午餐将就面包,晚餐在那曲吃的麻婆抄手。

晚上宿当雄的神羊庄园酒店,冷死了,没空调,地暖还要自己开。

第5天

当雄~羊卓雍错~拉萨

因为纳木措关闭了,圣象天门路不好走,决定到羊卓雍错看看。

早餐吃的面包,午餐是看了羊湖后4点吃的清真餐馆,晚餐是在拉萨的一间酒吧吃的。

住拉萨岷山银桥酒店。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