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一月,越南大叻4日游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阳春一月,越南大叻4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1/30

• 玩法/短途周末 春节

前言

胡志明市-我们的起点

春节将近,一直在胡志明炎热的天气下生活,想着过年要到一个温度低点的地方,才有过年过冬的感觉,河内太远,大叻成了首选。和舍友本来打算租车自驾游,因驾照没办下来,临时改成了包车自助游。

美奈-大叻2022年1月29日-2月2日

郊区的酒店周围没有看到可以吃饭餐馆和超市什么的,所幸酒店提供点餐服务,价格也不是很高,在60k-300k之间,有越式(牛肉粉)和西式(披萨、薯条、小蛋糕....)两种。可能是因为疫情,酒店的海滩人寥寥无几,不过夕阳下的海滩倒是挺美的,适合拍照。酒店提供免费的自行车,酒店一路下去都是海滩,来美奈久呆的朋友可以骑着自行车沿着海岸线骑行也别有一番风味。

• 地址:Quarter 5,平顺
  • 简介:美奈芳香海滩度假酒店酒位于美奈,距离白沙丘有20分钟车程,距离潘切市中心约5公里,距离潘切火车站有30分钟车程。酒店距离湛塔仅4公里,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美奈芳香海滩度假酒店拥有1个私人海滩区、1个室外游
阿罗马海滩Spa度假酒店(Aroma Beach Resort and Spa)图片

乡村田园海景房

日落中的海滩

晚餐

第1天(1月30日)

美奈正式出发

空阔的柏油马路

我心飞扬

到达目的地大叻

大雨中到达找寻很久的酒店

从酒店前台的小姐姐那里打听到了租车电话,提前一天打电话订了一辆7座商务车,春节期间车票的价格参差不齐,建议大家多打几个电话对比价格和车型。30号中午12点,顺利从酒店出发,司机到的还蛮准时。一路沿着海岸线朝大叻进发,途中遇到一段干净的公路,只偶尔有来往的车辆,旁边是发电的大风车,宽阔的公路远远看去蔓延向前,心情也随之一下子豁然开朗。趁着司机在路边停车吃饭的间隙,终是忍不住下车拍起了照。

车慢慢靠近大叻地界,大叻和沿途是山区,所以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摇摇晃晃,一下子往左摆,一下子往右摆,经过六个小时的颠簸,上上下下翻过几座山之后,终于到达大叻市区,最初上盘山公路欣赏山景的新奇感彻底被磨没了,差点就忍不住要吐出来。然而未知的考验还在后面,我们来时晴空万里,到时狂风暴雨,温度骤降,行程更加缓慢,订的是郊区的一个度假村酒店,地标少,附近的商铺更是少见,有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因为远离市区,司机估计也是第一次过来,成功的在山中迷路了,且山中多为单行路,打电话给酒店指路,客服说的不是很清楚,司机一边嘟囔酒店怎么那么远,一边抱怨前台指路不清,望着窗外的暴雨和泥泞弯曲的山路,面上微笑心里确在苦笑,真担心司机半路把我们扔下,让我们自己找路过去。所幸司机还是很耐心的找路,最后靠司机问路边偶遇的保安+司机的直觉,最终找到了目的酒店,他也没有再说责备的话,乐呵呵地跟我们说玩的愉快后走了,感慨遇到的这个司机脾气还算好,要是遇到个脾气暴躁的司机,找了半个小时还找不到酒店估计早就骂街了。

小别墅

夜幕降临

隔壁屋带阳台的湖景房,我们那间没有阳台,视线没有那么好

第2天(1月31日)

大叻
  • 电话:+84-19001067
  • 地址:Nguyen Chi Thanh, Dalat, Lam Dong
  • 简介:<p class="inset-p">大叻位于越南中南部海拔1500米的高原上,四面环山,被森林包围着,是越南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之一,以山林、瀑布和湖泊众多而闻名,被誉为“常春城(City of Eternal Spring)”

今天是除夕夜,决定外出寻找餐馆吃年夜饭。吃完早餐之后在房间稍作休息,跟随酒店每天下午1点送住客到市区的大巴车来到春香湖附近。问了附近好几家酒店,都不为不住他们酒店的旅客提供租赁摩托车服务,最后在一个小卖部旁边,找到了专门租车的地方,花250K租了一辆摩托车(接下来的2天都打算用摩托车代步),因没有驾照,只能把护照压在店主那。

到市区的时候时间还早,先骑着摩托车在春香湖附近晃了一圈,大叻市区的空气干净又舒服,下午人不是很多,马路空空的,骑着摩托车心旷神怡。

路遇宝马,没有王子

第一站先到了网红打卡点:大叻火车站,以前进去的时候是不用门票的,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进去收了每人5K的门票。入口左手边是买票坐火车的购票口,右边是纪念品店,火车站小小的,一共停靠了3辆小火车,都是拿来供游客观赏和拍照的,还有几个小贩在摆摊卖纪念品:钥匙扣、明信片、火车模具.....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有一些游客在里面拍照,大家都在火车前面凹造型,哈哈,如果不拍照,进去5分钟就能逛完。我们秉着来都来了的观念,迅速加入了拍照的队伍。在里面拍了大概30分钟,都没有看到有火车进站和开走,所以很疑惑外面为啥还设了购票口,而且出去和进来的时候都没有看到有售票员在,但是有时刻表。

大叻火车站

从火车站出来,出发前往做攻略时在美团上找到的一家口碑还不错的瓦片烤肉店,两个路痴靠着导航开着摩托车串街走巷,终于找到了店,但是到了之后居然没有开门,问了楼下的老爷爷他说春节放假了,3号才开始营业,但3号我们已经不在大叻,遗憾地错过烤肉店。遂决定改计划去吃香港火锅(除夕夜一心想吃中餐的我们)。谷歌地图有时候真的不靠谱,差点就指引我们到了错误的地方,幸好一路上有观察周边的店面,地图还没显示到目的地,我们自己找到了这家”Tây-Tàu Kitchen"(后面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才发现, 其实不是地图不靠谱,是我们最后去的这家店压根就不是我们当初选好要去的那家香港火锅)。

我们的年夜饭上桌啦 -- Tây-Tàu Kitchen

找到店的时候才下午三点多,跟服务员订了18点的位置,继续出发到市区晃悠,来到了一家春香湖边上的咖啡厅,人很多,车位差不多都停满了,想进去找个靠湖的位置都没有,坐在桌子上一边喝着果汁,一边吹着风,看孩子们坐着大鹅船游湖,来往散步的行人和在微凉的冬风中垂钓的大哥,好不惬意。最后实在受不了越来越冷的寒风提前离去到餐馆吃饭。

店里面只有一桌人在吃饭,墙壁上画满了中国风的壁画,还刻了一首《静夜思》,勾起了思乡人的愁绪。每个菜的分量都不是很多,味道其实还是偏越式口味。幸好我们来得早,18点之后陆陆续续进来很多客人,后面不够位置坐,越南人、韩国人、英国人...都来这里吃饭,可能是春节附近的餐馆都关门了。

结束晚餐,把摩托车留在餐馆门口,徒步在附近的步行街散步消食,夜幕降临,灯火阑珊,大家都出来活动了,街道开始拥挤起来。我们对纪念品和特产这些没有需求,所以只是随便逛逛,去有名的糕点店“LIÊN HOA"买了蛋糕之后打道回府。

骑着摩托车穿行在漆黑的山路中,远处灯火忽明忽暗,山里不知名的虫声蛙声响一片。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开车走夜路,有点害怕也有点期待,中途还差点走错路。脸和脚差点冻僵之前,顺利回到酒店。

除夕夜烟花怎么能少,带着从胡志明买来的仙女棒,在楼下的草坪上点烟花,许下今年的新年愿望,结束今天的旅程!

望2022年,所得皆所愿

向着烟花默默许下心愿

第3天(2月1日)

• 地址:19 Hoa Hong Street, Ward 4, Ho Tuyen Lam,林同省
  • 简介:大叻惊奇度假村坐落于宣林湖,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叻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WIndy Ridge Viewpoint、Pongour Falls和Tuyen Lam Lake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

因为是度假型的酒店,酒店提供度假村内餐饮、住宿、游玩一条龙服务,大年初一决定就在酒店内游玩。吃过早餐后,到接待厅的右边纪念品店门口买了票,每张245K,包含游船、动物园、骑马、冰雪世界、射击、4D电影院、鬼屋、骑山地摩托车等项目。首先绕着几公里长的大湖出发,同行的是两家带孩子出来游玩的台湾家庭和一家越南妻子和外国丈夫组合的家庭,一路上两个台湾妈妈很高兴的拍照和录视频,两个小孩一副被迫营业的样子,越外组合的家庭遇到其他船会带头热情地和别人招手打招呼。坐在船上吹着风,晒着太阳,昏昏欲睡感一下袭来。

游完船去体验骑马项目,因为穿着不好上马的裙子和心里也有一点点小恐惧吧,只有舍友骑上去了,驯马的大哥带着她走了一圈,马背上的感觉应该不错。最后去体验4D电影院,带上眼镜,场景真实又刺激,有些场景闭着眼睛没敢看。冰雪世界里面只有滑梯式的滑雪项目,主要体验寒冷的感觉。射击就相对温和多了,在向导的知道下进行了尝试,一次也没射中。鬼屋进来的时候去看了一眼,决定刺激的项目留到返程的时候再去尝试,到门口的时候遇到一对外国父女,壮着胆和他们一起进去,进门恐怖的声音开始响起,最后还是放弃,没有勇气进到里面去。最后的项目是骑山地摩托,电动的摩托车坏了,手动的我们不会骑,只能让小哥载我们,等待的过程中看到其他人骑,只是给骑一小段路就下来了,顿时觉得没意思,最后没有骑。摘草莓的项目也没有体验,价格是250K/KGS,前一天出去的时候发现附近也有很多草莓园,价格比酒店内的要便宜好多,就没有在酒店的草莓园里采摘。

大叻惊奇度假村(Dalat Wonder Resort)图片

纵马走江湖

百发无一中

一览众屋小

回房间休息到下午,继续骑摩托车到市区里转转,晚饭在前一天找好的印度菜餐馆里面吃,菜单是全英文的,用自己拙劣的英文基础搭配百度翻译,点了一份咖喱鸡+蒜蓉芝士烤馕+咖喱角(第一次咖喱角点成了薄片脆饼),咖喱鸡很有火锅底料的味道,蒜蓉芝士烤馕和脆饼味道都不错,咖喱角的皮比较好吃,馅料是土豆和豌豆,味道一般。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尽情咀嚼

吃完饭把摩托车还给店家之后,走路去之前路上看到的看起来还不错的冰淇淋店吃冰淇淋(HOKKAIDO),说是芝士味的,但芝士的味道并不是很浓。

欣赏一会夜景后打的回到酒店,结束美好的一天。

拥有甜品的快乐-HOKKAIDO

第4天(2月2日)

旅程的最后一天,实在是不想出门了。前一天咨询了旅行社,大家都4号才开始回去,没有2号的汽车票回胡志明,有车的价格很高,临时决定坐飞机从大叻回胡志明,只用半个小时就能到胡志明,汽车要7-8个小时,而且机票价格比汽车要便宜一半。酒店12点就要退房,抓紧吃完早餐后在酒店的大草坪上开始拍照。大大的草坪蕴藏着无限生机,拍到了很多品种的花:含羞草、蒲公英、黄金菊、石榴花、一串红、萼距花、迎春、杜鹃.....

酒店到机场大概40分钟,和市中心在相反的方向,出来去机场的路上发现机场方向有景区和很多草莓园,我们这次都没有往这个方向逛,期待下次再来时探索这头的风景!

蓝花草

黄金菊

石榴花

牵牛花

藿香蓟

转眼已是归期-大叻机场

最后的最后

大叻冬天的天气其实也不是很冷,微凉秋天的感觉,我们到的几天除了第一天下大雨,后面几天都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晚上温度比较低,总体来说空气清新,是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