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王国”冈山新玩法

攻略   >  冈山市旅游攻略   >  “晴天王国”冈山新玩法

• 出发日期/2022/02/01

默认段落

我们又来冈山啦!冈山位于西日本,因为常年多晴天的原因,也被称作“晴天王国”。冈山不仅占据着日本中国地区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位置,还是日本家喻户晓的桃太郎故事的舞台背景,更拥有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的冈山后乐园。这次我们除了参观名胜古迹,品尝冈山美食,还体验日本和果子以及寿司制作的过程并且还去了冈山有名的酒工厂参观。

行程规划

Day1:

后乐园→体验皮划艇→午餐→A&A(酒店参观)

Day2:

福冈酱油gallery→浦志满本舗本舗(和菓子体验)→喜怒哀楽(制做寿司体验)

Day3:

冈山站→酒工房 独歩館→冈山站买土特产

Day1✅后乐园

后乐园可是冈山的名胜哦,同时也是日本三大名园之一。园内点缀着好几处日式传统景致:菊花盆栽,神社鸟居,与清澈河水交相辉映的锦鲤,都超适合打卡拍照。当我们在后乐园里依然自如的踱步时,全身心都酥软了下来,轻松的同时又仿佛充满了活力,四周的绿植生机勃勃地吐息着新鲜的氧气,深吸一口心旷神怡。

除了美景,后乐园里还有一个很有意境的茶室叫做“连波之间”,它的特色就是那扇圆形窗户,能将后乐园的美景尽收眼底。也是后乐园必去拍照打卡的景点之一!记得记得一定别忘了品尝了一下这家店特有的梅子酱冰淇淋!超级美味~

后乐园游玩tips:

地址:岡山市北区后乐园1-5

开放时间:3月20日~9月30日 上午7点30分~下午6点

10月1日~3月19日 上午8点~下午5点

全年无休

入园门票:15岁~64岁410日元,65岁以上140日元

交通方式:JR冈山站出发乘坐路面电车“东山线”到「城下」站下车徒歩10分钟

游览完后乐园后,我们还去体验了冈山特色的皮划艇游览项目。

✅皮划艇体验

皮划艇OKAYAMA绝对是来冈山旅游不容错过的体验活动之一!这次我们体验的是「冈山城与后乐园之经济旅行」的套餐,时长120分钟。会有教练进行事前训练和安全指导,教练专业负责,基本是从如何握桨开始的手把手教学,就算是零基础也完全不用担心。沿途我们打卡了许多冈山著名的景点,其中最推荐的是鹤见桥。镜框般的桥墩相连,是只有在水上才能看到的绝景!

在旭川上轻摇木浆,水面倒映着两边青翠碧绿的树木,微风轻拂着脸庞,聆听着木浆踏在水面的脚步声。一切都充满了自然与清闲,仿佛在这皮划艇上时间的流逝都缓慢了下来,让我们足够有时间逃脱出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放松身心,体验大自然的清新与美好。

因为这次来冈山正好赶上了冈山城维修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那就只能再约下一次等冈山城维修结束后再来一边体验皮划艇一边欣赏美景啦!哈哈~

【套餐】

◎经济套餐

体验时常:120分钟

体验费用:6000日元/人

※需要提前在网站上预约

✅午餐时间

划船真是个体力活啊!游玩一圈下来已经把我们的早餐消耗了大半,准备去觅食咯!

刚走没多久,找到了在后乐园附近的这家简食店“碧水园”,我们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可以清晰的看到冈山城。复古的日式餐厅,优雅的环境,以及窗外的冈山城美景,搭配摆盘精致的美食,不禁让人食欲大增。

我们点了特色的炸团子和碧水园炸虾咖喱饭以及牛肉砂锅乌冬面。炸团子分别有酱油、抹茶和红豆三种口味,每一种味道都很特别,外脆里糯,香气四溢。强推!碧水园特色的炸虾咖喱饭与别的咖喱不同,里面加了芝麻、菠菜、洋葱、毛豆等配料。搭配脆嫩的炸虾,口感浓厚且丰富,非常值得一试!

科普个关于冈山咖喱的小知识。冈山咖喱是来自于桃农家自制的独特桃子酱秘制而成的一种隐藏美味。目前冈山市街有48家饮食店可以吃到这种特制咖喱。所谓的桃子酱其实就是水果与蔬菜放在一起烹饪,搅拌至粘稠酱汁状的一种印度风味的调味料。香辛料的辣味更深层次地激发出蔬果的甘甜,这就是冈山的特产咖喱。

碧水园旁边还有一家小店。位于后乐园的南门边上,别看小小一个店,在冈山却非常有名,叫“城见茶屋”。在以前这边几乎都是爆满的,非常朴素的日式茶屋,在这里一边品尝和果子一边享受窗外的美景以及河边吹来的徐徐微风,真是惬意啊~在与店主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得知,这家茶屋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大正风的玻璃窗更凸显店内的复古气质,踏入店内就仿佛像穿越了一般。我们点了一个葡萄冰激凌500日元,浓郁的香草味冰激凌,配合着葡萄的清香,上面是绵软的冰激凌,下面是冰沙,混合着多汁的葡萄果肉,层次丰富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冈山真不愧是桃太郎的故乡走到那里都能看到与桃子相关的一切,就像游玩在在童话王国。

✅A&A(超美设计酒店)

由于行程问题错过了本来想要入住的酒店。虽然没住成但是被受邀参观了一圈!

从冈山后乐园出来后就直奔这里打卡!

这座建筑是艺术设施吗?外墙上的数学公式又是计算什么的呢?

负责人一边带我们参观边告诉我们这个酒店其实它是建筑家和艺术家联手打造的独栋酒店A&A Liam Fuji “The Manabe Equation House”。 也是诺贝尔奖获得者真锅淑郎的方程式为概念的酒店。主要使用冈山产巨大桧木合成木材做成田字形的框架,将其错开堆成三层。外观像是集装箱的设计,但等真正到酒店里面后会发现这里简直就像是迷宫一样,内部立体且复杂的路径,每走平添了一种迷宫探险的乐趣。

错落有致的空间,将数学公式作为墙上的装饰,玻璃制成的房顶,无一不体现出建造者的用心。只需要拉开窗帘,无论是在厨房做饭还是躺在床上休息,随时随地都能欣赏到冈山的美丽天空。在这里留宿不仅能感受到探险的乐趣外,还会给人一种仿佛在家里的那种舒适感。

这家酒店地处冈山市中心,除了离后乐园非常近之外周边也有众多的美术馆、艺术设施等,非常适合文艺青年们来打卡拍照哦!

真希望我下次来冈山时能约到!

Day2✅福冈酱油gallery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又马不停蹄的开启了第二天的行程!今天全天都是体验之旅~

福冈酱油gallery是冈山后乐园附近的一处景色,是由明治时代建造的主屋和昭和初期建造的其他部分共同组合而成的。曾经还作为过酱油制造场所和市民银行的窗口使用是由“旧福冈酱油建筑”改建而成的文化设施,位于日本三大名园之一“冈山后乐园”的门口,近代作为城下町繁荣起来。建筑都是由木制造的,复古又兼具艺术感。

这次我们去正好遇上了TeamLab展览,当时贮藏着漆黑酱油的地下,现在变成了向四周无限延伸的茶室。在会场点上一杯茶的话,茶就会点上灯,引起附近光线的韵律和吸引现象。神秘又好看。非常适合拍照打卡。

出于第一次观赏不禁好奇起来,问了工作人员里面到底有几盏灯?工作人员说里面有无数盏灯,根本数不完!展馆里整体呈现红色灯光,灯光下水是黑色的像酱油一样、想让人一直探求它的神秘!

福冈酱油gallery

入场费:1000日元

※不可以提前预约

地址:冈山县冈山市北区弓之町17-35

・从JR冈山站步行25分钟

・从JR冈山站出来乘坐【东山行】路面电车,【城下站】下车后步行6分钟

・JR冈山站东口搭出租车10分钟

✅和果子体验

日本的和果子一直都是日式甜点TOP1级别的存在,不仅是细腻的豆沙配上板栗细沙的香醇,更多的其实是它们那种精致的各种造型,似花,似叶,似鸟儿,似云朵。和果子似乎将世界上的所有的你能见到的美好可爱造型都表现了出来。它已经超出与食物的范围了,我觉得它更像是一件艺术品。

这次我们去冈山体验了亲手制作和果子。跟着师傅学习力精致的花朵造型和果子,别看一个小小的和果子,用的工具和制作工序可一样都不少。看到我们遇到困难,师傅也会来帮助我们。

看似简单的枫叶,稍不慎一用力就会断开,或者是压的印子深浅不同。如果每一道操作不能精准而恰到好处的话,是会大大影响它的美观的。这次体验过后才知道,如此精致的和果子的背后是经过了多年训练才会如此娴熟的匠人之手。

这次不仅试做了和果子,还跟着日本小姐姐一起品了抹茶,学习了一下日本的茶道文化。因为抹茶是没有糖的,和果子普遍都会偏甜一些,咬一口果子抿一口抹茶,甘甜压住了抹茶的微苦,留下的满是清香。

浦志满本铺 若沼庵

地址:冈山县冈山市北区北长濑表町3-11-18

电话:086-244-5330

交通:

JR山阳本线(冈山~三原) / 北长瀬站 步行6分(430m)

JR吉备线 / 大安寺站 步行20分(1.5km)

JR宇野线 / 备前西市站(2.7km)

✅喜怒哀乐(体验制作寿司)

体验完制作和果子,我们又马不停蹄前往喜怒哀乐体验制作寿司。啊!对于吃货来说真是满足的一天啊~

喜怒哀乐是一家可以亲手体验制作寿司的高级寿司店,他们从昭和五十年开始就一直在冈山这个地方经营着,从未换过地方。一进门的那种沉稳带着一抹华丽的气氛就有一种一下对食物肃然起敬的感觉。大气而不压抑,简约而不简单。

好奇的问店主“为什么叫喜怒哀乐呀?”,店主说因为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很多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希望大家来这里吃寿司的时候可以忘记掉不愉快元气满满而归~

我们这次体验的“寿司制作体验”也是喜怒哀乐里特有的活动,不仅有色泽肥美的各种鱼片大开眼界,还可以向专业的职人寿司师傅学习如何亲手制作手握寿司和寿司军舰等。

在我们开始正式自己动手做寿司之前,还有一场师傅们用最普通的菜刀和最普通的食材雕刻出不可思议的装饰切片和精致的工艺品寿司的表演,看得我们惊叹连连。

之后就到了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别看一个小小的寿司模样简单,可制作中的每一个步骤,都有大学问呢!我们跟着师傅做了8个不同口味的寿司之后,师傅还贴心的教我们正确品尝寿司的方法,真是不学不知道啊!

最后师傅还亲手为我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仪式感满满~

大家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亲手做一次寿司!

最后,我问师傅为什么你做出来的寿司会这么的好吃?“因为有爱!”~

寿司・割烹 喜怒哀楽

冈山县冈山市北区下伊福2丁目9-21

电话:086-254-4455

营业时间:

◯午餐…11:00〜14:30(last order14:00)

◯晚餐…星期二~星期六17:30〜21:30(last order 21:00)

星期日・其他休息日17:00〜21:30(last order 21:00)

◯自取外卖…10:30〜20:00

Day3✅酒工房 独步馆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冈山之行的最后一天了。

日本酒见学是一个新体验!来冈山之前有查到冈山产的日本酒也小有名气!从冈山站出发只要三分钟的车程,到【西川原・就实站】下车步行3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宫下酒造的独步馆。它与许多日本酒造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它既能生产日本酒也能生产威士忌,还能生产啤酒,算是一家综合性的酒类制造公司了。

因为到这里已经快中午了,就先吃了午餐。点了一份冈山的黄韭菜肥肠炒乌冬面,独步馆限定午餐套餐,独步馆特有的冈山咖喱饭和芭菲!只能说好吃到根本停下来,再配上独步馆的日本酒和啤酒后让我越发的期待下午的见学行程了!

这里的芭菲也很有特色,除了有冈山特有的水果之外里面带有微微甜的酒味很是独特!分量超级大可以两个人点一个!

见学套餐会去到三个地方,分别是【冈山蒸馏所】,【清酒极圣 酿造所】,【独步啤酒 后乐园啤酒酿造所】。冈山蒸馏所主要是酿造冈山威士忌和琴酒。清酒极圣 酿造所主要是酿造日本酒。因为冈山独有的地域性这里的日本酒采用了被选为了日本百大名水之一“雄町”的冷泉。所以雄町纯米大吟酿是来冈山必须要品尝的!独步啤酒 后乐园啤酒酿酿造着15种啤酒。个人推荐可以品尝一下桃子味啤酒,微苦中带甜很适合女生。

商店里面陈列了上百种不同种类的酒,有烧酒、果酒、米酒、啤酒、威士忌等。大家可以根据口感和自己喜好选择一两瓶买回家,或是送人也很不错呢~

顺便说一下我买了一瓶冈山产的威士忌,一瓶桃子酒(可以送给闺蜜),和绝对不能错过的雄町纯米大吟酿!!

爱喝酒的朋友们,有没有蠢蠢欲动了呢!

交通:

在JR冈山站3,4站台乘坐山阳本线在【西川原・就实站】下车。出站右转经过高架桥在第一个交叉口右转就能看到酒工房 独步馆了!步行约3分钟左右。

地址:

冈山县冈山市中区西川原185-1

从【西川原・就实站】步行3分钟

电话:086-270-8111

营业时间:

shop:10:00~19:00

restaurant:11:30~21:00(last order:20:30)

固定休息日:每周三(法定休息日的情况下第二天休息),每月第三周周二

✅冈山站shopping time

品完美酒,我们这次的冈山旅行也是时候告一段落了,但是来到冈山旅行怎么能错过在冈山站桃太郎雕像前拍照打卡,以及买一些精美可爱的冈山特产带给朋友们呢。

冈山拥有两个迎接游客的关键交通枢纽,一个是“冈山桃太郎空港“,另一个就是我们这次去逛的JR冈山站了。

JR冈山站其实是新干线沿线的大型车站,四通八达,到日本各大城市都非常方便。如果你们是从东京或者大阪出发来冈山的话还是坐新干线比较方便。

新干线票价:

・东京-冈山、单程约3小时21分、票价17,460日元(约为940元人民币)

・大阪-冈山、单程约45分、票价5,610日元(约为360元人民币)。

・名古屋-冈山、单程1小时35分、票价10,550日元(约为600元人民币)。

冈山站的地下还藏着不一样的风景,JR的轨道下还蕴藏着名为冈山一番街的地下商店街。除了位于地下以外其他和步行街没有任何区别,有服装店饰品店小吃店奶茶店餐厅和土特产店,各种玲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就只是在地下街逛着就足以耗费一整天的时间了。在2楼。买冈山特产的时候真的是选花眼了。冈山的“晴王”绿葡萄是每次来这边必须要吃到够还要买一堆带回去继续吃的。这次,还买了好多黏黏糯糯的小丸子!主要是桃太郎的包装太吸引人了,价格又实惠跟本停下来~这里还有很多冈山特产的日本酒,备前烧等,路过冈山站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下到这里来看看,会有意外的收获哦。

✅食宿

因为行程的原因这次的酒店就定在了冈山站直达的HOTEL GRANVIA OKAYAMA。

不但交通方便,酒店内部的环境也是值得夸一夸的!

玩了一天回酒店时会有一种在家的感觉很舒适。

地址:

冈山市北区站元町1-5

GRANVIA OKAYAMA 1F

电话:086-201-2454

营业时间:10:00~19:00

※基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营业时间会有所变更。

写在最后

与繁忙的大都市不同,在冈山可以从早到晚体验到生活的气息。如果大家想要远离大城市的喧嚣找个地方放松一下的话,选择冈山你绝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