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5日游

攻略   >  莫干山旅游攻略   >  莫干山5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2/09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冬季

前言

第一天入住民宿【橙月.黑胶唱片民宿】

自驾包车 自己和闺蜜开车,二人旅行
  • 地址:莫干山镇何村村方村坞26号(莫干山橙月·黑胶唱片民宿内)

自家开车,从上海到莫干山,一共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目的地,停车下来,民宿老板娘Bonnie姐姐亲自接待,太热情啦!还给我们安排了晚餐!美味的山林土鸡火锅自助!看着炖了三个小时土鸡汤,闻着就香!美味极了,还有牛肉、虾、蔬菜啥的,这也要太赞了吧!

他家是出了名的黑胶唱片民宿,看着这很有味道的唱片机,怎么样?很腔调吧!

这次旅行,就是带着闺蜜一起来散心,享受着美!

旅行在于遇见各种美好,而民宿在于,为你的旅行增添美好,橙月,黑胶唱片民宿,那里透着一片美好的风景让你不惜长途跋涉,去看看这家音乐殿堂级的地方究竟如何?那是音乐爱好的心生向往!择一处景,坐下来听着歌,治愈着灵魂,享受情绪的安抚,和狗狗亲昵着,难过的时候可以撸猫,逃离城市的喧嚣!来吧和我一起,遇见橙月遇见你

第1天

第一天吃好美食,入住他们的大床房!是有地暖的哈!房间很木质风style,太有感觉了,居然还配备了日落灯,拍照绝绝子了……用的洗护都是很赞的进口产品!房间是拖鞋进去的,非常干净卫生!拍照巨好看!

第2天

第二天中午起来,收拾行李,准备去设计师精品民宿ZAN

饿了中午在必吃榜上找了这家餐厅:浙里

来莫干山啦!那就一定要来喝一下鸡汤[调皮]简直太天然无公害的美味佳肴了!这家浙里中式餐厅可是金冠好店!据说味道超级好,一定要来打卡!

点了一个土鸡煲,还有红烧鱼头,外加茅草跟!这个重点是我最爱的山竹林里的鸡汤煲,是真的纯天然,往往高端的食材和简单的烹饪才能煮出最鲜美的味道!这鸡的汤都是油黄油黄的,好吃😋

性价比很不错哈!位置:莫干山镇虞信北街建议开车来!性价比:人均120

晚上吃饭,选择了老方家!我们点了鱼头煲,还有竹林炒鸡,红烧芋艿➕招牌萝卜煲,再来个小青菜,完美!话说这个竹林炒鸡太美味了,鸡肉好鲜嫩,肉肉到嘴都是带着香气嘿嘿[呲牙]还有那鱼头也是莫干山淡水湖里的大鱼头,和豆腐一块煮着真的很入味……三百不到吃了满满一大桌!性价比超级高!绝对好评!

位置:304省道璞域近山度假酒店北行400米

[爱心]性价比:人均120

晚上,带着行李入住这家设计师精品民宿!

有人说:生活,一半诗意一半烟火;人生,一半努力一半随缘。

路在脚下,心在路上,谁都是半怀烟火,半怀明媚,来到莫干山Zan 这家民宿

她就像维纳斯女神,坐落在一处小山包里,平地而起,独立而自强!拉开窗帘,那丛林森深处的美,渗透到你的心里,那种手持烟火以谋生,心持诗意以谋爱的情意,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见你想见的人,去你想去的地方,zan 和你想见的人,留下最美的时光!

位置:筏头乡庙前村干庙坞

性价比:1000人均➕

民宿里有8个客房。每个房间都各有不同风格!开放式的卫浴空间,居然还是乳胶床垫,每个房间都放了一个YAMAHA的蓝牙音响,在这样的房间里,沏一壶当地的莫干黄芽,放一首你喜欢的音乐,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如此简单美好!

第3天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景区

第三天,我们起来,收拾好行李,又要出发在路上了!这次先吃个午饭!午饭选的泽家!和浙里离得很近哈!

最近迷上了山里的鸡🐔这次点了竹林炒鸡,红烧的哈很入味,鸡肉依旧鲜嫩美味,这感情是要胖了,一日三餐都是鸡哈哈老母鸡山鸡哈!我们还点了这里湖州的特色:红烧野杂鱼!真的和红烧干上了!里面居然还有螺丝,妥妥考验口活的时候到了黑…..还有河虾➕杂鱼🐟这也太好吃了吧……还有鲜笋酸菜特色美食!上海很难吃到这种家常菜了!

今天二个人又是光盘行动,体重上了好几斤,怎么办呀,主要是这菜太好吃😋吃不完浪费不好,所以都吃完了,都长在肚子上了….努力减肥吧……

[爱心]位置:莫干山镇庾信北街198号

[爱心]性价比:100人均

吃完午饭,被朋友邀约,去安吉悦榕庄喝下午茶🫖然后开车要一个小时呢!足足三十多公里,太不容易了!

但是到了悦榕庄那一刻,绝对被迷住了!景色太美!下午茶也好赞!

据说这家安吉的悦榕庄,绝对是山里面炊烟袅袅的典范之作!价格美景皆让人无法抵挡,酒店内外硬件也很"悦榕庄"!选址在造物主忠爱的安吉灵峰旅游区内。

茶园山林环绕,幽静避世。一落雪,现代楼与徽派建筑的神奇组合,被披上"白衣",出奇的和谐且仙气满满。

我们在九楼的经纬线露台酒廊,预订了双人下午茶套餐[糖果]嘿嘿终于赶上所谓的名媛拼团风甜点下午茶了……嘻嘻[调皮]双人套餐还是值得一吃!三文鱼🍣配面包,蓝莓小糕点还有水果拼盘,爱了爱了…..

这次的套餐很满意,我们二个选的二杯红茶☕️茶也很不错呦,服务也是真的好,小姐姐时不时过来帮我加水,炒鸡热情❤️‍🔥感恩刘总的安排!

[爱心]位置:天荒坪白水湾村

[爱心]性价比:人均300➕

喝完下午茶,又要开车匆匆赶回莫干山!驱车38公里,到莫干山江南碧坞风景区,开车到碧坞村,爬山,到山顶入住藏在山顶的民宿!

这家在各大平台上不入驻坑位的也就是它了!落座于莫干山香碧坞村的风景区山顶上,特别难找!而且开车只能开一半,得爬上去呦!所以宝藏民宿一定要收藏打卡哈!实在太美了……

现在在上海很难看到雪,但是在莫干山这个碧坞村的山顶上,居然还下着大雪,美的不可方物!漫山遍野的雪,随处一拍就是美景!简直太赞了…..

这家民宿只有5个房间,有二个房间还是全景观式带茶台的,绝对是可以边喝茶边赏景,每个房间都是有独立卫生间的,居然还能泡澡,这个嗲了!太美太美了……

当你起床,拉开窗帘,那一瞬间,被一片山林和雪景迷住!那种惬意和娴静,无以言表!可惜我单身喵,这个超级适合情侣来约会,真的绝了!

这家民宿不止可以住,居然还有野营营地哦!名字叫莫干天山!可以越野车搭帐篷来玩嘻嘻🤭

[爱心]位置:开车导航到碧坞村风景区,然后开车上山顶(香碧坞),车子停在山顶半腰上!然后爬上山顶尖上,在这尖尖上有一个木门,上去后就是这家民宿!

[爱心]人均:营地是几百块 住宿几乎都满人 价格在千把块这样

第4天

终于快结束旅程了,爬起来,吃点饺子🥟然后在山景房里喝喝茶🍵很惬意!站在顶上看雪景,绝对意想不到!还能泡茶!太有国风了!

喝完茶,收拾好行李,下山开车回家!这次的四天三晚旅程很充实,也很唯美浪漫💕适合情侣一起来体验

全程吃饭➕住宿➕来回开车 才几千块很划算哈!

高速费:90*2

住宿:橙月890➕zan1200➕山顶天山民宿800

吃饭:老方家300➕泽家240➕浙里220➕下午茶400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