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国庆游-抚仙湖石林弥勒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昆明国庆游-抚仙湖石林弥勒

• 出发日期/2020/09/30

• 玩法/摄影 国庆

前言

这次旅行从9月上旬就开始【蓄~谋】,从未如此提前计划,却也因此坎坷不断~~😭😭

最开始犹豫不决,因为不确定到底去哪里。。最后决定昆明,就开始纠结于✈️还是🚅,还在纠结😖😖😖😖的同时,便做好了攻略(攻略在最后,供参考),每天的行程也已安排妥当,但刚刚订了机票的第②还是第③天❗❗❗❗

晴天霹雳⚡⚡⚡瑞丽爆出了疫情,整个云南进入了紧张期。。我的计划就此搁浅到28。29最后的两天。。云南疫情没有严重,29晚上回家紧急收拾行李🧳,正式出发✈️✈️✈️

10月的云南,虽然已经15~22度,却完全不是我想象中重庆的秋天,所以小伙伴们按照刚刚入秋的那个时候带短袖长裤,长裙(为了拍照好看,颜色要亮🤣🤣),然后一件外衣就OK了,百搭的外衣(我带的一件黄色宽松衬衣),随穿随走,任意洒脱😜😜😜,另外墨镜🕶️,帽子🧢,防晒霜,必不可少,还有一双好走的小白鞋(我的最爱,小伙伴们自行决定💕💕)

行程

第一天,17点40✈️19点到昆明

第二天,王官湿地公园

第三天,抚仙湖

第四天,傲城大厦➡️正义街➡️昆明老街

第五天,石林➡️弥勒

第六天,昆明动物园

第七天,✈️返程

9月30日

带着陪伴我四处奔波的行李箱🧳,又一次启程了,运气贼~好嘞,遇到一趟直达T3航站楼✈️的地铁🚇,蹭蹭蹭地~~提前达到机场,又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咔嚓咔嚓拍照📸

我大重庆的机场,还是美美哒,四处挂满五星红旗🇨🇳🇨🇳🇨🇳🇨🇳🇨🇳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大家中秋快乐🥮国庆快乐🇨🇳

到达机场的时候7点🕖左右了,这次没有选到靠窗的位置,只有飞机✈️上让旁边的小盆友帮忙拍了一张,很赞哦👍🏻👍🏻。

喜欢拍照📸,路途🛣️,天空☁️,美景⛰️,都值得被留下💕💕,无论以何种方式。

到达机场后,刚好🌙爬上来,长水机场的夜景是不是很美呀💖💖💖忍不住咔咔一拍😍😍😍

10月1日

行程汇总

1号,睡了个懒觉,起床后随后化了美美的妆(自认为)外出吃了午饭,再计划着下午的行程,同一片天空,左边太阳🌞右边乌云☁️,冒着下大雨🌧️的风险,下午14:30选择了滴滴出发🚗,40分钟车程(车费65元)抵达王官湿地公园(这里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地铁🚇出行,时间稍微久一些,但费用便宜点💰,建议如果几个伙伴一起,滴滴出发更方便快捷,因为王官真的太偏僻了❗❗)。。

王官湿地公园不要门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绿码进入,自驾的话10元一车停车费。

这是当地人的小公园,很多带着孩子来放风筝的,部分还是维修阶段,这里有个路标牌🏷️🏷️,拍照超出片,可是介于旺季,怎么拍都会有人,下午拍的时候有点逆光了,可以拍剪影,应该很美😍😍,当天7点日落🌇,6点左右就会有人陆陆续续前来占领最佳日落拍摄点🌇🌇,有想法的小姐姐可以自己带一束鲜花💐💐来拍照📸📸哦

⚡总结:给旅游小伙伴的建议👀,上午睡个懒觉9:00出发去官渡古镇,闲逛午饭之后,去斗南花市,买一束鲜花💐💐(下一站可以作为拍照📸道具),再去王官湿地公园,可以拍照拍很久,等到日落的时候可以拍剪影,美爆~~重点❗❗一定要等到日落🌇,因为我手机📱没电,在回酒店🏠和拍照📸之间只能二选一,迫于无奈选择了前者,毕竟人生地不熟,还是安全最重要😄😄😄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环湖东路

返程途中

10月2日

• 门票价格:15
  • 地址:玉溪市江川区澄川线
  • 简介: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
行程安排

今天的计划是跟团一日游💕💕,报了一个bikego,G.O.叫👉🏻👉🏻翔宇,首先必须夸一下他,昆明居住18年,从事旅游业多年,优秀❗❗无论是照相📷📷,还是当地特色介绍,点赞👍🏻👍🏻👍🏻其次这个团人少不累,同行的伙伴也很友好👍🏻👍🏻

简单介绍一下抚仙湖👉🏻👉🏻👉🏻滇池➕洱海➕抚仙湖,是云南的三大湖泊。抚仙湖作为最大蓄水量湖泊、最大高原深水湖、第2深淡水湖泊,抚仙湖的湖水很清澈,也是因此一直不允许强烈开发和宣传,不过这里已经被很多游客知道了,所以请前来旅游的小伙伴们注意保护环境卫生🙏🏻🙏🏻🙏🏻抚仙湖附近很适合闲来发呆😳😳(后续有个小故事送上🉐🉐)。

广龙湿地公园

第①站👉🏻广龙湿地公园(广龙抚海湾)推荐指数❤️❤️❤️❤️

进入主题,出发前一天G.O会电话微信联系,确定好时间和接送地点(市区范围内包接送😜😜),当天我们9点🕘出发🚗🚗,国庆时节,本来担心会很多人,不过翔宇安排得很合适,到达广龙湿地公园的时候10点左右👀👀人不多,可是天气不怎么好,👦🏻翔宇简单介绍后我们向前走了一会儿,突然风刮走了厚厚的云☁️☁️蓝天白云☁️☁️跑出来了,拍照📸真的是美爆~~

翔宇拍照📸好看👏🏻👏🏻,还会帮忙后期P图或者做简单的视频📺

简单介绍下广龙湿地公园,这是围绕抚仙湖的第一站,这里的水不那么蓝,但是附近的花海💐💐💐很漂亮,有一个栈道,天气好的时候拍照📸很好看~~👍🏻👍🏻

禄充

第②站👉🏻禄充,推荐指数❤️❤️❤️❤️❤️

到达禄充的时候快到12点了,我们选择了先去吃饭🥩,再继续游玩🚢。

推荐一定要试试铜锅鱼(清水鱼沾调料),铜锅饭(洋芋饭),好吃😋😋😋

吃了饭继续旅程👉🏻👉🏻抚仙湖最出名的鱇浪鱼,以前在岸边待7天,产小鱇浪🐟,禄充景区有许多鱼洞,每个鱼洞是一户人家的,以水车捕捉(这个忘记拍照了),会放一个就像鱼篓一样,不过大很多,进了谁家鱼洞就归谁家,以前游客是可以亲自体验水车标捕鱼活动的哟😏😏~可是现在水岸逐年下降,已没有体验这一项目了😔😔

还可以登高望远,看抚仙湖全景,爱好运动的小伙伴可以都体验一下,我们因为都不喜欢爬山😃😃所以直接略过下一站~~

❗❗抚仙湖太美了,正好天气好,照片美🉐小伙伴怀疑我去了海边度假😏😏😏

之前有个小姐姐来这里舒缓情绪,在岸边坐了整整三个小时,然后离开,这种感觉应该很nice

阳光海岸沙滩

第③站👉🏻阳光海岸沙滩,带小盆友推荐指数❤️❤️没带小盆友推荐指数❤️

这一站,适合小盆友玩沙玩水,靠近岸边,没带小盆友的就建议略过,第一太晒,第二没什么可玩可看的~~

山顶

第④站👉🏻山顶⛰️⛰️旺季推荐指数❤️❤️淡季推荐指数❤️❤️❤️

这一处景色,如若不是国庆旺季,我们就成功登顶🔝🔝了,首先路太窄了,技术不好的盆友试都不用去试了,不好错车,还容易擦挂,然后就堵住了~不过山上的风景视野真的好,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先抖音搜索一下抚仙湖山顶⛰️⛰️

茶歇

第⑤站👉🏻茶歇

这个是我们报的旅游团自带的,东西味道都OK👌🏻👌🏻但是大家可以自行安排吃喝,只是我们去的这里的风景还是很好,还有海清的合照,也曾在此逗留过,晚上还会有篝火晚会🔥🔥

位于抚仙湖最边缘的希尔顿酒店,如果🈶💰且🈶时间的小伙伴,可以住在希尔顿,这是最接近抚仙湖的酒店🏨🏨

返程

10月3日

傲城大厦

第①站,傲城大厦,推荐指数❤️❤️❤️❤️

位于昆明五华区,是一栋用于办公和住家的大厦,小区电梯可直达6楼观景平层,很方便就找到了。

到达平台后要保持安静🤫🤫🤫~不然会被保安👦🏻大叔撵,中间有一个大平台,站上去拍照📸很帅气,可能处于安全考虑,已经被警戒线🧵🧵拦住了,可以偷偷上去照了相赶紧跑🤫🤫🤫,不然也会被吼的🤣🤣

❗❗温馨提醒👉🏻👉🏻穿裤子👖,方便爬墙偷拍🤣🤣,而且越帅气越符🈴相片主题😏😏

正义坊

第②站,正义坊,推荐指数❤️❤️

从傲城大厦出来,几分钟路程就达到正义路,随后便是老街。

我没有把正义路全部走完,只是经过正义路,达到老街,所以不做介绍。

只是经过正义路的时候看见👀了华为HUAWEI,感觉看见👀了救命🆘稻草🌿一般,走了进去,然后修了手机📱📱一言难尽,还好保住了😂😂😂性命,避免了爆炸💥的危险。。

昆明老街

第③站,老街,推荐指数❤️❤️❤️❤️

一交通🚗便利,二位置易找,三拍照📸好看,四好吃😋🉐多

在老街进口买了一杯酸奶紫米露🥤,一是大口喝掉喝掉,二是拍照📸道具😏😏

老街的进口,刚好🈶一个场景,拍照很有感觉,喜欢😍这个色调的照片📸😃

逛到6点左右,终于没什么人了,拍了一个转角楼的全景,不过还是有人拍照📸,角度没取好😳

这里总能让我想起转角遇到爱💕👦🏻💕👧🏻💕

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我到的时候刚好5点,下班了,不过外面还是可以逛一逛,刚好国庆节,遇到很多小盆友👦🏻👦🏻👧🏻👧🏻戴着红领巾录视频完成作业,多么美好的年龄💕💕

10月4日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行前介绍

今天也是biekgo一日游,G.O.叫李哥,沿途也是介绍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地方,以后出行选择bikego就很好👌🏻

和之前一样,头一天会电话微信联系,然后第②天接送。因为石林弥勒比较远,所以我们7点就出发了,但是可以在车上🚗补觉,因为我本人喜欢沿途拍照📸录像,所以睡🉐较少。。不过玩得开心😁就好👌🏻

8点20左右达到石林,只想感叹❗❗一句,这里的人真的多,不过还好我们是反方向路线,时间也早,所以错开了人流高峰,反手就是给G.O李哥👍🏻👍🏻,这也是他们团队几次尝试走出的路线,辛苦辛苦👏🏻👏🏻

石林

第①站,石林,推荐指数❤️❤️❤️

体力一定要好,不然第二天腿🦵🦵就不是自己的了,真的会废掉哒~~言归正传😃😃👇🏻👇🏻

石林博物馆,在观光车的终点站,正在修建,一共有6个。

在石林,生活在这里的是彝族,女生👧🏻被称为阿诗玛,男生👦🏻被称为阿黑哥。他们有名的🔥火把节,农历6月24日,想要参加的话可以选好时间旅游。

有个特别的💕💕温馨提醒👉🏻👉🏻阿诗玛头上两个角,不能随意碰,阿黑哥碰了无意见则需要双方见父母,然后男方去女方做3年苦力,之后完婚,若其中一角放下,代表阿诗玛已婚,一般情况阿诗玛不外嫁,所以小伙伴们请谨慎自己的行为。

石林很大😳😳,像个迷宫,走完全程大小路,一共需要3天。😏😏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以前是海底世界,因为地壳变动形成现在的石林,石林很多看着像重叠放置的石头,也是因为海岸下降移动逐渐形成的天然模样。

石林分为大石林和小石林,大石林称为阿黑哥👦🏻,小石林称为阿诗玛👧🏻。

弥勒

第②站,弥勒,推荐指数❤️❤️❤️❤️❤️

达到弥勒的时候大概1点左右,进去🈶一个美眉带我们做了简单介绍,然后剩余就是自由时间。

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不停,所以没🈶能拍到美美的照片,明明到了网红打卡地,却没有玩🉐尽兴,这是唯一不足的。。。遗憾💔💔

建议小伙伴们,选个好天气,观光车到达景区,然后一路游玩到景区门口🚪

10月5日

• 电话:0871-65154546,0871-65197445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青年路92号
  • 简介:漫步圆通山、欣赏可爱动物,春天还有大片樱花开放。

动物园,推荐指数❤️❤️

打发剩余的一天时间,一站式旅游,打车到的动物园🐯🦁🐘🐵🦒🦌🐏🐷🐦🦜,天气还算好,正好逛完出来才下雨🌧️,里面有个游乐场,小孩子👶🏻多了一个去处,动物园门票🎫20元/人。

返程路途

10月6日

返程

最后一天,返程,回到重庆的怀抱,沿途录了延迟视频,飞机✈️起飞🛫降落🛬全过程,做了一个小视频,很🈵意的一次作品😍😍

行程建议

又到了最后时刻,将我的旅途行程归纳总结,给大家整理一下,作为参考👇🏻👇🏻

💕💕👉🏻👉🏻🤫🤫推荐给大家。

这次是以昆明为中心,不愿意在昆明往返的小伙伴,🉑以选择动车🚅去大理或者丽江游玩后,直接返程。

另外💕💕昆明有个1903公园,有时间可以安排半天过去游玩,在西山区,可以安排在滇池➕西山⛰️里面(之前🈶介绍过),也是一个拍照📸很赞👍🏻的地方😍😍😍😍想去的打卡地之一😏😏

第一天,✈️出发

第二天,官渡古镇➡️斗南花市➡️王官湿地公园

第三天,抚仙湖

第四天,傲城大厦➡️正义街➡️昆明老街

第五天,石林➡️弥勒

第六天,洪海湿地公园(或滇池11月后👀海鸥)➡️1903公园

第七天,✈️返程

最后,㊗️旅行中的你们,我们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