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鹿泉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2/03

• 玩法/自驾 春节

大年初三,大家还沉浸在节日快乐的气氛中

• 电话:0311-82190000
  • 地址:石家庄鹿泉区观景大街与灵隐路交叉口西行500米

土门关,自古为东西必经之道,遗留到现在的三座门楼上,扔保留有“三省通衢”、“晋陕通衢”、“土门关”等字样。汉唐时为关隘,从秦开始,土门关就已经筑有雄稀的关城,乃是兵家必争之地,现在留存的土门楼是清代所建。

热闹非凡的土门关小镇

张灯结彩,一排节日快乐气氛

人来人往

大年初三,大家还沉浸在节日快乐气氛中,想出门走走,找个好玩的地方游玩一下。因为疫情的原因不方便去外地太远的地方,所以把目标锁定在市区附近的景点。刚开始考虑的是德明古镇,但是后来听说那边堵车厉害,就打消了念头,目光盯上了更近一点的土门关驿道小镇。这个景点是距市区最近的,且含有古镇特色的游玩地方。因为景点地方不大,全部走下来也不觉得太累,一家老小都可以去游玩一下,里面有很多特色美食,吃吃喝喝,一家人其乐融融。

第1天

他家的腐竹很好吃,每次来都要先吃一份腐竹串串🍢,然后走的时候再带上一份,回家自己凉拌吃。

可能是我比较爱吃饸烙吧!他家的饸烙香而不腻,不会有太多的大油,就算吃的很饱也不会觉得腻。

他家的凉粉有热的和凉的两种,因为天气有点冷,我们选择吃热的,炒完之后再加上调料,味道很好。

这里既有传统美食,也有现代小吃,这个芝士热狗🌭,既有好看的外表,也有美味的内涵,口干酥脆糯软,既甜又香,价格15元,非常不错。

另外还有老酸奶,苦荞片,鱿鱼,肠粉,各种自酿啤酒。

吃完喝完别忘了干工作啊!

这个吊桥也算是土门关的网红点了,大概是人们平时都是独自过自己的小日子,感觉有些孤单,这次有机会跟大家一起挑战吊桥,大概是又找回来群居生活的感觉了。不过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还是要小心参与。

游览小火车妙不可言

美好的祝福送给自己的亲人

这里还可以骑马,可爱的小马🐴非常善解人意。

春节期间过来游玩的人很多,要早点时间过来,不然没有停车位了。最好10点以前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