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冰城之旅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一起向未来—冰城之旅

• 出发日期/2022/02/18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对雪和冰的向往应该是众所周知的。由于疫情原因,耽搁了近两年的行程终于实现了!不同以往的独行,这次有他的陪伴和安排,让这趟旅程也更加安心和甜蜜。

第一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坐了近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在下午抵达了哈尔滨太平机场,一出机场就可以深刻感受到东北的寒冷。颇为幸运的是,刚好抵达的下午哈尔滨开始下雪,而且一直到晚上还在下。到了市区后,我们先去品尝了东北的特色菜系——锅包肉、地三鲜、小鸡炖蘑菇等。好吃!吼吼

地三鲜

小鸡炖蘑菇

东北特色饮料——格瓦斯,一开始感觉好奇怪,但是后面发现好喝,之后几天都有喝到不同形式的格瓦斯。值得一试

中央大街街道

下雪的中央大街

迎着飘雪就走到中央大街,洁白的雪花+异域风情的特色建筑+昏黄的街灯以及身边的人,一切都是如此浪漫和美丽!但是,也是冷的冻人!(*^▽^*)

大列巴

打卡——马迭尔冰棍

冰天雪地中吃冰棍,确实是别有一番滋味,其实感受不到冰棍的寒冷了。

真的冰——墩墩和雪——容融

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在大雪中威严矗立着。

防洪纪念塔后面就是——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外围是大大的冰墩墩和雪容融

夜晚的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第二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第二天睡到了中午我们才出发,先去觅食。这次选择的也是东北特色——铁锅炖,好吃但是需要有耐心(40-50分钟)的等待。吃好后我们首站来到的就是昨天没有下去的松花江,欣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景。

东北特色——铁锅炖大鹅,好吃但是需要有耐心等待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厚厚的积雪

白天的防洪纪念塔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第二站来到的就是最出名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了,这里面很大,主要是冰雕灯光秀很美,非常适合拍照,里面也有冰滑梯、爬犁等可以玩乐。总体感觉票价略有点贵,但是还不错。

大大的冰雪世界

主火炬

冰雕城堡

真的冰——糖葫芦

俄式餐厅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玩完冰雪大世界后,我们就选择又回到中央大街上吃俄式大餐,选择了评价比较好的这家米德维奇俄式餐厅(中文就是熊餐厅)。餐厅氛围很好,里面的东西也都很好吃。

进门就是凶恶的黑熊

罐焖牛肉,就是有点油

出门就是可爱的小熊

第三天

• 电话:0451-55156801,400-6677-188,86-451-55156801
  •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
  • 简介:在风光优美的俄罗斯文化主题风景园体验异域风情。

第三天主要去的就是远在郊区的伏尔加庄园(通过公交——地铁——打车)才到达。整个庄园很大,,买了吃喝玩乐一体的套票。进去就可以看到各种俄式的建筑和教堂,非常有异域风情和特色,尤其在白雪皑皑的映照下,更加显得庄严和特别。庄园也非常的大(发现东北就是地大物博)。初学者可以在里面在尝试小坡道的滑雪、玩雪圈,玩了一圈,逛了一圈后可以在餐厅吃一点简餐后再结束这场旅行。

很好吃的拌饭!

庄园里的教堂

城堡哦!

冬雪意境

迎着希望,一起向前

骑士广场

第一次尝试滑雪,很好玩,但是也摔得很疼!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回到市区后就来到了索菲亚教堂广场,其实主要是看索菲亚教堂,去的时候刚好里面是关门的。只能在外围转转,然后就去吃东北烧烤啦。

广场

庄严肃穆的教堂

第一次吃蚕蛹,看着好可怕,还在烤盘上蠕动,但是鼓起勇气吃起来却蛮香的。

第四天

太平机场

迎着夕阳——回家。

超级美的夕阳西下

记录

这是第一次到大东北旅行,还好有他的安排和陪伴。因为身为南方人,对于东北的寒冷始终没太有概念,来了之后才知晓,原来是如此的美丽冻人。是无法长时间的待在室外,所以游玩时间没有像以前那么长,但是也更加轻松自在。

看了美丽的雪景、冰雕以及各种独具特色的建筑,吃了东北特色菜、俄式餐厅等,喝了东北特色饮料,这一趟尽兴而归。

也是第一次我们两个人的单独旅程,一个人的旅行我去过了,希望以后都有人陪伴的走下去,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