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两日游攻略

攻略   >  四姑娘山旅游攻略   >  四姑娘山两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1/10/06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摄影 赏秋 国庆

前言

国庆安排了两天去四姑娘山,时间精力有限,只去了双桥沟说说这次旅行

都江堰-双桥沟。

9点出门,开车3个半小时达到。

费用:2021国庆期间美团购买门票+观光车150元

景点:进沟由观光大巴一路拉到最顶上景点:红杉林。在此离山峰最近,下车三面环山的包裹感。可惜10月未能见到白雪覆盖的挺拔山峰,更多的是山体的灰与嶙峋,景色逊色于毕棚沟,略感失望。因为是下客的终点,旅客聚集较多。有售卖饮料零食的摊位,价格没问,我们现在出行都自带方便米饭。

吃过午饭开始排队坐大巴往下走,人虽多,大巴也多,很快就上车前往下一景点。游览方式跟九寨沟非常像,都是一路到终点,再自行选择想下车的地方下车,大巴车次很多,不用担心没车坐。因为刚进沟时已经观赏了窗外景点,所以并未在每一个景点都下车。我们选择在四姑娜措,隆珠措,人参果坪下车拍照。

下午四点半左右下山,为了明天赶早去往长坪沟,晚上就返回去住长坪沟附近。两个沟口距离八九公里,开车十多分钟就到。

长坪沟

长坪沟景区图

骑马价格公示栏

在长坪沟口住了一晚,住宿选择比较多,吃了顿藏式火锅,味道还行,分量一般,6点之前去的,半小时不到就排上队了。

长坪沟的行程全靠双脚丈量,看自己体力能支撑到哪里,要是体力不支走不到终点,可以选择骑马。我是属于平时不太锻炼,但是体力还算好,一路走到木骡子,单程11公里,往返22公里………太汉子了!下山双脚已经有些酸痛了。

时间线: 6:50快速起床吃饭

8点已经坐观光大巴到沟口,下车开始徒步

8:35走到虫虫脚瀑布    这段路程大概1.8公里       爬山上去看瀑布,累人。

9:30 步行到枯树滩      距离上个景点大概2公里

9:55 甲绒都瀑布          距离上个景点大概1.4公里   远眺,再也不想走路看瀑布了。

10:20  下干海子           距离上个景点大概1.5公里

10:32 上干海子            距离上个景点大概0.9公里

11:17红石阵               距离上个景点大概3公里

11:28木骡子               距离上个景点大概0.8公里

12:25 吃好午饭,往回走 。

因为一路在山沟里走,其实上行坡度不大,走起来并不累。上山用了4小时,返程2.5小时,走的是非常猛,所以时间仅供参考。

早上观光大巴发车较早,如果要走到顶上,看最美的风景一定要起早。我们下午下山时还看到有游客刚进山走到木栈道,很为他们可惜,长坪沟最美的风景已经与他们无缘了。

个人认为最美的风景从红石滩开始。山里有红石的地方比较多,随意拍照颜色对比都很惊艳。到了上干海子就是泥路了,马拉的便便随处可见,与马相遇让道,站在山坡一边,防止被挤下去。脚力不支,骑马价格可谈,一路都有空着的马,主人会热情推荐游客骑马。

到达山顶恰碰下雨,幸好带了便携雨衣。木骡子是个比较大的山间草甸,有条小溪缓缓流淌着融化的雪水。有露营的大本营,公厕,小卖部一应俱全。因为下雨,并为做过多停留,吃自带方便米饭和零食,大多游客就此返回,在往上的景点并不开放。

一路顺着沟走,上山坡度不大

走到这儿就快到红石滩了,这样的红石有很多处

红石滩!恭喜快到顶了

下雨,偶遇骑马的行人

静谧的森林充满生命力

腐烂的木桩长出可爱的蘑菇

到达木骡子,山雨正下得大,在小亭子避雨吃饭

做好时间规划,时间不够的建议双桥沟一日游,毕竟非常成熟的景区,不需走太多路,一路大巴坐着,下车拍拍照片,适合打卡。时间充裕,体力没问题,建议一早去长坪沟,风景更出色。在森林里徒步亲近大自然,深深吸氧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