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白哈巴4日游

• 玩法/自驾 穷游 春节 冬季

前言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冬天去必带装备:棉衣棉裤,防风保暖的(冬天喀纳斯地区气温很低,洒水成冰,去了可以试一下😁)。帽子、手套、围巾三件套也是必备的。鞋子最好是靴子,因为那里的雪很厚,有一米深呦。如果经费有限,记得自己带干粮,禾木村物价很高,我是穷游,在那里我一天只敢吃一顿饭😞。

打卡地点:禾木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禾木村。从布尔津到禾木的路上风景也不错,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毛茸茸的狐狸。(我就很不幸运😔)如果是自驾的话,最好是四驱车,因为都是山路,有积雪的地方很难走,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随意停车,路上又停车的地方,可以在那里停车拍照。

禾木村冬天是免费的,没有门票。但是住宿房价比较高,平常应该是400-800/晚,高峰期的时候1000/晚。我是2022年1月1日去的,第二天房价就涨到了一千元。

路线:我是自驾,乌鲁木齐-布尔津,加了两箱油。(本来计划要到布尔津找车进禾木的,但是酒店的人告诉我今年的路况比较好,我的两驱SUV也可以进去。所以计划自己开车去的一定要向当地人询问清楚。)布尔津-禾木村,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基本都是盘山路,路窄车多,很多急转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是自驾的话,可以做飞机到布尔津喀纳斯机场,机场附近会有往禾木的车,建议先留下电话,约第二天去,在布尔津住一晚,布尔津酒店房价在一百左右,布尔津到禾木的观光车价格在120-150,房车会贵一点。(一定要尝试砍价)

友情提示:禾木晚上有篝火晚会。禾木出来后如果还要去白哈巴村的话,记得办理边防证。新疆本地人要在所在辖区办理,疆外人员可以到喀纳斯边防派出所办理。(景区换乘中心旁边)。如果是从白哈巴景区铁热克提门票站进入的:哈巴河边防大队办理。(哈巴河县后街 东川市场后门)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第1天

第2天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