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博罗旅游攻略   >  1日游走进惠州象头山、靠椅栏、蜡烛顶、小坑,未开发地形复杂勿进入

• 出发日期/2022/02/27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前言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子景区单独收费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长深高速

第1天

走进惠州象头山、靠椅栏、蜡烛顶、小坑,森林公路Y511,小金河水电发展有限公司,博罗县象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

2022年2月27日星期天,坐公交车到小金口村委公交车站台下车,网上听说过象头山不对外开放,找野路登山,注意,不要冒险,风景不好,不值得一去。从小尾村路口果园登山象头山,注意;山底下私人果园养狗,狗很凶巴巴,路过果园要带一根棍子防身,以免狗咬,爬山过程中累了心跳加速休息几次,半山腰可以看到几乎小金口,风景还可以,很遗憾没有拍照,我想到了山顶再拍照,结果我爬到了山顶只看到周围环境一颗颗高高的树林,挡住了风景拍照不好,太失望了,还是在半山腰哪里拍照最佳,象头山不持有一座山坡可能有8座以上……?原始森林,没有路。到了山顶一搬登山者都下山而我没有下山,去征服对面那座山,没有路,穿越树林,杂草丛生,摸索过去,短袜脚手皮肤划了无数伤疤,看着好近上山下山累坏了,其实不怕累,最怕的是腿抽筋,一天到晚没吃饭,缺钙,去一会儿腿抽筋,手压着腿,拍打几下,休息一下好了,不过走没久又抽筋了,还好出门带上药品用上了。象头山面积很大,可能有5.6条小溪流左右,靠椅栏、蜡烛顶、小坑,未开发地形复杂勿进入,有好多野猪,我在小溪对面看到野猪,沿着小溪走,看到蛇,空马蜂窝,去旅游的,还是去正规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