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还得是婺源

• 出发日期/2016/10/28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大家对婺源的最初印象,应该很多都是那片油菜花吧,我没有去看过婺源的油菜花,油菜花与粉墙黛瓦的徽派老房子构成一幅幅美图,想必也是人在画中行,美在其中。

其实秋天的婺源也是非常漂亮,对于晒秋我和玥玥真的是臣服于篁岭。

秋天,

是充满思念的季节

是充满收获的季节

愿所有人把秋天都活成诗一样

美食在旁 好友相伴 不问过往

当地交通

我们因为没有直达车次,所以先坐高铁到达上饶,花费时间3小时多一点,然后再从上饶高铁站直接转乘至婺源,半小时的样子,40元的二等座,很快就到了。

到达的时候是白天,出了高铁站有直达篁岭景区的大巴,费用20元。

第1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 简介:徜徉老宅,在天街的观景点拍一张色彩绚烂的篁岭“晒秋”大片。

篁岭是上饶必去的景点我们是10月去的白天天气很好气温也适合,但晚上温差还是很大需要多穿衣服稍微长裤长袖。,篁岭的秋天热闹且明艳,满载丰收的喜悦,是鲜活的人间烟火,也是浓墨重彩的视觉冲击。

听说篁岭是婺源政府大力出钱新建的景区,整个景点基本上核心部分建设完成,还在扩大。原有的居民已经搬迁到山下了。

整个篁岭景区的范围并不大,挑选性的逛完大约只需花费两到三小时时间,景区内有详细的导览指引,按照指示方向轻松游玩,天街、水街、晒秋人家、水口森林各具特色,步步皆景,当然重头戏还是晒秋人家和晒工坊,白墙黑瓦中铺陈晒满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橘黄的南瓜、各色菊花,墙角屋檐偶然遇见红澄澄的大柿子,富有层次的晒秋美景,别具一格又浑然一体。

交通:

巴士:在婺源县城客源站有发往篁岭的巴士,每天5班左右,票价约10元。

婺源高铁站和汽车北站也有发往篁岭的巴士,高铁站到篁岭20元,汽车北站到篁岭17元。

注意一定系好安全带,很多弯道,注意安全。

注意事项

从婺源游玩后可以返回县城选择汽车站附近酒店,方便第二天出行。

晚上在酒店休息无聊可以到县城的步行街逛逛,我们的酒店在汽车站附近,离步行街有2.3公里的样子,所以我们选择打车过去的,如果想消食可以选择步行,大家导航就可以了。

交通:

县城汽车站有直达其他景区的大巴或者拼车,我们那天运气不错,刚好遇到一个美术生去写生,一起拼车过去的,25一人。

第二天

• 门票价格:5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格,可以看看风景,适合拍照。很多商家都是住在景点的村民。这里有很多美术生过来写生,并且设有专门的写生点,画板画笔等。

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小桥、流水、人家、古建······这里是江南古镇代表的典型,感觉最多的是小桥,几乎靠溪水的每家人家门口都会去搭建一个石板桥通对面,不用去绕路。现在商业气息有所加重。

李坑游玩大约需要2个小时,

交通:

婺源县城汽车站到李坑坐班车需要15-20分钟,班车费用都在5元-8元内,

汽车站门口经常有拼车到李坑只需要25这样,大家记得还价哦。

• 地址: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通源村
  • 简介:游览奇异的岩洞景观,乘皮划艇游地下暗河,欣赏宗泽等历代名人的题墨。

我们出来李坑刚好遇到一对情侣想去灵岩洞,在和的士谈价格,说要去灵岩洞包车要200,元才去,刚好我和玥玥觉得时间也挺早,搜了一下感觉这里也还不错,所以就决定跟他们一起去灵岩洞,算上来50元一人。这里应该算是冷门景点吧?感觉来的人不是很多。

查阅了一下灵岩洞主要是看里面的灯光,整个景区不大包含两个洞 莲花洞和涵虚洞 整个溶洞就在山里 爬到半山腰往下走 里面命名的点不多 特殊之处在于这是一个内部高度非常之高的溶洞 里面至少有几层楼高这个洞是可以乘船出去的。最后的那段坐船出洞挺不错的,这段路挺长的,坐在船上抬头看着岩石,感觉还蛮不错的,最后这段简直是神来之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