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本溪满族自治县旅游攻略   >  小鲁面の国庆节·辽宁黄金线路 『盘锦红海滩&本溪关门山』#寻找 · 最美花海#

• 出发日期/2021/10/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摄影 赏枫 国庆 赏秋

预告【请关注我,顺便收藏下+点赞,谢啦】

渤海之滨,满清故土,自然的馈赠与历史的尘埃在此处汇合。辽阔的黑土地上,处处都是火辣辣的关东风情。这次我来到了美丽的盘锦和本溪,开启这一场说走就走的辽宁自驾。

攻略部分

关于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小黄山是整个公园的风光精华,比较经典的线路是:小黄山入口-木兰谷-五彩湖-枫之海-好汉坡-龙脊岭-通天门-小黄山出口(即入口),此线路全程步行加爬山,耗时约4小时,对体力较为考验。也可以搭游览车到龙门峡,从龙门峡开始步行,线路为:夫妻树-晶帘瀑布-龙门峡口-转心湖-红松林-枫之海-好汉坡-龙脊岭-通天门-迎客峰-小黄山出口-木兰谷-五彩湖,在五彩湖搭车出山,全程耗时约5小时。

要是有两天时间,建议第一天游览小黄山、龙门峡、夹砬子三个景区,主要以爬山为主;而第二天可去月台子、关山湖景区,如果来得及还可去鸣翠谷景区,主要为山林徒步。去月台子、鸣翠谷景区的游客通常不多,但这里的景致相对更为原始,也更为幽静。景区内有宾馆可提供住宿,也有按铺位计价的火炕房,都需要致电景区提前确认与订房。

如果专程来赏枫,每年九月中旬至十月上旬是较好的赏枫时节,此时这里的枫叶一片火红。如果想拍出好的红枫照,尽量选择阳光灿烂、能见度好的日子。不过,赏枫季节的游客也是相当多,尤其是国庆长假期间。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气候情况不同,每年的枫叶变红及凋零的周期也可能变化,建议来之前提早关注一下景区官网资讯,如果来晚了就只能看枯枝了。

森林公园里有几个赏枫摄影点:小黄山景区的“枫之海”,这是小黄山顶部的一个景点,这里枫树面积大,每到秋季就像枫叶的海洋,在早上有雾时更是犹如仙境;夹砬子景区的“五彩湖”,每到秋季,黄的柞树、绿的青松、红的枫树,它们的倒影映衬在水里边,相当迷人。

开放时间:

08:00-16:30;停止入场时间:16: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五)07:30-17:00;停止入场时间:16: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六-周日)

电话:024-46358098;024-46358366;024-46358008

门市价:90.0元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每年10月的秋天是碱蓬草生长最旺时节,也是来参观红海滩最佳时间。

1、专线车:

可在市内兴隆台锦江宾馆门口乘坐到红海滩度假村的客车,约隔1小时一班,车程约1.5小时;在度假村门口,转乘出租车或三轮车到红海滩风景区门口下车,约10分钟。

2、出租车或包车:

盘锦火车站距离红海滩风景区约为50多公里。最好让司机直接送到红海滩风景区正大门,别在红海滩度假村接待中心下车,以免再费时转乘。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门票

红海滩冬季:即时票85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1.3米以上18周岁以下、60-70周岁等持有效证件

免票:1.3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残疾人、军官证等持有效证件

tips:

*票价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景区实际为准。

开放时间:

08:00-16: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

*景区开放时间根据需要适时调整,具体以景区当日公示为准。

游记部分

沈阳中街

今天高速堵车太严重,原计划今天要抵达盘锦的,无奈今天只能先在沈阳住一宿了,两天行程被迫变成了三天。

在中介简单逛一逛明天还要继续赶路。

看来这去盘锦红海滩的人不少呀,离景区很远的地方又开始堵车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国庆节往人多的地方自驾游了。

我旁边有一个长春的大货车,和司机聊了会天还上去拍了个照~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经过了漫长的拥堵终于抵达了红海滩景区。

为了更大程度地保留原生态,这里并没有建很多建筑、休息区。

红海滩上,不同的鸟儿在此流连,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黑嘴鸥,头及颈上部黑色,其余大部分为白色,覆羽部分为灰色,多出入于开阔的海边盐碱地和沼泽地上,且不会游,这里可以说是它们的栖息地,黑嘴鸥们便成群结队的捕食、嬉戏,我们只要表现出足够的友好,不去惊扰就可以近距离观看。

红色的部分就是碱蓬草的范围、绿色的则是芦苇,红绿交错的湿地上生活着已黑嘴鸥为主的鸟儿们,与远处搭建的木制结构观赏亭相互映衬,组成红海滩上一幅美丽景象。

当地人说今年的面积缩小了很多很多,以前整个沿路两边的都是碱蓬草,现在只有向海的那边才有而且还有很多的石油开采机,另一边已经种上了水稻田,当地人说这是海水含盐量减少造成的碱蓬草大面积死亡,说实话我觉得这只是一部分原因吧!

天渐渐放晴,柔和的阳光和湿润的空气使得午后的观景有了几分惬意!景区走到头就是大面积芦苇荡,到这只能看看风景,沿岸两边成片的高大浓密的芦苇挡着,根本看不见里面是否有动物们的存在。

向海面方向走,碱蓬草的痕迹慢慢增多,大概是因为海水增多的原因,越走红色越是明显,直至连成片。我也终于拍到了蓝天下的红海滩,虽然光线不尽人意,但最起码是看到了,比起阴雨天气,蓝天更美!

在近处,仔细观看滩涂上除了常有的鱼虾贝类还有盘锦有名的两水蟹,它们伪装术很是厉害,如果不仔细怕是看不见多少。

路的另一边水稻已经泛黄,与未建成的楼阁、水车一起在还未放晴的天色下组成另一番景色,仿佛是南方水乡的田间道旁,丝毫不像是在宽广干燥的北方城市,这可能是将红滩改造成稻田唯一能让我欣赏的地方。

美中不足的是景区位置交通不便,建议自驾或跟旅游大巴,景区内没有餐厅,只有一些买烤鱿鱼的排挡,建议自带吃的。

• 地址: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关门山
  • 简介:著名的秋季赏枫胜地,随处可以捕捉到迷人的镜头。 登临山巅俯瞰绝美山水,景致秀丽堪称“东北小黄山”。 行走于溪流边、在茂密的林间吐纳最纯净的空气。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南部,这里山峰奇峭、怪石林立,素有“东北小黄山”的美誉。

森林公园内有峡谷和小河贯穿,夏季的雨后可来观溪瀑和满山葱翠,是避暑的好地方,即便是水少的季节也有小溪常伴左右。

而秋季五彩缤纷的树叶则是关门山的招牌景致,尤其是深秋时满山火红的枫叶尤为迷人,是东北地区有名的赏枫摄影胜地。

关门山森林公园里分为小黄山、夹砬子、龙门峡、月台子、鸣翠谷、关山湖等几个小景区,每个小景区要想基本玩全,都需耗时3-4小时。

虽然公园内山并不太高,但游览路线很长,所以要想节约时间和体力,可以适当地乘坐景区游览车,但黄金周时中途很难搭到有空位的游览车。

看过很多秋天的红叶,却没有见过漫山的红,漫山的枫景。

刚下车就被周边的景色吸引,突兀的山峰、色彩斑斓的秋色、湛蓝的天空,这个见面礼太漂亮了,景区外的风景已经够惊艳了,进入景区自然不会失望。

进入景区后,公路两旁各有一个湖,四边群山环抱,右边一个小湖,湖水很静。

好多游客都是从山上下来,我们上山~山上的人非常的少~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真得是大好。

好在人少,大山中仿佛就只有我们和小鸟,小松鼠等小动物。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枫王

枫王,树种为槭树,属于槭树科槭树属,秋季此树颜色较其它枫树艳丽,且树上枫叶角数各异,有五角,七角,九角,十一角和罕见的十三角,因此被誉关门山”枫树之王”。

在这里才能感受到山里的古树名木和还有各类植物的大自然景象。不愧有“东北黄山,东北桂林”之美誉。

关门山一年四季五彩缤纷,景色各异。

春天 ,满山满岭野杜鹃、映山红、天女 木兰 ,还有不知名的各种山花彼谢此开,烂熳不辍

夏天 ,云起云落,云雾变幻奇妙。

秋天 ,“晓来谁染霜林醉”,这里漫山枫叶,层林丹染,“霜叶红于二月花”。

冬天 ,这里虽一如北国冰封雪飘,却突然奇崛,胸藏沟壑。

能看到远处有个山洞,不知道会不会有山顶洞人。

在景区内漫步,可随处听到山鸟啾鸣;可随处看到彩蝶飞舞,偶尔也可看见山兔、狍子等,从林中穿跃,野趣横生。

景色幽深,重林密布,落叶松林密布,高有几十米,枫树也有几十米,真是关山回来不看枫。

红花与绿叶,相衬更有趣,虽是深秋时,确显苍翠劲。在山的哪一出,绝对会有让你惊喜的那一抹红。

没有人的风景,缺乏生气,有人的地方,有或许显得吵杂。但这里,虽然细雨纷纷,但是宁静与吵杂仍旧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