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洮南4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2/27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前言

第1天

现代交通真方便,早上从杭州出发,在大连转机,傍晚到白城,机场门口有一辆机场大巴可以去市区,十元一人。我看到那辆大巴,但不知它是运营的机场大巴,就乘坐出租车,拼车一人六十,有点坑。到白城火车站,赶上6:50去洮城的火车,直接去了洮城。大连机场新设了中转福利,提供正餐,过夜航班还可以免费住宿,点个赞!

白城火车站,夜景还蛮好看的。

第2天

昨天晚上到的洮城,太冷了,手僵夜景没拍好,早上补拍。昨夜到洮城七点半,找了一家火车站边上的子桔宾馆,老板娘告诉我去四海湖冰汤圆班车电话,联系约定今天中午出发。

从洮南火车站出发,大约一小时到了四海湖,见到这千年奇观冰汤圆。

已经有人在收购冰汤圆,工人们在切割。冰层还有八十公分厚。

美轮美奂

第3天

基督教会
  •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安北街道安铁街北部明珠(A区)旁

第二天去大安,想看看火车头坟场,这里面有许多退役的老火车头,可惜门卫不让进,只能在门口远远地望了它们一眼。旁边正在建火车博物馆,建好再去吧。

•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大安经济开发区嫩江北街

大安对游客不太友好,到嫩江湾湿地,门卫要核酸证明,我在杭州做的,到那里时过48小时了,门卫要我去大安医院做了再来,就算我去做,一时半会也出不了报告呀,不是故意为难人吗!若大个公园,只见有两三个人,防疫是否有点过度了。

• 地址:青年南大街20-3号央格尔购物中心5楼

回到白城,吃一顿正宗东北菜,排骨炖豆角,好大的量,还配十个大花卷,太给力了,和新疆大盘鸡有得一拼。

第4天

白城机场大巴是这样的,停在火车站对面的公交车站,中午十二点发车,早上,下午各有一班,一般有航班的点都能赶上。

这可能是白城的城标吧,两只美丽的丹顶鹤。

机场的夕阳,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