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子陪我看世界二】2019岁末,我在越南跨年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小胖子陪我看世界二】2019岁末,我在越南跨年

• 出发日期/2019/12/28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跨年

前言

这是一篇迟到了两年的游记。因为在胡志明各种被骗,让我对这个国家好感全无,迟迟无法提笔开始我的游记。又因为这两年都没有出国玩,让我对这次越南行无比怀念。所以我再次翻开了我的笔记,决定写完这篇游记。

行程

2020.1.2 美奈

2020.1.3 美奈——胡志明

2020.1.4 胡志明——上海——大连

第1天

大连——上海——胡志明

这次依然选择南航,在上海转机。后来仔细想想,决定在越南跨年也是因为元旦期间机票便宜。第一选择菲律宾机票已经涨到了4000元,胡志明才2000元。

凌晨两点,飞机终于落地胡志明机场。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浪,等走到出关位置时,看到前面没有地方排队,各种肤色、各种口音的人相互簇拥着往前走。早就听闻越南海关非常懒散,工作效率不高。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十几个出口,只有少数的几个开着。工作人员完全无视还有多少人在排队,仍然慢条斯理的盖着章,时不时地跟身边的人聊个天。甚至亲眼目睹了索取小费的全过程。一位胡子拉碴的韩国大叔过关时被拦下,工作人员退回了他的护照不放行,嘴里一直说着“NO”。大叔尝试沟通但是没有用,最后只好在护照里夹了一张现金,立马盖章了。

第一天住在有名的范五老街,果然是背包客的天堂。凌晨2点到达依然是人声鼎沸,酒吧里的音乐震耳欲聋。这条老街的魅力留到明天再慢慢欣赏吧……

夜色下的范五老街

避坑

来这前在网上查过,越南可以使用GRAP,下载后用越南的电话卡注册就行,所以就没有预定接机。没想到GRAP没有注册成功,已经凌晨三点了,机场外没有等候的出租车了。在门口问了一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热情,抬手帮我了拦了一辆车。因为害怕被坑,上车前再三跟他确认“by meter”?每次都一脸笑容的回答我“don’t worry”。上车之后不久就发现问题,计价器跳得特别快,而且数额惊人,心中已经开始忐忑不安了。果然,到目的地之后不开车门,先收钱,报出的价格合人民币200多元,而正常白天车费只需要50元。讲价不成本想拒付,司机说拒付可以,给我们重新拉回机场。无奈之下只能付钱走人。

第二天

胡志明

今天主要打卡胡志明市内的各个景点,包括中央邮局、粉红教堂、咖啡公寓、美术馆等。都是些小清新适合拍照的地方。胡志明市内各个景点距离都不算太远,从范五老街出发,最近的就是胡志明美术馆,所以决定步行前往。

• 门票价格:10000越南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地址:97A D Pho Duc Chinh,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明黄色的建筑外观很醒目,藏品丰富,有不少年代久远的艺术品。

美术馆是一幢明黄色的建筑,共分三层,里面虽然摆了很多作品,但不懂艺术不知道该怎么欣赏,所以打算打卡拍个照。进到楼里,看到里面熟悉的中国面孔,我就知道,其实大部分人都是跟我一样的想法的。美术馆需要买票进入,付钱后会给一张贴纸粘在身上就可以进入了。

•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旧日西贡的咖啡

咖啡公寓其实就是一栋公寓楼,因为里面开了很多家咖啡店而得名。临街的一侧是阳台,因为每一家店都把招牌挂在阳台外,所以在外面看起来形成了一道非常美丽的景色。公寓里有一部电梯,但是门口有人收费,费用不高,可以备些零钱去体验。我们并没有确定要去哪一家,就去爬楼梯了。这里有很多网红店,可以一家一家打卡。我们大概转了一圈,发现每家店都很干净,装修的很漂亮。就随便选了一家进去,点一杯冰咖啡,吹吹空调,一坐就坐到了下午。突然发现打卡景点也没那么重要了,享受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中央邮局和红教堂在一个广场上,中间就隔了一条马路。中央邮局里大部分空间都用来卖纪念品了,号称越南香奈儿的西贡小姐香水在这里就可以买得到。其实这里还是有邮局功能的,很多人都选择在这里买明信片邮寄回家。

避坑

中央邮局的货物都摆放在柜台上,柜台非常宽,我在拿最里边的木雕时因为距离太远,没有拿稳,直接摔在了地上,“咣”的一声,整个大厅的人都转过头来看我,而一直没有看到的服务员也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好像生怕我会跑了。在我明确表示“I’ll pay ”之后,服务员给我报出了原价,其实我知道这里东西可以打折,而且之前在其他地方见过同类工艺品其实没有那么贵。无奈摔坏东西在先,只能原价赔偿了。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传说中的粉红教堂,大大满足了老阿姨的少女心。仿佛可以把所有不开心的事情全都忘光。

第三天

胡志明——大叻

今天我们将离开胡志明,前往越南的“小法国”、度假圣地——大叻。通常胡志明到大叻都是坐大巴车,途中多为山路,需要6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飞机,节省时间。可能是因为距离短,越南国内的航班都是小型的喷气式飞机,而且飞行高度也不高,透过窗户就能看见脚下的山川河流。飞行时间也很短,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喷气式小飞机飞行高度不高,可以清楚的看到地面。

有了胡志明机场的被坑经历,这次我们果断选择预定接机。事实证明,提前预定是明智的,因为大叻机场非常小,而且距离市内非常远,根本没有等候的出租车。大概要开40分钟的车才会到达市内。

• 地址:22-24 Phan Nhu Thach, Ward 1,林同省
  • 简介:大叻沙非酒店座落于大叻的大叻市中心,是带给您欢乐假期与放松身心的完美住宿选择。 离市中心仅有200m,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市区内的迷人风景。从酒店到市内几大地标相当方便,例如大叻旅游服务, 时尚壁虎游, 华平剧场

这是一座由古堡改造而成的酒店,全屋都是木制结构,非常明显的复古风格。庭院里到处都是鲜花和绿植,甚至还停放着几辆古董老爷车,可以说是一步一景,非常适合情侣拍照了。

这里就是我们在大叻入住的酒店。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到达大叻的第一天,没有安排太多行程,住的酒店离春香湖非常近,索性今天就先去湖边坐坐了。

从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春香湖,可以买两杯咖啡,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发呆。湖水似乎有一种魔力,不管外面的马路上有多喧嚣,你坐在这里仿佛听不到其他声音,只想好好的放松,全身心地投入这里。

湖对面就是BIG C超市,索性就去超市逛逛好了。东南亚真的很流行BIG C,就算是在旅游城市,BIG C的价钱还是比较公道的,有很多当地人也会在这购物。超市外面就有吃饭的地方,我们挑了一家越南火锅,在这吃饭的几乎都是当地人,店员甚至都不会说英语,也没有英文菜单,虽然点的菜不一定好吃,但是可以尝到最特色的当地美食,也算不亏。

第四天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今天该打卡大叻的网红景点了。第一个要去的肯定是疯屋子(crazy house)。这个由越南前总统女儿设计的建筑你可以把他当成酒店,也可以把他当作艺术品,当然你更可以把他当成一处冒险刺激的挑战地。我相信每一个亲身体验过的游客都会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

•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 简介:粉红色的修道院后面还有一个种满鲜花的院子,文艺范十足的拍照胜地。

疯狂屋出来去了粉红教堂。其实人家是叫玛丽修道院,但是主体建筑是粉粉的颜色,所以感觉叫粉红教堂更适合它。粉红教堂可以早点去,人少,而且可以进到教堂里边参观,运气好的话还会遇到修女热情跟你打招呼,虽然听不懂说的是什么。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在粉红教堂满足了老阿姨的少女心后又去了大叻火车站。大叻其实很小,这些景点基本都在步行范围内,当然走累了也可以打个车,大概也就10元左右。

大叻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城市,不仅是因为她的气候舒适,更因为她的轻松惬意。这里整体游客不多,城市色彩鲜艳,不只是那几个网红景点,即使是路上随便遇见的一栋建筑,也往往多是浅粉色或者明黄色的,看了让人莫名其妙的心情舒畅。

第五天

大叻——美奈

今天定了一早的巴士票,前往海滨城市美奈。全程都是山路,大巴大概行驶4个多小时,中途会在山间的一家餐馆停下来休息,司机下车后会在这里吃一碗粉。越接近美奈太阳越大了起来,直到在某一处转弯看到了波光粼粼的大海,你就知道,马上到达目的地了。

所有的长途大巴都集中在一个客运站停车,客运站旁边经营了两家青年旅社,当然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干净的大排档准备先解决午饭。在越南吃的最多的就是粉和法棍了,味道适合全世界人民的口味,不踩坑。当然更少不了点一杯果汁,这边所有的果汁真的都是鲜榨的,亲眼看着老板娘从柜台拿了两个芒果,放到后面的榨汁机里,最后再加上冰块,简直是来到海边必备的饮品了。

第六天

• 地址:越南平順省藩切市
  • 简介: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有风景秀丽的海滩和沙丘,体验缓慢的生活节奏。

美奈是一个海滨城市,在美奈订了度假酒店,都是独栋别墅,且有自己的沙滩。我家小胖子自从进入酒店,就开启了房间——酒店餐厅——酒店泳池三点一线的生活,什么出去玩,打卡景点,都是不存在的。所以美奈的两天是放松的两天,是没有行程的两天。

不过酒店还是有提供免费的自行车和小摩托的,晚上天气不热的时候可以骑着小车出去转转。

避坑

千万不要打停在酒店门口的出租车,如果要打车,一定要用叫车软件或者在路上拦车。不然,价格翻了不止一倍。

第七天

美奈——胡志明

美奈回胡志明一般坐大巴,大概5个小时的车程。大巴票提前请酒店前台帮忙预定了,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座位就可以了。票钱可以直接在前台支付。

早上睡到自然醒,到餐厅吃个早午饭,然后到前台退房。大巴车会停在酒店外面,听到喇叭声就可以出门上车了。

回到胡志明最好再订一间便宜的酒店,可以放一下行李,洗个澡。因为是凌晨的航班回国,所以时间还很充足,可以慢慢的逛逛范五老街,喝喝咖啡,尝尝越南的烧烤。

避坑

在点好烧烤后,服务员会为你摆上包装好的水果和特色小吃,在越南待了这么多天,本能的觉得有问题,所以我们多问了一句,“Is this free”,还没等到服务员回答,就看到水果已经被撤走了。果然他们的套路都被我们摸清了。hahaha

第八天

胡志明——上海——大连

凌晨要回大连了,范五老街到机场其实也就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机场大巴就停在范五老街主路边上,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机场大巴,除了几对外国情侣,车上都没什么人。果然体验非常好,再也不想想起来时打车的辛酸遭遇了。

机场免税店非常小,因为手里还剩了一些越南盾,所以选择在这里买了点东西把钱用掉。结账时跟服务员说先用现金,差额她会直接让你刷卡。

这一趟越南之旅,总体来说是轻松愉快的,虽然偶有被骗,但是越南消费很低,旅游景点外的人民都是热情真诚的,所以不管好的坏的体验都是一种经历,都是值得被纪念的。谨以此篇邮件记录我和老公的第二次出国游,希望文字和照片可以帮我们留住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