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北】之四月出行(二)横道河子

攻略   >  依兰旅游攻略   >  【走遍东北】之四月出行(二)横道河子

• 出发日期/2022/03/13

默认段落

现在是2021年9月16日下午三点十三分,我在单位,外面下着雨。

转眼间距离这次出行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我的重度拖延症再度复发,在回来不久写完大庆篇后,便没再写后面的行程。在这几个月里,发生了一些事,参加了好兄弟的婚礼,考试终于进面但没最后上岸等等吧,总之还是有一些收获的。

19年的时候每次出去玩回来后游记写得都挺快的,但这次还是耽搁下来。以前的话我会想着以后改进,现在我想着随意一点吧,起码这点小事上和自己和解一下。。。

从今天开始,我将继续写后面这两篇游记,争取年底前写完剪刀手

有些东西可能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也没什么关系,关键是确实记不清了啊。

还是那样,随便写写,只为留下点念想。。。

9.30,去搬砖的路上,轻轨上,明天国庆节了。

回来久了,有些记忆也模糊了。

话说从大庆坐火车没有直达横道河子的,而且想去老站,所以我选择坐到牡丹江中转。在火车上睡了一觉,四点多钟,火车驶进牡丹江站。换乘时间大概只有十几分钟,下车赶忙问了工作人员走了换乘通道,清晨乘客也不多,顺利坐上了到横道河子的列车。

这趟火车是东方红到牡丹江的普快和到哈尔滨的快速列车,我知道东方红(还有太阳升)这两个地方还是18年在抚远听一同看日出的一个奶奶说的。

列车几乎是逢站必停,像敖头,山市,青岭子这样一串的小站,也许这辈子也只能经过一回,留下匆匆一瞥。。。

初见横道河子

早上六点半,列车抵达横道河子站,除我之外的几个下车的乘客基本都是回家的,毕竟这个时节不是旺季。

下车了,我当时很兴奋,因为这里也种草很久了。

一出站,先在火车站周边拍拍拍,毕竟这座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标志性景点。淡季的清晨的小镇格外的宁静,这种宁静很久没有体验到了,远处的群山似乎还没完全苏醒。站前的路上只有早起的三三两两的村民,还有站外卖豆腐的人。

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瓶水,就像镇子里走去。刚走出没多远,碰到一个骑三轮车卖早点的大姐,问了一下,除了油条,豆浆其他啥的都卖光了,于是买了两根昨天,垫吧一下。

圣母进教堂

10月21日,继续。买完油条,走出不远向左一拐,带点上坡,就能看到圣母进教堂。可以看到沿途周边似乎都在修缮,教堂也没有开放。不过走上台阶,透过栅栏还是能一睹其风采。绿色的墙体,蓝色的窗户,金色的穹顶。

油画村

10月22日 之后我 去了油画村,面朝教堂向右手边走几分钟就到了。这里也是在修缮。

游览完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一直走,就进村子了。村子里很安静,会看到早起的居民,一个大姨在门口劈柴,印象深刻。走着走着,忙着看风景,突然发现离我几米远有一条大狗在一户人家门口趴着,应该是黑贝那种的,而且没栓绳子,我当时有点紧张,不过还是装作镇定的又过去了,大狗可能看惯了游客,也没动。后来回来的时候又见到它了。

机车库

村子并不算大,走了没多一会儿,就到了机车库,可惜写着修缮,没有开放。又问了旁边施工的工人师傅,也说是不开。来的前几天查了攻略看到有小伙伴进来了,所以说大家来之前还是先打电话咨询一下比较稳妥。机车库是这一行我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看不到有点失落,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接着往前走,继续转转。

民宿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当地的一家网红民宿,后来还和打车的司机师傅聊了聊这家店。民宿环境不错,价格小贵,情侣来的话感觉挺合适。

镇上闲逛

之后我也记不清当时怎么想的了,基本上原路返回了,路上看到了潺潺溪水和打架的羊。在机车库和村子里拍了几张照片。

回到车站,穿过桥洞是镇上的一些店铺。没有太往里走,回到车站门口打了一台当地的旅游出租车去往东北虎林园。

路上和司机师傅聊了聊,小镇上应该是在8月份有一个旅游类的大会要举办,同时也为了迎接夏季旺季的到来,所以很多地方都在修缮,升级改造。

东北虎林园

到了门口,买好门票,售票员说沿着大路走就可以了。因为之前看到有那种近距离观光车,所以问了一下,观光车票是单卖的,售票员说这个需要等一会儿才能发车,我也没什么事儿,就买了票上车等着。

四月份本来就是淡季,我差不多是当天的第一个游客,等了一会儿也没看见有新游客来,又等了几分钟,司机师傅和讲解员上车了,讲解员是个小姐姐,说我享受了一对二服务哈哈,我看了车里的空座,旺季的话应该是爆满的。车子一路开,越过圈养区,来到散养区,会穿过一道铁门,这里好像都是些接近成年但还未成年的老虎。车子被密密的铁网保护着,我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观察、拍照。

转了一圈车子驶出散养区,然后在圈养区处放下你,从这继续游览。未见老虎,先闻虎啸。虽然我知道这笼子很结实,但虎啸的声音还是让人有些害怕。在这里渐渐开始遇到了游客。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同年龄段的老虎,还有狮子黑豹狮虎兽还是虎狮兽之类的猛兽。此外旁边还有一个灵长类动物乐园,也可以看一下。

横道河子东站

虎园离横道河子东高铁站不太远,在大门口就能望到,不过得绕个圈才能到,步行的话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半路会看到一天高速。在高铁站门口又见到了送我去虎园的司机师傅,之前要的名片不知道哪去了,又要了张名片。

横道河子东站很小,车次大部分都是哈尔滨到牡丹江这个范围的。进站后印象里好像只有我一个乘客,还有两三个工作人员,正准备换班回家吃午饭。

后来发了条微博,也算是此次横道河子之行的一个小总结吧

“镇上和虎园都在为八月份的大会做准备,到处都在对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和改造维护。景点几乎都没开,没看到机车库有些遗憾,但在镇子上走走也挺不错的,尤其是在这种淡季的早晨。。。

大概是虎园今天的第一个游客,坐观光车讲解员还说享受了一对二的服务。虽然知道笼子很牢固,很安全,但一个人近距离走在那么多老虎中间还是有些紧张,特别是虎啸的时候。

可以预见这里以后会被开发得越来越完善,与此同时可能也会流失一些原本的味道。会变得如何,就等以后再来看吧~”

经牡丹江到延吉

文字基本就写到这里吧,之后会补充一些图片。从横道河子东站坐到牡丹江站,在考虑是在牡丹江转转,去镜泊湖、东京城还是直接去延吉,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直奔延吉了,也开启了后面的的延边之行。横道河子和之后的珲春都是我种草挺久的地方,这次也都去上了,总体也都蛮顺利的。现在疫情又开始反复,想想当时应该多出去几天多去几个地方就好了,不过反过来想想起码上半年还出去玩了几天,也不错了。

写在最后

距离这次出行已经过去半年多了,也是利用闲暇之余写一写,想到哪写到哪,简单记录一下,留个念想。

最后,还是要谢谢看到这儿的小伙伴们爱心小蜂

2022年,又加了一点点内容,今天是3.13号,最近疫情又开始凶猛起来,吉林省一天竟然新增了一千多例。当初想去但因为时间错过的绥芬河、东京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上。去年十一月份开始无心插柳干上了社区,真的太熬人了,一起考来的小伙伴已经撤了,也不知道自己能挺多久。刚才还在联系做核酸的事儿,此刻3.13,上午11:28,阴天,于大连金州家里。

希望疫情早日退散!最后,还是要重复一句:还是要谢谢看到这儿的小伙伴们爱心小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