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里傣气的西双版纳之行--4天3晚

攻略   >  景洪旅游攻略   >  傣里傣气的西双版纳之行--4天3晚

• 出发日期/2022/03/1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踏春

前言

去年就一直嚷嚷着想去西双版纳,想拍美美的傣族写真,想去逛星光夜市,这一波一波的疫情,让计划一推再推。今年正好有事去丽江,就把西双版纳列在了行程里,但准备出发前,云南也出现了疫情,好在有惊无险,而且西双版纳的热闹程度,真的是超乎想象。

我们来的还是稍微有一点点早,再晚1个月,到4月份,赶上泼水节,那场面就更壮观了。

西双版纳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热情、奔放,她可以迅速把你转换到另外一个世界,体验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精神和身体都完全放松在这热烈的氛围里,除了快乐,没有其他的情绪。就像是水缸里的小鱼突然回归大海,无尽的自由感。

1、 日用品

(1) 防晒!防晒!防晒!只带防晒霜是不够的,墨镜、遮阳伞、遮阳帽、防晒衣都要备上;

(2) 防蚊虫叮咬的药品;

(3) 感冒药、腹泻药等常用药品,尤其是腹泻药,一定要备上;

(4) 假睫毛、粉扑、小贴钻,如果要去拍写真的话,这些东西可以自己提前准备,化妆的时候

都是额外收费的哈;

(5) 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湿巾,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护;

2、多带几套美美的衣服,这地方拍照是真好看,而且怎么凉快怎么来,是真的热;

2、 驾照,在当地自己租车出来逛,也特别的方便,记得带上驾照;

行程

【景点汇总】

1、星光夜市,免费

2、曼听公园,40元/人

3、曼贺科村,免费

4、中科植物园,170元/人(含景区电瓶车)

5、傣族园,42元/人

【行程安排】

DAY 1:达到西双版纳,住在告庄,晚上逛星光夜市;

DAY 2:租小电动车闲逛——武春里吃饭——曼听公园——喃公主——星光夜市拍写真;

DAY 3:曼贺科村——中科植物园——傣族园——橄榄果餐吧——酒吧;

DAY 4:返程;

DAY 1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机场公路

这次的出行真的是一波三折,先是大莹子家有事说不来了,然后花姐的航班被取消了,紧接着我的航班也被取消了。我因为去支教提前到了丽江,她俩也没买同一个航班,第一次三个人没有一起出发,当天一个在郑州,一个在丽江,一个在昆明中转,也是醉了,哈哈。

原计划我是下午5点多到,正好在机场等着花姐一起去酒店,结果航班非常争气的延误了,晚上7点多才落地,给司机师傅打电话,他说你稍等,我联系附近的车去接你。

结果,我抱着个羽绒服在机场等,热的简直要晕过去了。然后,当我上车的时候,简直惊呆了,车上一共坐了3个大哥来接我这一个乘客,关键车牌还不是当地的,第一反应不会是黑车吧,哈哈。因为是联系民宿老板订的车,还算放心,于是战战兢兢的上了车,好在几个人是湖北的,一听我是河南的还挺热情,推荐了好多当地的特色。然而,接下来的操作,我真是服了,前面的大哥突然问了一句,你是去哪个哪个酒店吗?我说不……不是啊,你确定接的是我吗?

明显感觉大哥也慌了,一个电话就拨出去了,确认一番之后发现是虚惊一场,中间还走错了路,后面那个大哥一把就把电话抢了过来,说你不行,我给你看导航。要不是之前的车已经把花花和大莹子安全送到了酒店,我还真是有点害怕。虽然路上比较波折,还好最终是成功把我送到了地方,正式开启西双版纳之旅。

一进门,看见花姐和大莹子,俩人在酒店躺了一下午,这真是见了亲人一样,她俩说我在山上都饿瘦了,得赶紧去补补,哈哈。收拾收拾,出发去星光夜市,我要去买美美的傣装,买好多好多好吃的。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告庄西双十景区(靠近大金塔)

从酒店步行到星光夜市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路上慢慢悠悠,边走边拍照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并且在其期间,花姐又开始质疑我的拍照水平,这次能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说我拍的狗都比人好看,哈哈。

虽然之前也在网上刷到过星光夜市的视频,但是真正到现场之后还是超震撼的,实在的太太太热闹了。我们去的时候虽然还是有疫情,但是这里已经不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而且到处洋溢着热情奔放的气息,这一刻也顾不上什么口罩不口罩的,直接卸下所有防备,好好享受这鲜活的、自由的感觉。

这么炎热的天气,先来一带正宗的泰式咖啡解解暑,味道没有很经验,但是太适合这个天气了,一口下肚冰冰凉凉的,超级舒服。

这个越南粉真的超级好吃,饼皮有点像肠粉,但是更薄、更劲道,关键就是里面夹得这个,好像咸菜一样的东西特别好吃,搭配的蘸料酸酸辣辣的,我们仨排排坐,就这么眼巴巴的望着阿姨,嗷嗷待哺的,哈哈。

这个凉菜到处都能看到,就是各种海鲜、蔬菜什么的,放到一起捣一捣,说实话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有柠檬的清香,和一点点的辣,我特别喜欢里面的木瓜丝,很爽口,小墨鱼仔和无骨鸡爪也特别好吃,就是感觉可能不太新鲜吧,我吃完就开始肚子疼,疼了一晚上。

这是我到现在都不能原谅的一杯饮料,他如果这样装好给我,一杯20我能接受。可是,老板当着我面,开了一瓶冰峰,往杯子里挖了一勺冰,就把饮料倒进去了,我都惊呆了,你就不能背着我倒吗,哈哈哈。

太喜欢这大哥打鼓了,上面放了他的视频。最逗的是,花姐趴我旁边说,你看他后面那一对夫妻的表情,这对比太强烈了,大哥激情满满的在表演,小夫妻在身后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哈哈。

灵魂的自由才是第一自由,他也不推销自己的东西,反正就在这打鼓,一直打,真的很佩服他,热情奔放,毫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享受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为之奋斗,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用自己的才华散发璀璨的光芒。

夜市里最多的,还是这种各式各样的傣式烧烤,由于我们晚上吃了太多东西,而且天气太热,实在是吃不下这样的“硬货”,只能饱饱眼福了。

吃饱喝足,我们仨就想站的高一点,拍一个星光夜市的全景,看人家拍的都特别好看。结果单反、手机各种尝试,拍出来的照片,估计狗看了都得摇头,真应了花姐那句,你拍狗都比拍人好看,今天又是人不如狗系列,哈哈哈。

大莹子站我旁边,看着这拍的照片,说怎么跟人家拍的不一样呢,到底是哪出问题了。这就更加坚定了,我明天一定要去拍一套写真,她俩是彻底指望不上了,哈哈。

正在拍照 ,花姐说你别动,千万别动了,给你拍了一张可好看的。妈呀,我就是不配露脸呗,哈哈哈。第一天结束,回去好好休整,准备明天去见识更美的西双版纳。

DAY 2

告庄

早上大概7点多钟,就被隔壁装修的声音吵醒了,准确的说不是隔壁,是360度环绕立体声,这一圈都在装修,哈哈哈。吵得我实在头疼,本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有起早出门一个人溜达的器官,这次想偷懒都不行了,去看看这附近哪里比较安静,晚上要换个酒店住。

出门之后处处都是风景,随手一拍的是美的。酒店门口有一个小广场,架起自拍杆,自己在这嘚瑟了好一会,哈哈哈。

溜溜达达就来到了河边,清晨的湄公河好温柔呀,没有那种闷热的感觉,微风出过来凉凉的,街上人也不多,偶尔遇到几个晨跑的,自己走在河边的小路上,特别的舒服。

在外面转了一大圈,发现这附近很多酒店都在装修,应该是新开发出来的一个住宿集中区吧,于是决定先退房,出去玩,路上在看看有没有合适住的地方,晚上休息不好,可是很影响心情的。

瞎溜达

回来之后花花和大莹子也起床了,准备出发。骑上我们心爱的小摩托,开始瞎溜达,这小车20块钱一个小时,想去哪去哪,就是不能出景区,哈哈。结果我们仨 ,感觉都要开到人家村里去了,直到没路了才掉头。花姐还时常忘记了旁边的莹莹,好几次把右边车轮卡在马路牙子上,差点把她从车里墩出来,哈哈。

当我抱着这只狗狗的时候,花姐说你以后就找一个这样的男朋友。我一下就急了,我凭啥找个狗当男朋友,后面路过的小姐姐,我感觉到了她想忍住,可最后还是无情的笑出了声。

想要拍一个美美的视频,结果仨人简直毫无默契,在这得蹦跶了有二十多分钟吧,路过的老大爷都看不下去了,唯一一张,动作还算一致的照片,我花姐的脚丫子都在用力,看得出来是尽力了,哈哈。

就这样骑着小电车一路向前,距离那些楼房越来越远,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出了景区,也没有什么提示,我们好像是开到了一个村子里来,哈哈,直到路的尽头被一个大铁门拦住了去路,我们才掉头回来。

从这里换了一条路返程,又遇见了新的惊喜,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总之很漂亮,而且慢慢往前走,我们好像是去到了中心位置,感觉身边的车辆、房子、人都越来越多。

承泰号茶空间

瞎溜达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家店,二层的吊脚楼,透过围栏可以隐隐看到里面是非常有质感的装修风格,中午预定了去春武里吃饭,那边还有20多号要等,估计还得1个小时,先进来喝杯茶歇一歇,如果不是下午还有行程,在这里安安静静坐上一下午,喝茶,看书,发呆,也是很幸福的。

小姐姐人很好 ,会很认真的介绍这里的茶具,教我们怎么品茶。这里和外面的热闹不同,非常的安静,能让人彻底放松下来。停下来喝一杯,聊一聊心事,看着窗外发发呆,在这里的一个小时真的过得好快,有点不舍得走了。

• 地址:孔雀大道告庄西双景赶摆街湄公咖啡旁

昨天晚上是在上面看到的赶摆街,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名字挺好玩,今天从茶馆去吃饭,阴差阳错的走到了这里,感觉跟晚上简直是两个世界。晚上的时候这两边全是各种小摊,热闹的很,白天冷冷清清的一个人都看不到,而且特别特别适合在这里拍照。就算这路不太好走,全部都是红砖铺的小路,花姐开着小电车,简直跟开了震动模式一样,差点把我和大莹子颠出去。

到了春武里之后还要再等一会,我就绕到了后面的一条小路上,这里也隐藏着很多有情调的小店,超级的美。

• 地址:赶摆街湄公河人家A栋109号
  • 简介:树木环绕的网红餐厅,露台很出片

这家店是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的,评价很好,特别的火爆。每天限100个号,下雨天不营业,并不是店家傲娇哈,因为地方小,接待能力的上限基本上就是100桌左右,而且整体是露天的,所以下雨天没办法。

早上11点10分和下午4点10分开始线上放号,放完即止。我是上午11点10分的时候在大众点评上线上排的号,前面就已经40桌在等待了,所以建议不要去店里等,提前排号,可以出去逛着,大概剩5桌左右过来就行。

看到这个围满鲜花的小房子,就到了。温馨提示,这里的菜有点偏辣哦,不是四川的那种直辣,是需要反应一会才能感受到的那种慢慢渗透的辣。

单是这个菜单就爱了,等了这么长时间也值了,哈哈哈。

这个小碗下面是一层果冻质地的东西,上面铺满了各种调料,把蘸料淋在上面拌匀,口感特别的丰富,辣的特别过瘾,真的是一边哭一边吃,一边吃一边哭,第一道菜一定要吃这个,超级的开胃,吃完喝上一口奶茶,绝了。

海鲜乌冬面,可能我本来对这个就不太喜欢,海鲜挺新鲜的,其他的不评价了,反正看她俩吃的挺香,哈哈。

糖柠鸡翅,真的好想把配方要过来了,简直太!好!吃!了!!!青柠被厚厚的一层糖包围,汁水酸酸甜甜的,挤出来均匀淋在鸡翅上面,鸡翅表皮应该是抹了一层蜂蜜,火候刚刚好,肉质非常嫩,一口下去,就开始想吃第二个了。

我们都已经吃饱了,这道菜才上来,怎么形容它好吃呢,就是吃完准备站起来走了,又坐下把这一盘都给解决掉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配一碗白米饭,哈哈。

这道菜就是四川的那种辣,黄喉软软的,但是还保留了一点点脆脆的口感。最幸福的事,就是在这一堆辣椒里面扒拉土豆吃,那土豆真的是入口即化,软糯到不行,而且是炸过的,表皮还有一点点焦焦的感觉,真的太好吃了,我现在写着都要流口水了。当它上来之后,我觉得,糖柠鸡翅只能委屈排到第二了,哈哈哈。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曼听公园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了,因为想去拍美美的傣族风格的照片,结果,这一上午就一心想着干饭了,昨天专门买的衣服也没带,我穿着一身红,和我背后的房子简直能完美融合在一起,期待了个寂寞,哈哈哈。

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了,以前是傣王的御花园,所以这里真的很大,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我们还没有完全逛完,也没去看野象表演,在里面走了至少三个小时左右才走出来,而且天气又很热,这里明显感觉会比外面要闷一些,所以来之前还是要做好准备,体力要跟得上呀。

这里不仅建筑很有特色,各色各样的植物也是多到让人看花眼,而且园区内还有东南亚和西双版纳的总佛寺——瓦叭洁和白塔,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哦。

清莱花瓣里

中午骑车从这里过的时候,就看到了这家店,当时还说晚上住这里吧,结果我搜花瓣里没有搜到,以为就这样错过了。

结果好像是这个酒店改了名字,直接搜清莱就可以找到它了,没想到吃饭的时候在网上选,竟然真的挑到了他们家,太喜欢这个小院子了。可以游泳,晚上还可以买点烧烤买点酒,在院子里吹吹风、听听歌、喝喝酒,太幸福了。

而且这里的位置很好,附近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最重要的一点,安静,特别的安静,早上完全可以踏踏实实的睡到自然醒,以至于我最后一天想早早出门去溜达,结果一觉给睡过去了。

房间设施的话,虽然不是全智能的,但是很干净,空间也很大,空调制冷效果很好,这个真的特别重要。

• 地址:孔雀大道庄西双景景亮寨7栋1层109-110室(近大金塔)
  • 电话:17787320039
  • 简介:环境独具风情,泰餐口味广获盛赞

本来要带她俩去吃芒果糯米饭,结果出门之后,看不懂导航,哈哈哈。地图显示已经到了,原地转了好几圈,怎么都找不到,于是就来了这家喃公主,也是有小惊喜的哦~

首先装修风格就很傣式,超级喜欢店里的很多小摆件,非常的有特色。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坐满了,生意特别的好。

这个凉拌木瓜丝就不推荐了,感觉不是很新鲜的样子,木瓜丝一点都不爽口。这个香茅草烤鱼一定要点,鱼肉很嫩也没有什么刺,关键是那个绿叶子里包的调料,也不知道是什么,真的好好吃,鱼肉一定要和那个调料一起吃,太香了。

泰式咖喱鸡,咖喱味不是特别的浓,反而奶香味特别的重,鸡肉滑滑的非常嫩,如果喜欢偏甜口感的,会特别喜欢这道菜。

芒果糯米饭,会有一点甜的发腻。上面淋得酱汁味道有非常浓郁的椰奶香味,一块芒果搭配一口米饭一起吃下去,口感糯糯的又有点弹牙,第一口会很惊艳,但是吃多了会有一点点腻。

洪景定格映画旅拍

去拍傣族写真应该是最期待的一件事了,花花和大莹子都不拍,给她俩找了个按摩的地方歇着,我一个人屁颠屁颠的就跑去拍照了。这个地方是司机师傅推荐的,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店,拍照的风格基本差不多,他跟我说这家不满意可以重新拍,就来这了,位置有点偏,在一个小巷子里 ,自己找的话还真不好找。

我选的是199的套餐,30张底片+10张精修,1套衣服2个场景,化妆的话睫毛、粉扑、脸上贴的钻都是额外收费的,每个大概30块钱左右。然后还有399、699的这种套餐,我觉得没啥必要,体验一下的话这种足够了,成片我还是很满意的。

本来买了一套傣装,想穿自己的衣服拍,但是到了之后老板说,我的衣服没有钻太素了,他们的衣服拍出来更好看,看了一眼我的脸,给我挑了一件蓝色的。说实话,一开始我特别嫌弃这个衣服,实物比照片饱和度要高,感觉特别俗气,中间几次想换了它,哈哈哈。

199的套餐唯一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可能会几个人用一个摄影师。我被小哥哥带过去的时候,前面人太多了,正好一个东北大哥刚拍完,我就很幸运的一个人一个摄影师。大哥说你张着嘴笑,闭着嘴笑我看看,“嗯,你挺好拍的,来老妹儿,手像我这样翘起来,头往前伸,笑,特别好,来换动作,这个手翘起来……”这套操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于是,大概就用了20分钟左右吧,我这30张照片就拍完了。不过回去选照片,足足等了得有1个半小时。友情提示,千万不要拿着伞拍,当时给我伞的时候我是有点拒绝的,因为它有点俗,但是想着听摄影师的吧,结果回来看照片的时候,果然受不了,我一张都没留,全给删了,哈哈。

精修的照片大概要7-10个工作日,这是我自己修的,说实话,已经相当相当满意了,哈哈。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两张,是我想要的感觉。我那天去的时候是扎着头发的,其实头发散下来的那种造型,也是特别好看的。

DAY 3

曼贺科村

今天的行程是去距离市区最远的景区——中科植物园,大概60公里左右。建议大家直接包个车,打车的话大概200左右(单程)。我们租的车是一天360,而且是租一整天,可以去其他地方,师傅人也超级好。

曼贺科村本来不在计划范围内,路上师傅提到了傣族的一些文化,就说带我们来看看,我对这个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到最后是会推荐买一些银器什么的,但是不是强买强卖那种。整个村子是很传统、很古朴、很漂亮的傣族村落,感兴趣的话可以来看看,我还挺喜欢这里的。

下来之后,有一个“骚哆哩”带着我们参观村子,骚哆哩就是美女,帅哥的话叫猫哆哩。在这个村子里,大家还是公有制,带我们参观的骚哆哩,每讲解一次是可以挣工分的。每天都会有几家的房子对外开放,供游客进入内部参观。

最先看到的是村子里的寺庙,小姐姐告诉我们,她的两个儿子,都到市区的大佛寺学习了,因为傣文是传男不传女的,女生只会说不会写,所以每家的男孩子都要学习满3年才可以,会有统一的大巴车,到各个村里接他们去上课。

据说这样传统的傣式民居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少了,因为现在不能乱砍木头去建造 。房子虽然是木的,但是能抗地震,而且遇到洪水,整个房子是可以直接漂起来的,这个太神奇了。

小姐姐会带我们到房子内部去参观,因为是私人住宅,就不方便拍照了。里面的陈设很简单,其实主要是让我们感受一下傣族的刮痧,她们每个人头上都会有一把银梳子,用这个来刮痧,进行排毒,据说效果是特别好的,这里主要卖的也是这个银器。

另外就是听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在这里,都是男生嫁到女生家,男生们的陪嫁就是橡胶树,少的话几十颗,多的话会有几百颗的陪嫁,这个太有意思了,所以小姐姐说她的两个儿子都是“赔钱货”。并且男生嫁过去之后,要先在女方家做3年的苦力,得到父母的认可之后,才算是正式的结婚,不然会被“退货的”。

路边随处可见的水果树上,这些鸡蛋果什么的,简直比在水果店买的好太多了,在这里能轻松实现水果自由了,哈哈。

下高速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中科院里面没什么吃的,我们逛的时候就看到几家小吃,所以进去之前先吃了点东西。这家店我忘记叫什么了,一下高速就能看到,好像是个什么傣味餐厅来着。

强烈推荐这个清炒芭蕉花,第一次吃,这个口感简直太神奇了,而且非常的清新,真的是吃一口就停不下来的那种,越嚼越香。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在我下车的那一刻,突然意识到手里少了点什么东西,昨天忘记带衣服了,今天忘记带了相机,我可真棒。植物园这地方,手机真的,拍不出它那种美,我都要气哭了。

建议大家早点来,我们仨起的太晚了,到植物园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了,这里至少预留3个小时左右慢慢逛,尤其是棕榈园,个人觉得是最美的一个,拍照超级出片。在这里逛完,3点左右达到傣族园,正好可以赶上那边的泼水表演。

站在巨大的棕榈树下,只感觉自己的渺小,正是这种反差,突然有种童话的感觉。这些大树看着我们在树林里来回奔跑的样子,会不会觉得是一群小精灵在玩耍呢。

虽然景区有电瓶车,但是想把整个中科院都逛下来,真的是很不容易呢。因为每个站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近,需要徒步走过去,而且天气也热,对于体力和耐力都是巨大的考验,所以建议在棕榈园好好逛一逛,其他几个园区感觉没有这么经验,可以选自己喜欢的重点看。

花花在抖音上新学的拍照姿势,鬼知道躺倒这地上有多难受,不仅这小草扎人的很,而且有很多小虫子,为了拍照也是拼了。好在以量取胜的花姐这次没有翻车,不然就这躺着的姿势,分分钟就是要把我送走啊,哈哈。

这次的照片就奔都是在棕榈园拍的,因为逛完这一个园,我们就实在没什么力气嘚瑟了,哈哈,后面基本就是不停的找车坐车,想赶紧休息休息,哈哈哈。

•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傣族园(近锰腊镇)
  • 简介:参与傣族园热烈的泼水节活动,感受到浓郁的傣家文化。

傣族园的泼水表演是下午4点钟开始,进中科院之前师傅叮嘱我们,最晚3点钟一定要出来,不然就赶不上了 。结果里面实在是太大,而且最后累的走路都没有力气了,出来的时候已经快3点半了,给师傅急的不行,想着是赶不上了。

结果一路狂奔,进来的时候表演才刚刚开始,好好感受了一下泼水节的氛围,实在是太欢乐了,就是费衣服,哈哈哈。这里有租水盆和衣服的地方,水盆好像是20,衣服是50,具体的忘记了。不过后来看了4月份的泼水节,大街上的那种,才是真正的泼水呀,好想再来一次体验一下。

正好有一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就抓拍到了这张照片,好幸福发感觉呀,祝福这对新人白头偕老,永远幸福美满呀。

在这里除了感受泼水节的快乐之外,还有许多傣族的特色民居,可以在里面好好逛一逛,换上傣族的特色服装,也是非常出片的。

因为的租的车子,师傅直接把车开进来了,带着我们逛,比坐景区的车要方便的多,看到喜欢的地方随时可以停下来。曼乍佛寺,远远就看到这个建筑,超级的喜欢,赶紧让师傅停车进来逛一逛,主要还是为了拍照,哈哈。

站在这里遥望湄公河,总能想起很多电影里的情节,单单这三个字,就充满了故事感。看着远处流动的河水,好像一个又一个新的故事在上演,我们作为观众,始终和它隔着遥远的距离,只能感受带它的神秘。

傣族园想要好好逛的话,也要留出来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今天跑的实在是太累了,就走马观花的大概看了一下,已经是有非常多惊喜了。

亚热带水果体验交易区

返程的路上说想买点水果吃,师傅说我带你们去一个水果批发市场吧,他自己经常去买,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正好顺路。确实好奇这里都有什么我们没见过的奇特水果,虽然已经很累了,还是决定去看一看。

在这里,虽然感受不到慢节奏的烟火气,但是却能感受到热火朝天的批发场景,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这里好想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因为主要是批发到外地,所以大部分还是平常能够看到的,榴莲、鸡蛋果、菠萝蜜、香蕉、芒果等等。价格的话没有比较也不知道,总之是比在家买要便宜好多,哈哈,加了很多老板的微信,回来之后也能实现水果自由了。

买完水果以后体力基本已经全部透支了,决定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再出来吃点东西。期待今晚的重头戏——傣迪。

送我们的这个师傅人真的超级好,不仅租车的价格很实惠,人也特别实在,临走的时候非要给我们一包水果,说那个瓜特别的甜,让我们一定要尝尝。

橄榄果餐吧

在酒店稍微修整之后,决定先出来找东西吃,这一天折腾下来,实在是饿坏了。不想跑太远的地方,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走着就来了。时间过去太久,吃的菜叫什么确实给忘记了,只记得他们家生意真的超级好,人很多,我们是坐在外面的,露天的环境很有氛围感,菜也很好吃,而且可以大口喝啤酒,哈哈。

MAGIC DANCE CLUB酒吧

都到这里了,一定要去体验蹦傣迪呀,但是我们这次去酒吧,简直就是个笑话,现在想起来都笑的肚子疼。吃完饭规划着去哪,就想起来之前朋友抖音给我推荐的一家酒吧,50多的套餐12瓶酒,而且还能看傣迪,于是就决定要去瞅瞅。

MAGIC DANCE CLUB酒吧图片

结果我在搜位置的时候,看到大众点评上有一个9.9的团购,也是12瓶酒,我说买这个会不会有点过分,太便宜了,靠不靠谱啊。她俩说有便宜的为啥买贵的,就这个了。然后我就给酒吧打电话预定,一个小哥哥加了我微信,说你过来吧,到楼下给我发信息,我下去接你。他发完这句话,我就看着花姐,“花姐,他要下来接咱们,我感觉咱这9块9,不配,哈哈哈。”

我们到的时候才8点多,去的有点早,里面全是服务员,黑压压的一片,就我们仨客人,瞬间就被包围了。我说要不我们出去逛逛,一会再来吧,小哥哥就把我拦下了 ,说你们一会来就没位置了,先坐吧。

坐下之后,一个大哥过来看我的付款信息,当他看到我那9.9的付款信息时,我明显感觉到他愣住了,迟迟没有扫码,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哈哈哈。然后看了我一眼,递给我一个平板说,“你看吃点什么小吃?”

我看了一眼花姐,花姐说咱要是就厚着脸皮不点呢,实在是吃不下了。我说不好吧,这人家地盘,估计会被打出去的,哈哈哈。

乖乖点好东西,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差不多1个小时之后,人才慢慢多起来。坐满人之后,我俩才发现,我们的酒跟其他桌不一样,就问花姐,这什么酒呀,没见过呀。我们俩就坐那研究瓶子,发现是一个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饮料,九块九不配喝酒,哈哈哈。

我们俩看着那一桌子饮料,笑的肚子疼。别的桌都嗨的不行,又蹦又跳的,喝着饮料吃着零食,还是在第一排,眼巴巴的抬头看着前面,脖子都酸了,用河南话说是有点信球。

结果等啊等,等啊等,都11点多了,我瞌睡的都要睡着了,花姐眼睛被烟熏的也睁不开,两个老人家终于熬不住,决定要撤了。等了一晚上,等了个寂寞,半点傣迪的影子也没看到,我还是回来之后,看的那个小哥哥的朋友圈,花姐我俩回去这一路,又好气又好笑的,哈哈哈。

最后说一句,虽然我们这酒吧之行很搞笑,但是里面整体服务、设备还是很好的,很值得去一趟,建议11点之后去吧,会比较热闹,傣迪的话在12点之后会开始。记得用抖音团购哦,不要跟我一样瞎买,哈哈哈。

MAGIC DANCE CLUB酒吧图片

酒吧对面还有一个夜市,晚上8点-12点开放,这里比起星光夜市更加生活化一些,感觉是当地人会来逛的地方,我们俩过去的时候都在收摊了,看到了特别多好吃的,时间充足的话,去酒吧之前可以先来这逛逛。

DAY 4

清茉花瓣里

今天一早的飞机回家,对于西双版纳,还有太多没有去看、去体验的,这是一个值得多次细品的地方,留一下小遗憾,留一些小期待,约着下次见。

早上大莹子不知道点的哪家的粉,才发现这里除了常见的那些特色美食,米粉竟然做的这么好吃,一大早一人怼了一碗粉,吃的饱饱的,开启新的美好的一天。约了师傅10点钟来接我们,版纳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