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又是一年樱花季,小众赏樱就来天子地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杭州.桐庐】又是一年樱花季,小众赏樱就来天子地

• 滢萱
  • 创建于2022/03/21|浏览4万

【杭州.桐庐】又是一年樱花季,小众赏樱就来天子地

• 出发日期/2022/03/13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赏樱

序:陌上花开

阳春 三月,这个季节,最令人入迷的是风中拂面而来的花香,一切显得恰如其分。总觉得,某些旅程是注定的任务,在心里早就种下了一颗种子,以时间和心念灌溉,逐渐形成果实。

最美的期待,是不经意遇见你的瞬间。我该怎样向别人提起你呢,在山峦与浮云之间,满山遍野的樱花,不用雕饰,清新自然,已然胜过万种风情。

一:山中赏樱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的要晚一些,年末下了场大雪,气温骤降,本以为花期未至,没想到三月中旬,天子地的野樱全开了,漫山遍野,芳香四溢。大自然的美从来都是丰盛端庄的,如同一种秩序,一年一次,一期一会,从无差错。

天子地位于 杭州 桐庐 ,它的名字起源于一个传说:相传1600年前南北朝开国皇帝宋武帝刘裕就是降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因此,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块风水宝地,有着“荟萃 桐庐 富春山水美景于一身”的美誉。

一直想拍套樱花的古风照片,又不想去人多的地方,于是找呀找,终于让我发现了这处赏樱胜地,人少景美,不仅有樱花,还有潺潺的溪流、茂密的树林,溶洞暗河、高山湖泊,仿佛是一处世外 桃源 。上山赏花可以坐飞天魔毯,不用爬就到了,真是懒人的福音。

魔毯上山后爬几步就能到高空揽胜观景平台,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满山遍野的樱花全景,也是拍人像打卡的绝佳点。因为这里是以粉色的樱花为主,所以我穿了粉色系的汉服,再带上伞等道具,唯美大片说拍就拍。

观景平台的一旁没有扶栏的地方可以樱花为背景拍摄,也是很出片的,就是拍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有条件的,拍花最好带上长焦镜头,既能拍樱花的特写,也可以站远拍人像,很有氛围感。

苏轼说:诗酒趁年华,有那么一瞬间,似时光倒转,我成了另个时代里的人,好想与友人在花树下相聚,煮茶喝酒,诗词歌赋,不问归期。

二:天空之境

除了唯美浪漫的樱花,天子地景区内还有很多好玩,好拍的打卡点,天空之镜就是一处必打卡的地方。它由一个巨大的圆形镜面玻璃构成,可以倒映出蓝天白云以及青山、整体效果美轮美奂,拍照非常好看。

站在巨大的镜面上,眺望远山,美若仙境。穿一身汉服在天空之镜翩然起舞,所有的烦心事,仿佛早已被遗忘。如若带了航拍效果更好哦,选个晴好的天气上山打卡,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风温柔地拂过,置身青山绿水间,仿佛穿越回到了过去。我就像是闯入仙境的仙子,在天空之境坐看云卷云舒,心无旁骛,尽情尽兴。

三:紫金花悬崖眺台

在天空之镜下面就是 紫金 花悬崖眺台,它足足有600平,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双层玻璃眺台”仿佛一朵盛开的 紫金 花,在青山之中盛放,如梦如幻。

整个眺台全部由通透玻璃建成,高差300余米,第一层为玻璃眺台的花瓣造型,站在花瓣上,脚底下便是深渊,像一朵巨大的、晶莹剔透的水晶花开在了绿色深渊之中。

四:云梯天桥

在山谷之间,一座紫色的天桥横跨两山之间,它就是云梯天桥。其横跨山谷长达300米,落差200米左右,走在上面可以眺望绝美的山景。

紫色的天桥,浪漫梦幻,一旁还有步步惊心,这是属于勇敢者的挑战。从云梯天桥走过,四周山谷沉静无声,只能听到山中的鸟鸣,闻到山谷深处的花香,这样的时刻静谧而美好。

五:天子洞

天子洞原名“仙人洞”是国内最大的竖井式天然溶洞之一,一年四季恒温不变,冬暖夏凉。据地质学家考察称,天子地形成较晚,洞中景石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

整个洞分为三个洞厅,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密集的钟乳石。奇形怪状、鬼斧神工的钟乳石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耀下,神秘壮观,令人惊叹不已。

六:紫龙峡漂流

景区内的深山里还有一条超长的玻璃漂流 ,全程达到3.5公里,滑道蜿蜒盘旋于森林树木之 上高 度超过60层楼,它的名字叫做紫龙峡玻璃漂流。

刚开始,漂流还相对比较平缓,接下来就是俯冲加旋转,转弯像个陀螺仪一样,360的圆圈一波又一波。整个漂流时长有10多分钟,景区会赠送雨衣,不用担心湿身。

我也玩过很多别的玻璃漂流,但和紫龙峡漂流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紫龙峡漂流不仅落差大,还有很多弯道,刺激惊险又好玩。

七:恐龙谷

天子地还有耗费900万巨资打造的恐龙谷。里面有高大恐龙模型,几十种造型逼真的恐龙散落在峡谷竹林里,春天两旁也有樱花树,是家庭踏青出游的不错之选。

走进恐龙谷,瞬间穿越回到了侏罗纪时代。三角龙、霸王龙,建龙,三角龙,翼龙.......小朋友们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恐龙,一定会很兴奋。

拾阶而下,你能看到每个恐龙下面有相关的介绍,它们还会模仿恐龙叫声,同时摆动肢体或开合嘴巴,展示锯齿,孩子们可以来这里了解恐龙的知识。

八:裸眼3D时空穿越馆

今年景区还 新建 了裸眼3D时空穿越馆,馆内采用环幕技术、轨道式动感平台,裸眼3D沉浸式感受、全程飞跃在画面上空、有风有雨打在脸上、有强烈的坠落感、撞击感如同身临其境,绝对刺激震撼。

影片共有5种模式,分别是恐龙乐园,末日孤域,猩猩矿山,遨游异星,蛮星探险。刺激程度依次递增,观景时长为5-6分钟,相当值得体验。

九:天子湖

天子湖相传是天子刘裕抓虾、钓鱼和玩水的地方。湖中,鲫鱼、鲤鱼、草鱼缓缓而游,不时探出水面。闲来无事,在湖边漫步,还有黑天鹅相伴,惬意美好。

十:实用攻略

景区地址: 浙江 省 杭州 市 桐庐 县百江镇罗山村

乘车线路: 杭州 乘汽车到 桐庐 , 杭州 汽车西站,南站每隔20分钟均有发往 桐庐 的班车,到达 桐庐 后在换乘开往百江镇可达。

自驾线路:

1、 杭州 绕城转杭新景(杭千高速)直达 桐庐 下高速,穿过 桐庐 县城经 (16、05省道) 向千岛湖方向过瑶琳及分水后到达景区。

2、 上海 出发从莘庄入沪杭高速,到 杭州 北出口后直接上绕城高速至转塘出口下,沿320国道往 富阳 桐庐 方向行驶,至 富阳 后沿 (23、05省道) 向千岛湖方向过瑶琳及分水后到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