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  换个地方看看人间烟火

攻略   >  吐鲁番旅游攻略   >  吐鲁番 换个地方看看人间烟火

吐鲁番 换个地方看看人间烟火

• 出发日期/2021/06/11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端午

前言

我想,寻一场壮美

邂逅人间

💌

开启我们的旅途!

关于交通🚙:自驾(导航采用高德地图app)

出发路途拍摄:周围都是山,是未曾见过的戈壁。

关于旅途🏇: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出发)—吐鲁番市(入住)—葡萄沟景区—火焰山景区—鄯善县(入住)—库木塔格沙漠—哈密

关于住宿🏙:

第一天入住星程吐鲁番市政府酒店 130元(性价比高,服务态度好,酒店干净整齐,酒店最好提前一两天预订)

第二天入住尚客优品酒店(鄯善县店)146元(性价比高,酒店环境好,对面湘菜汉餐好吃)

关于景区🏜:

🍇葡萄沟景区票价(美团或携程)

门票:57  区间车:25  门票+区间车81

葡萄沟是国家5A级名胜风景区,这里是一处幽静的避暑、观光、旅游胜地。葡萄沟是火焰山山谷中最大的一个沟谷(从地图可以看出),她像一条绿色的丝带,飘逸在盆地中央。景区内四个景点:阿凡提,达瓦孜,王洛宾音乐馆,游乐园。此外还有:民俗村、青蛙巷。

🐒火焰山景区票价

门票:38

火焰山是4A景区,位于吐鲁番盆地的北缘,古丝绸之路北道,景区内有西游文化长廊、地理文化大厅、巨型温度计、铁扇公主塑像、牛魔王塑像、扇火童子。体验项目较多,有毛驴车、骑骆驼、体验飞行等。

🏜库木塔格沙漠景区

门票:29  门票+1号线:59

门票+1号线+2号线:76.5

库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也是与天池、博斯腾湖并列的新疆3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以风沙地貌类型齐全、沙丘的轮廓清晰、层次分明为风景特征。库木塔格在维吾尔语是“沙山”的意思,库木塔格沙漠即是“有沙山的沙漠”。

关于行程⛺️:

从哈密下午六点半出发(建议早点),到达吐鲁番市(自驾六小时左右)(遇到暴雨,用时七小时),附近有美食街。

第一天:

市区——葡萄沟——火焰山——鄯善

原本定的行程是市区——坎儿井——葡萄沟——千佛洞——火焰山——吐峪沟麻扎村,但因为个人原因有所调整。这也是自驾比较舒适的一点。(景区都不太远半个小时或者二十分钟左右)

第二天

鄯善——库木塔格沙漠——哈密

第一次见到沙漠,广阔无疑,但是遇到下雨,游玩时间大概两个小时左右

注意⚠️:

1⃣ 新疆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小时,早上九点才有早餐,景区大部分九点开门。

2⃣葡萄八月份熟,建议八月份去葡萄沟

3⃣做好防晒措施(太阳帽、防晒乳、墨镜)

4⃣提前看好天气,我们刚好遇到沙漠下雨大风,满脸满头都是沙子。

5⃣核酸:核酸报告三天内。吐鲁番市核酸报告为三天内;鄯善除非当天报告,其余时间都在卡点做(免费)

6⃣去沙漠带好鞋套、拖鞋

7⃣买票走官方途径

8⃣自驾可以带点水、食物、口香糖等

这是一份详细的攻略,希望给旅行者带来切实的帮助~

第1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京新高速与Z474交叉口东北侧
  • 简介:全新疆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火焰山内的一处峡谷,是火焰山中的绿洲。

关于行程⛺️:

从哈密下午六点半出发(建议早点),到达吐鲁番市(自驾六小时左右)(遇到暴雨🌧,用时七小时),附近有美食街。

第一天:天气☀️

市区——葡萄沟——火焰山——鄯善

晨起后,感受到阳光的炽热。从十一点出发葡萄沟,建议大家遵循景区的票价,不要听拦车人的话(例如说这样可以便宜之类的。)葡萄沟景区门票建议网上买,比实地便宜,如果遇到节假日可以多看几个app,有优惠券。虽然六月份葡萄还没有成熟,但想着5A景区,定然一睹风采,在这里,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幽静、凉爽、民族特色,适合避暑,更适合慢慢游玩。景区内的四个景点(阿凡提,达瓦孜,王洛宾音乐馆,游乐园。)我们都逛了一遍,游乐园比较大,民俗更多,还可以提前打卡火焰山。达瓦孜有民族特色表演等。

逛完葡萄沟景区时间大概四点,我们去火焰山景区,大概耗时半小时。火焰山既是一次经典之游,又是一次体验之行。ฅʕ•̫͡•ʔฅ 到达火焰山,深深感受到地表最强温度,比葡萄沟高了几十个度。 西游之路漫漫,在长廊中,西游故事映入眼帘,立马回现经典故事: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

随后感受金箍棒温度计,观赏各类雕像。

品尝烤鸡蛋(确实很好吃!)骑骆驼、一同坐驴车。

打卡芭蕉扇雪糕!(10元1个,很好吃)

第2天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园路999号
  • 简介:是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行程👉鄯善——库木塔格沙漠——哈密

补充:从火焰山景区回鄯善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由于第一天有点累,想着晚上吃大餐,第二天可以好好休息,便选择酒店在县城。

鄯善防疫比较严格,根据官方指示进行就可。

酒店干净、整洁

第二天休息好,出发。天气️——🌧——🌥(建议提前看好天气,下雨在沙漠玩不太建议。)

第一次见到沙漠,壮阔而遥远,和戈壁滩完全不一样。多云天气可以自带拖鞋,天气热建议带鞋套或者滑沙板。

沙子柔软细腻且发热,脚踩着很舒服。但因为天气原因风且大,头发、脸颊都是沙子,而且带好相机盖,不然沙子会被吹到镜头里。

有句话说得好,当你见过了沙漠、高山、大海,便会释怀很多东西。

即便有雨依然没有阻挡玩耍的心,走到荷花池、桥边等继续游玩。

回程途中,说说笑笑,再约一次烤肉,兴奋的小jio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