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箐——🍀赏奇石天坑,看中医药文化

攻略   >  🌸黑石箐——🍀赏奇石天坑,看中医药文化

• 出发日期/2022/03/04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

🔸地址:石林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区杏林大观园内

⏰开放时间:8:30——18:00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黑石箐是一片占地180亩的喀斯特地貌景区,有许多天然形成的天坑和石柱,被当地的彝族人称为“黑石箐”。景区里有很多栈道和瀑布,还种植了1000多种中药材,展示我国著名中医药文化经典故事。

🚩【黑石与药材】

◼以黑石为主题的黑石箐,天坑密布,石柱林立,自然景观保存得很不错。有个八仙过海的景观,大葫芦横在黑色的石块上非常壮观。传说就是说黑石箐是八仙过海斗法时建造出来的,这个雕像的八仙过海还挺应景。

◼里面还有很多冬樱花,一般是11月、12月开花,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只有叶子没有花。

◼景区里还有栈道,沿着栈道慢慢走着看景色还挺舒适。

◼除了自然景观,里面还种有许多中药材,能了解到不少中医文化知识。

🚩【中医文化展览馆】

◼里面还有一个中医文化馆,从图片文字到塑像,全方位介绍了传统的的中医文化。好几面墙的药材标本特别神奇。还有一些比如扁鹊望诊等古代的中医文化有关的典籍故事。中医文化展览馆挺值得去看看,逛了一圈学到了不少知识。

◼黑石箐是在杏林大观园里面,杏林大观园季节合适的话可以摘草莓,还有露天温泉,温泉我们这次没有去,不过听介绍说水质不错,而且泡池也干净,有机会可以再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