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游攻略来咯!和我一起去僰王山探险吧!

攻略   >  兴文旅游攻略   >  清明出游攻略来咯!和我一起去僰王山探险吧!

• 出发日期/2022/04/01

前言

第1天

四月已到,清明小长假眼看着也将近了,身边不少人早早的就做好了旅游规划…

要说这个小长假该怎么玩?只想看景不看人,那我这份攻略大家可要收好咯!

僰王山,喀斯特地形省级风景名胜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成都高铁直达宜宾兴文,仅需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这里是少数民族聚集镇,僰苗文化相融相促,民族文化氛围格外浓厚,而且僰王山的植被茂盛、环境清幽,简直就是纯天然的氧吧,更是大家理想中的避暑胜地!

有人说僰王山是瀑布之乡,形态美、规模大,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美丽瀑布。

那十二叠瀑就是其中最有特色的瀑布之一,这个时间段水流虽然不大,但清澈见底,跌宕起伏。

岩体就如不整齐的层层书页般,溪流会顺着这个平缓的河床缓缓流淌,犹如一匹白绸山间飘下,很是养眼~

来到道洞,迎面而来的一股凉气,真令人神清气爽,洞内简直就像是一个恒温的天然空调。

穿过洞内,像是来到了另一片天地,清幽静谧、飞瀑悬挂,水流的叩击律动声韵为这个幽谷更添了一丝灵动。

或者是来僰人巨石阵,感受兴文的另一番景象。

这个堪称“活化石”的巨石迷宫,形成于4.9亿年前的奥陶纪,是中国地质年代史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质景观之一。

巨石阵内布满迷宫般的奇峰怪石,亦真亦幻,要想这是几亿年前自己演变而来的,只能再一次被大自然造化的神奇给惊叹到!

既然都来到了巨石阵,那么晚上的住宿一定要安排在磊兮度假酒店,酒店结合了巨石、松林景观,形成了独特的建筑造型和休闲环境。

酒店内静谧舒适,清晨可与林鸟相望,夜晚可枕星入眠,一推窗就能远眺青山千叠,隐世桃源也不过如此了罢!

不能错过的特色食物,兴文山地乌骨鸡最为有名,相比其他鸡肉,乌骨鸡口感更加细腻,而且含有非常高的滋补作用。

十分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黄耙”,独特的竹叶清香和软糯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在离开宜宾前可以带上两包,给家人朋友尝尝哦~

let's go!

就这个清明小长假,我们一起相约僰王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