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旅行家】96小时速通成都之吃吃吃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孤独旅行家】96小时速通成都之吃吃吃

• 出发日期/2022/04/12

• 玩法/美食 穷游 徒步 踏春

前言

心血来潮,想干饭了决定来的!!我本来每年都会有一次个人旅行的项目,但是一般来说,不会因为想干饭而决定的,但是介于特殊疫情期间,一次性去太多地方会不方便,去一个地方的话相对来说会方便些。

我写游记都是流水账式的,喜欢看的就收藏一下,我也会写到攻略。

第1天

这次没有乘坐飞机,也没有乘坐动车。想着7小时也不长,火车多便宜。但是事实上是,我想的太少了!!!!!具体体会一下7小时火车一直坐着是啥感觉……对于我这种常年腰椎不太好的人来说,坐久了真的很痛苦……而且硬座又不能睡觉,也没必要买卧铺啊……

电子票据,不能换票

于是我一夜没敢睡,三点多快四点就出门了。到了贵阳站门口,还是老样子的它,但是我已经接近十年左右没有坐过火车了,有些小纠结,因为我难以面对火车上的怪异气味,不过,带上口罩,ok!反正闻不到!

凌晨四点半的贵阳火车站

等车中……

上车后,我就开始发呆,听歌,吃东西,喝东西,看别人睡觉……最后自己也受不了睡着了……

列车行驶中……

路过了重庆站

屁股都要坐没了,终于到了……十二点半,到了成都东站……屁股是真的差不多没了,都快失去知觉了……

注意事项

现在是特殊时期,所有来成都的人不仅要做核酸,还要申报健康码每一个场所都要扫码,显示绿色才能进入。中高风险的是不可能来了。低风险的可以过来,但是注意好一直戴口罩。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3号线

准备先去狗咖撸撸心爱的柴犬放松一下,去的是武侯区玉林西路的狗咖猪事顺利

暗中观察的臭柴酱

撸狗是真的放松啊,就喜欢这种狗咖多的城市,可以选择想去的尽情撸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由于休息不好,现在我已经很疲累。需要休息几个小时恢复一下,所以直接决定回去吃饭,然后上床睡会。

决定去吃一家钵钵鸡,店名这些我会放在最后做攻略!

太古里旁边干饭

钵钵鸡

我一个人吃了数不清多少串了……吃到最后已经浪费了一些,实在是高估自己了,不过确实不错,挺好吃的也划算。我一个人70块钱。

吃完饭,绕出来就到了春熙路,打卡的一个地标了

这条街确实设计的审美在线

ifs金融中心有那个爬墙的大熊猫,也是一个经典地标

今天就结束了呢,回去我要好好睡一下,太困了,腰酸背痛,感觉自己都快走不动路了,主要是凌晨,起来太早了。

打卡,ok!古耐特!

第二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今天一大早就乘坐直达巴士,去看熊猫儿。

以前就想去看的,一直拖延着,结果这次来了,就一并看了。

园区很大,听说有几千亩,里面自然生态挺好的,大概是给熊猫们安排的丰荣。

这不是单纯的动物园,而是针对熊猫的繁殖有研究价值的,并且很多新出生的熊猫都是在这里。

进去之后,要乘坐园区内车,当然,不坐也可以,自己可以走进去,就是路比较长。

首先送到最里面的月亮产房,这边是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熊猫和熊猫母亲的地方,大概是疫情原因,现在人都很少,并且也没有小熊猫可以看。

月亮产房↓

幼年园↓ 幼年熊猫宝宝们玩耍嘻嘻的地方

接下来,是钓猫时间,和花妹妹的专场吃播

女明星和花

至于和花的私熊美照,视频,就不给你们看了,她太可爱了!打滚,撒娇,笨熊蛋子一只。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
  • 简介:成都超火的美食街之一,小吃琳琅满目,美味很赞!

看完了熊猫,肚子很饿了,准备去建设路干饭。小吃街人流量一般,但是吃的挺多的,有几家店还排着队。我一直想吃蛋烘糕,于是随便找了一家买了三个

三丝馅儿,口味是咸辣的

甜口的。

吃了蛋烘糕,又是肥肠粉,也是成都打卡小吃之一了。

吃饱了!!先去休息一下!不要走开,马上回来

之前,看了有网红分享这家串串的视频,当时就很想吃,光是视频看着就很香了。总算是在今天晚上来打卡了。我一个人吃了将近200串,真的很好吃!本地人比较多,美食攻略上也很少出现,但是真的味道不错,来成都就去尝尝吧

推荐土豆片,菌把,郡肝,鸡爪,太顶了太顶了!

回酒店的我,还去7-11买了蛋糕,准备作为夜宵,真的佩服我自己的胃口。

这个蛋糕好吃!!

那么筒子们,今天就结束了!!明天继续干饭!

第三天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
  • 简介:成都近郊的客家古镇,吃伤心凉粉,泡茶馆,感受一下客家风俗。

今天来了大鱼海棠网红地,坐了挺久的车。

地址在龙泉驿区的洛带镇,先坐地铁到终点站西河,再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到洛带古镇门口,经典免费,里面就很简单,有些特产和各种吃的,最重要的是客家族的博客楼,这是个网红景点,基本很多人都是为了这个景点来的。

古镇内景

吃一个锅盔

博客楼是一个独立景点,也不收门票。

平常有很多小姐姐再拍外景,美女很多,可以逛的时候饱眼福,哈哈。楼有四层,里面有博物馆,可以看看。主要是拍它的美景,真的很好看,很有那种古风的感觉。

一楼有茶馆,可以坐下来喝茶放松一下。

一壶茶一个座位,按人数收费。

我点的茶

我点了一杯绿茶,在成都,就要像本地人一样,喝喝茶,看看戏,吃一碗担担面。把日子过得悠闲一些。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晚饭时间,成都还是下起了雨,游人不多,因为疫情,现在出来玩的人很少,再加上本身天气不好,就更没有人在外面。不过我为了过来吃一碗跷脚牛肉,不惜让裤脚湿透,身上都是雨点子,来到了宽窄巷子。

手撕兔肉

三大炮

跷脚牛肉

吃的我真的好饱,我点了两大碗牛肉,为了都尝尝味道,只能这样,最后吃的我路都快走不动了……在巷子里我又买了一些纪念品,也不贵。

第四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冒着小雨过去了,却发现没有开门,因为疫情原因关闭了。还说来了也想拍点好看的照片,只能在门口拍了。

锦门
  •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南桥街

一个非常的小众的景点,主打民国风建筑。人也少,位置也偏僻,比较冷清,但是出图效果挺不错的。

中午准备去吃个饭,然后下午要赶快去做核酸。现在不做核酸都不让返程的时候进站所以需要提前做好。

又来吃钵钵鸡啦!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
  • 简介:成都超火的美食街之一,小吃琳琅满目,美味很赞!

下午没什么事了,又想去撸柴犬。这家柴咖地址在建设路,还是比较方便。

好可爱!!!!!!

去了钟水饺又吃了一顿饭。

担担面

比较出名的一家店,本地人也多

龙抄手

外面下着雨,今天结束后,这次旅行就结束啦!

还有好几个景点我没去过,但是下次还要来的嘛,到时候再去,而且吃的东西也还要吃,所以成都是个值得多次刷的城市,没事就过来放松一下,哈哈哈。

不过要提前做好攻略,很多美食都是藏的很深的。

再见啦成都,下次再来

番外:第二天在车上的我屁股又差点坐到没有知觉,给直接坐到生无可恋,然后就一直吃……

END

48小时核酸!!

健康码,做好报备。

当地交通

申请一张天府通交通卡,全程靠地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