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旅人,寻找生活的另一面精彩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山海旅人,寻找生活的另一面精彩

• 出发日期/2022/03/2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踏春

前言

广东

无论你怀着怎样的向往而来,广东都不会让你失望而归,这里既有繁华的都市节奏,也有舒适悠闲的慢生活。接下来,我用四天的行程记录,带你云游广东~

第1天

广东,一面是高楼大厦,一面却是山清水秀。

抵达广东的首站是「百岛之城」珠海,旖旎的自然风光与广阔的海域、别具一格的高楼建筑巧妙融合,濒临南海,连接港澳,山水相间,陆岛相望。

来到珠海,必打卡的地标建筑便是“日月贝”大剧院,耗时7年才竣工验收,从高空俯瞰,整座大剧院形似从海中升起的鱼鳍,烘托着纯净的双贝,形成“珠生于贝,贝生于海”,以其外观与内涵,恰到好处地表达出了珠海这座滨海城市的文化与情怀。

同时,日月贝还是是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大剧院,是珠江三角洲地区首个集高雅艺术殿堂、市民休闲场所、旅游观光胜地于一体的城市地标性建筑。在天气晴好的日子,喝着下午茶,遥望海景,快乐不过如此~

午后时分,入住珠海仁恒洲际酒店,这也是珠海之行的亮点,现代化的酒店立于海岸线旁,将滨海美景尽收眼底。酒店外观如同一艘即将扬帆远航的帆船,内部以探索、群岛和海洋为创意元素,将滨海特色与酒店设计巧妙糅合。

住宿体验是评估一家酒店极为重要的一环,珠海仁恒洲际酒店面面俱到的贴心服务,以及齐全的配套设施,是我将它推荐给大家的原因。在住宿方面,酒店提供一对一的客户体验与个性化服务,各式的房型满足旅客的喜好,典雅现代的设计风格,舒适的床品,保证一夜酣眠。

酒店的美食更是令人垂涎三尺,“悦”全日餐厅的丰盛自助、彩丰楼中餐厅的创意粤菜、“恰”餐厅与酒吧的精致浪漫,优质的用餐环境与各种风味美食,引得无数食客慕名而来。除了三餐,还有有趣又充满艺术气息的西班牙画布下午茶,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

第2天

广东,一面让人心跳加速,一面却是舒适悠闲。

第二天上午,驱车前往风车岛,打卡浪漫的风车世界~有人说,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来风车岛,一辆车就可以开启一段旅程!在春光明媚的三月里,驾驶东风本田艾力绅体验风车岛的度假生活,豪华的驾乘空间,从舒适性过渡到高品质,从外观到科技,都实现了进阶,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出行体验,是自驾出游的首选。

汕尾风车岛是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处突伸入海的一个半岛,比起其他海岛逐渐商业化的景色,风车岛显现出其天然去雕饰的韵味,成群的雪白风车与海天白云构成唯美画面,没有如潮水般的人流,绵延的海岸线有原生态的美感,沙子细腻柔软,带来与自然近距离接触的舒适感~

来风车岛,除了赏景,还可以体验让人心跳加速的风筝冲浪,追风逐浪,驰骋蓝天,开展一场海上的“速度与激情”,为平静的风车岛增添了满满活力~

与沙滩相邻的草地,是夏天露营的好去处,晚风醉人,惊涛拍岸,潮起潮落,声声入耳,体会原汁原味的海岛慢生活。

第3天

广东,一面是远航,一面是守望。

广东的必打卡景点,南澳岛必须拥有姓名!同时,南澳岛还是自驾发烧友朝圣的地方,我可不能错过!

出发之前设置好线路导航,风车岛至南澳岛车程有256公里,驾驶时间长达3个半小时,漫漫长途,走走停停,海岸线蜿蜒曲折,驾驶着东风本田艾力绅向着目的地前行,升级后的车型配有动感前脸与时尚尾灯,以及不容忽视的大尺寸轮毂,豪华大气的外观早已自成风景~

沿着最美公路环岛自驾,森林与海,一路之隔,找个安全的地方停好车,便可以去沙滩上漫步,看海浪拍打沙滩,看礁石上驻足停留的海鸥,看晴天微风的海面上一艘艘远游的轮船。

一路上最具特色的景色,当属南澳岛的灯塔。任凭日月交替,时光流逝,南澳岛的一座座灯塔,忠诚地守望这片海域,成为陆地尽头的一束光,点亮了这一片海。

南澳岛还有着一个特色的地理现象,它是中国大陆唯一穿越北回归线的海岛,每年夏至正午太阳直射时,阳光会穿过球体中间的圆点投射到地上,不偏不倚。

沿着文艺清新的跨海大桥驶离南澳,让人恍惚以为,穿越到了宫崎骏漫画的美景中,近10公里的距离,将这片滨海美景串联成珠。

第4天

广东,一面是现代化管理,一面却是古色古香。

第四天,我来到了本次广东自驾游的终点站——潮州,一座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在现代化修葺技术与管理中,历史悠久的潮州古城散发出新的魅力,一起走进这片土地,感受穿越时空的“潮”!

信步牌坊街,随处可见鲜活的千年历史见证,那些装载着旧时光的街巷,那些诱人又妥帖的美食,让我们恍将他乡做故乡,吟咏出一句“不辞长作潮州人”!一座座牌坊,犹如千门次第开,将潮州名人典故悉数呈现在今人面前。

潮州道路规划是城市管理的短板,巷子狭长幽深,正式这样的路况,让我get了东风本田艾力绅的另一优势,其略带阻力的方向盘让操控更加灵活,自然的驾驶辅助,帮助我更好的穿街过巷,让旅途舒心又省心。

潮州或宽或宅的巷子里,还藏着无数地道小吃,凡是到过潮州的人,嘴边都会挂着一句:“潮州从街头到巷尾都好吃。”肉质鲜美的潮汕牛肉火锅、劲道的牛肉丸、满满当当的牛杂粿条、酥酥脆脆的猪脚圈......最大限度保留古法精髓,传承记忆深处的味道。

随着夜幕降临,古城灯光秀盛宴也拉开帷幕,以古建筑为基础添加了现代元素,给潮州的夜景增添了许多色彩。

一座座老城楼都被璀璨的灯光点亮,只教人惊叹:火树银花不夜天,光影千年潮州城!潮州古城墙变身灯海,1400米长的花灯展示区流光溢彩,广济门灯组以趣味的卡通结合潮州元素,展示潮州热闹喜庆的氛围。竹木门灯组以百鸟朝凤为灵感,展示凤城潮州追逐着时代红日展翅高飞的美好未来。上水门的虎虎生威· 鲤跃龙门、下水门的潮人潮艺· 凤舞潮州,淋漓尽致地彰显这座城市独有的文化内涵。

除了古城的灯光展,广济桥的夜色更加耐人寻味。白天看广济桥,惊叹于古人的智慧中,先广济桥中间由十八只梭船连接,合则为桥路,方便行人,开则成水路,无碍货船行走,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夜晚,广济桥上灯光璀璨,水中倒影更添对称美,少了几分古朴与淡然,多了几分旖旎与梦幻……

四天时间,从珠海到潮州,自驾在广东的春天里,以车辙为域,以车轮为疆,用脚步丈量珠海可爱又迷人的一面,体会风车岛的速度与激情,感受南澳岛迷人的海滨风光和港城味道,探索夜幕中的轻松自在又文艺的潮州,寻寻觅觅间,找到一份独属于广东清闲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