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人生第一次沙漠行——宁夏腾格里沙漠

攻略   >  阿拉善左旗旅游攻略   >  纪录人生第一次沙漠行——宁夏腾格里沙漠

• 出发日期/2022/05/01

• 玩法/第一次 毕业游 摄影 五一

前言

记录人生第一次沙漠行——宁夏腾格里沙漠

我攀过高山也见过大海,而这却是我第一次来到沙漠。次出行的目的地是位于宁夏平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的中卫,这里一半是沙漠,一半是绿洲。

行程安排:

Day1: 腾格里沙漠

Day2:沙坡头 、66号公路

Day3:黄河集宿、明长城

交通推荐:高铁坐到中卫南、飞机到沙坡头机场,但是中卫航班不多,也可以飞到银川在银川机场坐高铁约一小时到中卫。

出行必备:身份证、手机、口罩、免洗洗手液、帽子、防晒衣、墨镜、防晒霜、防晒头巾、抗过敏药物、防蚊虫叮咬的药物、水杯、一件厚外套、长裤、短T(建议带吸汗透气的衣服,我这次带的就是CAT家的衣服,时尚百搭又透气)下面这四套就是我这次出行前的搭配,在出发前把要穿的衣服提前搭配好,到时候直接就可以穿了不用再为纠结怎么穿而浪费时间,毕竟难得出去玩一趟,时间还是挺宝贵的~

第一天

也许是拥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也许是看过太多关于沙漠的文章,沙漠总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吸引着我,下了飞机直奔腾格里沙漠,在金沙海我们遇见了一列躺在沙漠里孤独的列车,上前查看竟然是一座火车酒店!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这是1958年中国的第一条沙漠铁路,包兰铁路使用的蒸汽火车,如今已经功成身退,被改造成了列车酒店继续发光发热!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一晚,如果不在这里住,在这里拍照也真的超级出片!

告别火车酒店继续往沙漠深处前进,原本打算在研学大本营来一场浪漫的沙漠晚餐,结果去了被告知没有开.....所以建议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打电话问一下,正当我沮丧时,抬头看瞥见了远处绝美的日落,和沙漠里一条巨大的“食人鱼”,这条鱼是之前沙漠音乐节留下的装置,本来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装置,现在只剩下它了。

此时此刻怎么能不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呢!这次出行我带的是CAT家功能性的百搭基础款,在贴身T恤的选择上除了舒适有型,还得百搭!这样可以在减轻行李重量的同时,还可以穿出各种不同的造型,CAT家的这款短T就很不错,无论是搭配工装裤还是休闲短裤都很好看~此刻,风沙是自由的,我也是…错过了心心念念的沙漠晚餐,却意外收获了此生难忘的一场日落,也许这就是生活吧。

第二天

作为中国第二大河的黄河全长约5464公里,这次在中卫的沙坡头景区我终于见到了他的真容,整个景区分为两个部分,黄河区和沙漠区,在黄河区可以体验到了西北独特的羊皮筏子,顾名思义羊皮筏子就是用羊皮、牛皮制作而成,用来运输物资,这种古老的水运工具连接起了黄河两岸宁夏人的生活,也成为了这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这里友情提醒,在横渡黄河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也不要担心衣服被水打湿,因为在炎热的沙漠,体验了刺激的游玩项目,衣服多少也会被汗湿,但好在我来之前做足了功课,带的都是吸汗透气的衣服,而我穿的这款是CAT家的COOLMAX冰感系列,穿在身上冰冰凉,因为这一系列采用了冰感处理,既吸湿又不容易变形~穿在身上酷爽舒适,还能给身体降温,对于在沙漠或者炎热地区的小伙伴们真的建议人手一件!

说起美国的99号公路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但在中卫也有着不输给99号公路的66号公路,道路两边都是荒芜的石块,荒凉的情景真的会让人误以为穿越到了美国西部,如果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强烈建议搭配西部牛仔风或者工装风的衣服,CAT家的衣服就很适合,看到拍出这么好看的照片,辛苦背了那么多衣服也是值得了,哈哈哈!

第三天

这两天的住宿我们都是住在黄河宿集里的,黄河集宿是中卫新晋的一个网红打卡地,看他名字别以为只是一个住宿的地方,在这里除了可以住到各种具有特色的民宿,还可以在阁楼集市里可以淘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小玩意儿、在下河沿陶社亲手制作非遗夏瓷、当然最惬意的还是寻得一处营地,亲手冲一杯咖啡,感受咖啡香气所带来的放松~

在集宿附近还保留了一段明朝时期所留下的古长城,当爬上明长城,你会发现壮美的黄河、延绵的长城、戈壁和绿洲都尽收眼底~如果不是拥有一颗躁动的心,也许不会收获如此的风景,所以,保持热爱、不负山海,一起穿着CAT去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