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3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5/01

前言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第一天,从成都飞厦门,晚上到,如果晚上太晚,顶的民宿还可以免费派车接你,所以,晚上到的姐妹儿最好提前打电话问一下住的地方,是否能来接你,不然太晚了也不安全。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住的地方,巷道交错,感觉好像农村里面那种交错的小道,苍蝇小馆林立期间,夜晚,男男女女坐在桌前,几个小菜,几瓶啤酒,喝着酒吃着菜,诉说着一天的见闻,酒酣之际,说到兴奋之处,声音也会不自觉地往上调了几度。好不容易到了住的地方,登记了信息,问了老板吃饭的地,便匆匆赶往餐馆,夜深,也不宜吃太多,只得各人点了一碗听上去名字尚可的面食,不过,对于喜辣,重口味的我来说,难免有些清淡。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看见有卖当地特色早点的人沿街叫卖,便买了一份,这早点和肠粉长的差不多,差点让我以为这可能就是当地正宗的肠粉吧,和我们那些地方卖的不太一样,刚这样和朋友说着,那人便解释道,这是豌豆粉,和肠粉比起来要更有嚼劲高,问起来也更香,而且,厦门人以前早上多吃这种。但我毕竟不是个资深吃货,竟也吃不出来个所以然,总觉和肠粉差不多。匆匆解决完早饭,我们便开始了新的一天,路上,打车的时候,问了司机师傅关于厦门的一些热门景点,重新选了一个感觉离景点较近的地方入住,在厦门中山路步行街里面,不仅离我们要去的地方近,而且,当你晚上回来时,还能在这里逛逛,品尝美食,买点当地特产,晚上逛不仅凉快,而且和白天全然不是同一番光景,更加地热闹,充满烟火气。(ps:这里卖的雪花酥真的不便宜,建议穷游人士慎买),花茶看个人,可以买点'试试,其他的特产也可以看个人情况进行选择和购买,但雪花酥真心不推荐,吃多了又'腻还贵。

厦门大学旁边的白城沙滩,第一次让我一个深居内陆的人近距离地感受到大海,这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江河完全不一样,蔚蓝的大海真的是一望无际,除了宽广,还让人感到了一丝的畏惧。沿着沙滩,赤着脚,踩在留有烈日余温的沙滩上,心情是那样地舒畅,像个小孩子一样,追赶着潮起潮落的海水。日暮时分,太阳开始逐渐消失在海平面上,灯火开始闪现,店家们开始营业,各色各样的小吃吸引着你的眼球,每一种你都想去尝试,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就先别忙着吃这些小吃,如果实在忍不住,可以买一两样先垫垫肚子,因为好戏还在后头,离白城沙滩不远处有个叫曾厝垵的地方,一条小巷进去,里面的餐馆鳞次栉比,小吃也是多种多样,像厦门本地的笋冻(据说好像是一种虫,具体做法我也不太清楚,感兴趣可以去百度一下,另外,时间有点久远,我也记得不太清楚,可以去百度一下)之类的,喜欢新奇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本人还是有点怕这种虫做出来的美食,就没敢轻易尝试了。

第2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厦门植物园真的很大,大到你走走停停,拍拍照,都可以逛一天,如果加快脚步,也需要一上午或一下午的时间,当时疫情期间,厦门的很多景点都需要提前预约,不懂规则的我们,直接就去了,好不容易到了地方,结果人家不让进,最后,在我们的一番软磨硬泡下,保卫大叔让我们入了园,以致后面到炮台时,也想用同样的招,结果被拒了,厦门植物园不仅大,植物种类也很多,因此,也形成了很多小型的观景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长满多肉和仙人掌的一个景点,我和朋友在这里顶着炎炎烈日,拍照忙的不亦乐乎,朋友想在仙人掌🌵中拍照,为了摆pose,一个不小心就被仙人掌🌵扎,又疼又想拍出好看的照片,属实不易。厦门植物园绝对是各种植物爱好者必去之地,虽然,我不是,但是在这样一个大的园子里走走,看着满眼的新奇植物、漂亮的花朵🌸,整个人都觉得心情变好了,这绝对是你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的好机会!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去鼓浪屿之前还要在网上预约先买好来回的船票,当然一天时间不够你游玩的话,你也可以在鼓浪屿住,只买去的船票,要走的时候再买回程的船票,到了鼓浪屿,发现有些景点因为疫情根本没开门,不免有些扫兴,不过,疫情期间唯一的好处就是人相对较少,这是让我觉得比较开心的一个点。(ps:岛上看到那些农户挑着担子卖的莲雾和百香果真的是一个坑,感觉专骗外地人,就像重庆的金梅,外表看起来可口,实则甜的发腻,莲雾和百香果一个没啥味,一个酸不溜秋,她还骗你说,百香果非常甜,可以用吸管喝,相信她的话,估计我脑袋也是秀逗了),不过鼓浪屿真的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随手一拍,感觉都能拍出你想要的照片,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拍照的,但也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爬上日光岩,吹着海风,看着大海,阳光,沙滩,仿佛那一瞬间真的可以忘却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