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桐庐富春山水2日自驾游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忆江南桐庐富春山水2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2/04/28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深度游 五一 端午

前言

“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不如” 晚唐诗人、前蜀宰相韦庄这两句

第1天

第一天:从杭州市区自驾出发前往桐庐荻浦花海

杭州—荻浦花海—孝义农家乐—深澳古村—青龙坞民宿群—言几又书店图片

我们的车队一路驶向荻浦花海,来到景区,整个眼前的花海直接把我震撼到,万株鲜花在田间开放,很多自驾的游客也在这里感受鲜花的世界,还有些游客直接带着露营装备在这里度过假期。

恰巧碰到了当地在举办“百姓日”和“戏曲周”活动,不仅可以游玩花海的游乐项目,还可以在这里欣赏丰富的戏曲表演,当天还有新剧组在这里举行活动,未来还有更多的影视作品也会在这里拍摄。

荻浦花海:

以“花卉观光、休闲度假、活动场景”为线索

花海以百日草、波斯菊、马鞭草、向日葵、矢车菊等不同花期及花色的观赏性花卉为主,每年4-6月、10-11月的浪漫乡村生态花海景观

午餐:荻浦孝义农家乐,桐庐百年老店,白墙黑瓦的浙江古宅,古朴的氛围感很棒。

品尝桐庐当地特色的农家菜,不仅品尝到了好吃不腻的红烧肉,多汁入味的油爆虾,酱香四溢的神仙鸡等等,更开心的是吃到了桐庐必吃的“酒酿馒头”,不干不柴,软糯Q弹,而且吃的时候嘴巴和鼻腔里弥漫着一股米酒香气。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深澳古村落,深澳古村位于桐庐县西南方向约16公里处、富春江畔,为4A级景区江南古村落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慕名而来,大多数游客都是冲着它的古韵、原生态而来,且不要门票。

深澳古村的历史非常悠久,为申屠氏先人于南宋后发展而来,清代时的深澳村发展格外迅速,出现了一批批以贩运草纸致富的商人,如今在古村中所看到的建筑也大多都是那个时期所建,且至今保存的非常完好,来这里感受桐庐“美丽中国乡村”的江南魅力。

来桐庐一定要体验一下山水中的“世外桃源”神仙生活---找个喜欢的民宿住一晚,沉浸式感受下桐庐的慢生活节奏,来青龙坞一定是很好的选择,这里聚集了非常多的民宿集群,翠绿环抱,小桥流水中,呼吸着大自然的负氧离子,简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青龙坞柒竹民宿,听说它曾经是几代人留下来的桐庐老宅,现在整旧如旧,保留外观和整体结构还原桐庐乡村生活的同时,里面的设施却干净完善,在院子里的泳池中,听着潺潺溪水和鸟儿唱歌,特别惬意。

在青龙坞还隐藏这一个必打卡的书店---言几又乡村书吧,青烟细雨山林中的落地玻璃镶嵌在古朴的墙壁上,不仅成为了年轻人喜欢的当地的网红打卡地,一杯咖啡,一本书,暂时逃离城市的忙碌,发呆一下午,这样的生活,谁不羡慕。

第2天

第二天本想着度过一个慵懒的早上,却又不想错过桐庐的更多美景,桐庐的慢生活也又很多不同的体验。

青龙坞民宿群—芦茨村—马岭古道—青山饭庄—严子陵钓台—严子陵钓台图片

芦茨村是桐庐具有代表的“慢生活体验区”,这里沿河而建的生活区中,还保留着很多传统手工制作的体验,比如陶艺,根雕等等,不仅可以学习很多文化知识,还能亲手制作。

逛完芦茨村,我们来到了马岭古道,是古时连接金华府和严州府的捷径。很多户外爱好者甚至赞叹“这条古道的风景能和黄山媲美”,周围的石桥长满了藤本植物,绿意盎然。

跟大家推荐一家桐庐当地饭店,口味很棒,叫“青山饭庄”,午餐在这里简直大饱口福,桐庐沃豆腐,桐庐醋鱼,梅干菜焖肉,都值得一尝哦,特别是这一道菌菇老鸭煲,小火慢炖,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吃过午餐,我再次来到了严子陵钓台,这次严子陵钓台特别推出了沉浸式“山水戏剧”,让游客乘船进入景区那一刻,就像穿越了一样,和演员们互动,从演员生动的演绎中,了解严子陵钓台的知识。

从山脚下到东台西台,一路上都有不同的演员,最后到达山顶,和“严子陵”先生一起观看富春江小三峡的美景。

严子陵钓台,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富春山麓,是富春江上的主要风景区。在富春江镇西的富春山。因东汉严子陵隐居于此得名,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富春江小三峡”。

“不到严子陵,虚游富春江”,景区虽然多,但结合自然山水,又融入了沉浸式戏剧互动的确实很少,这样的体验很难用文字描述得那么得活灵活现,只有自己亲自来体验,才能感受古今名人,偏爱富春山水,游严子陵钓台的悠然自得。

桐庐的美景太多了,喜欢青山绿水,芦茨村青龙坞还你一份人间仙境;喜欢小资文艺的朋友,各式文创店琳琅满目;喜欢家庭自驾的朋友,荻浦花海给你四季如春的清新;喜欢亲近自然的朋友,严子陵钓台钓台让你感受”富春江小三峡“的画中美景。

两天一夜虽然短暂,但是收获满满,带着美好的回忆返回杭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