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打卡延庆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周边】打卡延庆

• 出发日期/2022/04/03

• 玩法/穷游 摄影 清明

前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自由喵喵

​清明三天小长假,不出去踏青太辜负这好时光,这次去的是延庆,团队出发,2日游,去延庆看看这大好的春日山水。

野鸭湖

交通:北京的周边的交通也是挺方便的,就是跟团或者开车的话比较省心,而坐公共交通的话比较折腾,路上也浪费时间。从北京市里到延庆开车的话大概两个多小时。

公交Y46路到野鸭湖站,公交Y40路到古崖居站,公交Y8路到柳沟站,公交Y42路到盛世营站去永宁古城,Y13到上奶山站去奶山湖,Y13到三潭沟站去乌龙峡谷

穿着:今年清明的天气特别好,没有清明时节雨纷纷的现象,晴空万里,风也温柔,真是适合春游的好天气。所以现在天气好的话穿个薄点的外套就可以,就是中午很晒注意防晒大帽檐帽子防晒霜用起来!

住宿:我们是团队出游,时间是定的2日游,所以第一个晚上是住宿在延庆市区,网上预定很方便了,上网找合适自己价位的就行。

饮食:都是户外的行程,正经吃饭的地方很少,大多数景区基本只有卖烤肠泡面这样的摊位,最好是自己备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零食。

以下游记按时间顺序写

Day1:野鸭湖-古崖居-柳寨民俗村

Day2:永宁古城-百里画廊-奶山湖-乌龙峡谷

第1天

• 开放时间:6:30-19:30夏季;8:30-17:00秋冬(每年3月中旬-11月底)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康庄镇刘浩营村西
  • 简介:湿地、芦苇荡景致清新,还可以带小朋友来喂野鸭。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华北最大北京唯一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83.4 公顷,以湖水湿地为主,主要有两条观赏路线,绕环湖路一圈或者从中间的栈道大约是直线穿过湖中心。

入口处

景区里的野鸭子非常多,所以野鸭湖也算名副其实了

从景区门口进去之后,往右手边走,也就是西北方向比东南方向的景美,更容易出片。如果是走全程的话就无所谓了,其实绕整个湖一圈大概也就6公里,正常速度走不停留的话一个多小时足够的,边走边拍照半天时间是富余的。还有好多人租自行车电动车环湖,就在门口边上就能租,价格没去看我是走路的,如果摄影为主的话还是建议走路。

工作人员在芦苇荡中施工

虽然是春天了,还是一派深秋的景象

树木也还没有长新叶

上午的光影

野鸭湖的野鸟飞翔​

这里还能看到张家口的高山滑雪道

飞翔的野鸟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镇西5公里处

古崖居

古崖居是北京地区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代洞窟遗址,共有洞穴137个开凿于崖壁的沙砾性花岗岩石上的。

这是个小景点,全程大约就1.5公里,所以一个小时就能轻松走完。

规模最大的崖居奚王府

奚王府介绍

洞窟遗址

洞窟里面有长着绿色黄色的斑块,不知道是不是青苔

大面积板块色彩好看

据说是恐龙踩出来的坑

​象泉

悬崖上的桃花

豆腐宴

晚饭是去柳寨民俗村吃的,这边的特色是豆腐,所以我们去吃的豆腐宴,因为是团餐,我预期就很低,我基本参团吃的饭都没有多精致的,果然比我预期的还差哈哈,不过无限量供应的肯定能吃饱就是了。

以豆腐主打的豆腐宴

晚上回去休息团里的朋友组织狼人杀,一群年轻人玩得很开心,最关键是他们好多是资深玩家,我就很菜了,10个人的局我都分析不明白。

年轻活泼的我们

第2天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昌赤路

永宁古称建制始于唐代,明永乐十二年(1414年)设永宁县于团山下,取《书经》“其宁唯永”之意,原来的古城已被大火烧了,现在的古城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复建的。

永宁古城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各种小商贩在摆摊。

最让我惊喜的就是这里卖鲜椰子价格还可以15元

古城楼子

卖编织小竹筐的摊位​

毛鸡蛋买的时候还会问你要带毛还是不带毛的​

卖各种米的摊位

鲜活的公鸡的鸡肉最香了

永宁有两大特色小吃,火勺和豆腐。永宁古城里就有很多店铺卖这两样东西。

火勺还能加上各种馅,有荤有素,爱吃素的可以在里面夹上油饼,爱吃荤的可以夹上各种熟肉,如果再加上大葱香菜鲜辣椒,更是有滋有味。

另外一种美名远扬的食物是豆腐。与别处不同,永宁的豆腐做法使用酸浆点豆腐,虽然这种技术耗时长、手法难,对时令、天气、酸浆水的老嫩及温度要求十分严格,但技术活出手的豆腐也更为好吃、好看。

豆腐干

臭豆腐,总共就五块,​15元

不同面做的火勺,2元1个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内
  • 简介:北京自驾游的首选之地,四季景色变幻,沿途风光如画。

百里山水画廊涉及滨河环线112华里,“百里山水画廊”因此得名。这不是一个景区,而是这条路风景不错,对这一条路线的统称,也是一条热门自驾骑自行车徒步的路线,不过徒步的话一天走不完,路上会经过一些村子还有景区,风景不错,奶山湖和乌龙峡谷都是属于百里画廊。

百里画廊的起始点干沟

这条路上的水颜色都是这种翡翠色特别好看

奶山湖

奶山湖据称是一个迷你版的九寨沟,群山中一滩湖水清澈透明,蓝绿色的湖面非常漂亮。

奶山湖位置是个非常小众的景点

湖水真的好看

这个绿色真的好高级

奶山湖不大,停留1个小时拍照就足够了

奶山湖周边的山

这边水里的芦苇还是枯黄的状态,山区里的春天来得更慢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四潭沟村委会西侧

乌龙峡谷就是一个小峡谷,跟之前去承德的九龙潭差距很大,观光栈道只有2公里,大约1个小时能走完。

峡谷介绍

峡谷中的小瀑布

山泉

山泉

走地鸡​

写在最后

总结

计划是出来放风两天最后一天休息的,没想到第三天应舍友邀请还去滑雪了,属实是累哈哈。

滑雪现场

有点跑题了,拉回延庆山水,北京周边的山水属实不错的,我发圈的时候朋友评论说北京居然还有这么好看的地方呢,是的,北京周边也是藏龙卧虎之地的,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