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去过的爱丁堡利斯河步道

攻略   >  爱丁堡旅游攻略   >  你没有去过的爱丁堡利斯河步道

• 出发日期/2022/06/03

前言

• 地址:24 Lanark Road, 爱丁堡 苏格兰

爱丁堡,是苏格兰首府,英国第七大城市,文化历史中心和旅游城市,有着“北方雅典”的美誉。漫步爱丁堡的角角落落,每一个方寸都有历史的回响。

这是官方对爱丁堡的背书。

爱丁堡,是个既古老又浪漫的城市;连空气都是魔法气息的15世纪古城;历史落下的灰尘和雨天的阴沉也无法掩盖这座城市的光芒。

这是网友对爱丁堡的评价。

这个城市,有着卡尔顿山的日落、荷里路德宫的故事、大象咖啡馆的追忆----

每个人有爱他的不同理由。

青黛色,是大家对这个城市色彩的一致评价。

然而,我要首推的,竟然是那个不起眼的利斯河步道。

利斯河步道和爱丁堡主流建筑的风格截然不同;被绿色包围的两岸风光清新脱俗、遗世独立。

2019年6月,我们在24天紧张的英爱行程中,给了爱丁堡利斯河步道二个小时的游览时间。

第1天

从停车场下车,河谷对岸的建筑掩映在绿色葱茏之中。

在寸土寸金的爱丁堡,这整片的绿色给青黛色的主流色彩增加了活力。

村口的建筑,还是爱丁堡厚重内敛的青黛色。

村子的入口是Dean桥,这里还算得上是爱丁堡城内的交通要道,但如果沿桥边的小路一路向下,就可以到达小村子中,并从这里开始利斯河步道徒步。

利斯河是流经爱丁堡的主要河流,始于Pentland Hills,流经爱丁堡市中心,一路蜿蜒至Firth of Forth入海,全长近24英里。漫步在利斯河步道,宛如走进了蓊郁的森林,道旁树木茂盛,风景宜人。

一个拐角,明信片画面出现在眼前。

拉个近景看看,这幢建筑的风格与爱丁堡从风格到色彩迥然不同。

沿着河道徐行,黄色墙体的木筋屋将河道提亮了许多。

河道边的建筑,风格迥异;不像在英国,更不像在爱丁堡。

这个老外和我一样执着。

在这个冷门步道徐行,没有摩肩接踵的游客,没有商业氛围的喧闹,诗,不在远方;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