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端午快乐行

攻略   >  伊春旅游攻略   >  伊春端午快乐行

• 出发日期/2022/06/03

• 玩法/短途周末 端午

前言

共3天

哈尔滨的疫情反反复复,这两年所有的出行基本都搁浅了,恰逢端午小长假,决定来一波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伊春~啦啦啦~

第1天 出发

路上

哈尔滨出发到伊春,8点半左右出发,12点多就到了

风景很美,车很少,可能是受😷和季节的影响。

高速费单程128元-138元。

• 地址:伊春伊美区南环傲城傲体中心门市楼11号门市
  • 简介:伊春半山观景精品客栈是伊春新开的酒店之一,于2020-10-01正式运营。从酒店到林都机场13km远,到伊春火车站4km远,均很便捷。包括水上公园和伊春兴安森林公园都在酒店周边,对于入住旅客想在该地区畅游会很方便。 酒

之前在平台上定了大床房,所以就直接到店了,还比较好找,前台小姐姐很热情,给免费升级了房间,房间挺大,很舒适,各种洗漱用品,吹风机等一应俱全,房间里的饮料和水免费喝,个人感觉应该算品质比较高的酒店了。唯一一点就是电源有点少,放水壶和饮品的地方没有电源,床头还有一个电源不怎么好用。隔音效果只能说中规中矩。

午餐

午餐在附近吃了淮南牛肉汤,老公评价很正宗,尤其是那个饼,刚烙出来,非常香,推荐!

• 电话:19845001999,18646219660
  • 地址:伊春市金山屯区东5公里处

下午开车去了鹿苑,路上车很少,风景也不错,就是混道没有高速好开。

新长芽的松树,毛茸茸的,很可爱。

到鹿苑啦,平台上买的门票,30元一位。

全景

鹿妈妈带着小鹿。

好看的树,嫩绿嫩绿的

园区的小火车

景区总体不大,鹿集中在门口,还可以搭帐篷露营,两侧是山,旁边有道路可以往深处走,但也不是很远,草地上都是鹿的粪便,有一点点难走。

从鹿苑出来后,去了九峰山养心谷门口转了转,感觉里面玩的东西居多,时间比较晚了,就没有进去。

• 地址:制材街万润新里城小区2号楼5号门市(五二三育才幼儿园对面)
  • 电话:0458-3807777,13199250000

回来搜了一个评价比较高的店去吃了晚饭,只能说有些失望,菜码大的离谱,作为一个北方人,也不是很理解。点了3个菜,2个菜团子,然后一碗米饭,花费110左右,价格还比较实惠。

盘子大的离谱

牛肉太嫩了,怪怪的。干豆腐很薄,还不错,糊挂的太厚了。森林小炒我记得网上的图有野菜来着,我这一盘全是蘑菇,味道一般。菜团子很不错。

吃过晚饭本来想去兴安森林公园转转,结果不知什么原因不让进,就决定去伊春河附近转转。意外发现风景很美,地质博物馆建筑很有特色,就是人很少。

好像是伊春河的支流,羡慕伊春人民。

地质博物馆

林城书屋,超爱这种调调,很艺术,但是老公不太喜欢看书,本来想转完回来的时候进去看看,天有点晚了,就没进去。伊春人民好有情调,很懂生活呀!

兴安桥

过了桥有一个寺庙,疫情期间不开放,自然环境一级棒

少奇号木质缩小版

回来的时候走过林城书屋,看到了一个也很文艺的小巷里,果断进去转转。卖面包,甜品,饮品,还可以看书。点了青提葡萄,原味冰激凌,和椰奶小方。冰激凌奶味很浓郁,12元,青提葡萄超好喝,12元,椰奶小方13元,店里音乐很适合90后,莫文蔚,毛不易,还有痴心绝对,哈哈哈哈

小巷里

青提葡萄,暴赞👍🏻

夜景

第2天 游玩

做核酸

为了第三天的返程,一大早退房去做核酸,去了第一医院,做核酸的过程有点烦躁。当地人在一个地方,外地人在一个地方,也没有告知,排了好久的队,排到了才告诉不在这。去了院里儿童医院的后面,发现核酸的流程极其复杂,有一个队要排队填表,有一个队要网络预约后交费,还有一个队要收表,发棉签(10混一,3.2元)或管(单管16元),然后才能做上,我这年轻人都很迷糊,好几个上了岁数的人在那里手足无措,在这几个队之间来回询问更正。医院小姐姐业务也不熟练,一会的功夫打了好几个电话求助,大家都有点焦虑。

做完核酸去吃了早饭,李先生牛肉面,价格不低,味道很好,牛肉很多,吃的比较开心。

• 地址:伊春市汤旺河区旅游公路以北9公里处
  • 简介:观看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体验千里冰封的林海雪景。

网上没有查到门票,到门口买的,门票70,观光车10元,一共80元一位。景区6月1日刚开,没什么人,观光车随到随走,包车的享受。

景区有5个游览区,目前有两个在维修,我们只看了一线天,林海观音,还有个幽谷探险。另外两个,植物苑和弥勒顶都没开。植物苑特别长,5500米。弥勒顶好像是3000左右,如果去的晚要注意时间哦。

门口

龙凤呈祥

棕熊爬树

观光塔

观光塔上的风景,上塔20元一位,如果想看看可以去。租望远镜10元,智商税。

停车场到大门口的商业街,基本都关了,没啥人。

下午整个景区好像都没有100人。4点多左右返程,决定回伊春,第二天不去景区了。如果还有体力的,可以住在汤旺或者五营,第二天去看看五营森林公园或者溪水森林公园。

• 地址:伊春伊美区新兴西路191号
  • 简介:伊春泓江商务酒店位于伊春市伊美区新兴中大街,市区内交通便利。 这是一家集高档餐饮、客房、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酒店。伊春泓江商务酒店营业面积达3400多平方米,有着完善的服务设施,一流的管理,优秀的员工。客房于2

房间没有昨天的大,但很干净,前台小姐姐服务态度很好,房间该有的东西都有,还算舒适。价格100出头。

千百味私房菜

离住的酒店步行过去不太远,菜价很实惠。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个菜,鱼香肉丝,炒实蛋,红烧日本豆腐,一瓶大窑,两碗米饭,54元。还打包了,哈哈。菜码很大,但是是正常范畴。

第三天 返程

天韵馄饨馆

起来吃早饭,随便转转,准备返程。出酒店左转,有一家馄饨馆,馄饨巨好吃,大碗10元,16个好像。小碗8元,12个。吃完打包带走50个回家,你敢信,哈哈

很喜欢伊春这座城市,很干净,空气很好,很适合养老,但是感觉人口流失有点严重,大街上人也不多,天保工程不允许伐树了,农业也没有很好很多的田地资源,年轻人都离开了。希望东北的这些美丽小城能越来越好吧。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