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鲁面の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长春『梅河口+神鹿峰』

攻略   >  梅河口旅游攻略   >  小鲁面の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长春『梅河口+神鹿峰』

• 出发日期/2022/06/02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端午

预告【请关注我,顺便收藏下+点赞,谢啦】

2022年3月初, 吉林 省 长春 和 吉林 两座城市受疫情影响实行静态管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期间省内多座城市对我所在的 长春 伸出援手。这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梅河口 5000“大白”点对点驰援 长春

也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小鲁面 !!!【商业合作可以微博私信我】

还有如果大家觉得游记还不错一定要收藏一下 再次谢谢各位的支持!!!

特别提示:游记照片对应的文字叙述在照片下方!!!

游记内容以及照片的最终解释权归@小鲁面所有!!!

攻略部分

梅河口 市为 中国 吉林 省下辖县级市,原名海龙县,历史久远。

梅河口 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十佳“美丽 中国 ·最美城镇”、“综合实力百强县”等。

长春 前往个人更建议自驾,全程约2小时车程。 沈阳 前往 梅河口 走沈吉高速约3小时车程。

梅河口 出租车5元起步,性价比很高,而且 梅河口 城市不大,基本市区内十元左右去哪里都够用了。

海龙湖公园:

东北 不夜城:

建议乘坐出租车过来,因为周边不太好停车。

东北 不夜城景区电话:0435-4868666

个人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这个是大家最关注的不倒翁表演时间表,正好拍下来给大家看一下。

梅小野星光花海我去的时候还属于改造阶段,所以没有开放,大家去之前请留意官方通知或公众号消息。梅小野景区电话:0435-6069789。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龙泉寺因为疫情原因暂缓开放,只能去门口打卡拍照,也请大家留意公众号消息。

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大家也可以按我规划的来游览 梅河口 , 比如 早上出发中午抵达 梅河口 先去吃一顿锅包肉,随后游览海龙湖公园,天色暗下来后可以去梅小野星光花海和知北村。晚上再去 东北 不夜城晚上找个地方撸串。

第二天早上去龙泉寺吃素面,随后可以去 长白山 植物园转转,中午吃烤肉,如果下午时间充裕可以去鸡冠山逛逛。

梅河口 的烧烤、锅包肉、烤肉都特别有名气,基本大多数来的人都奔着这几样来的,我就不具体推荐哪家餐厅了,免得有打广告嫌疑。

梅河口 消费水平也不高,住宿大多数都集中在或者站周边,节假日来的话一个标间150元完全够用了,平时来的话可能会更便宜一些。

神鹿峰旅游度假区:

度假区距 长春 市区约80公里,地处都市1.5小时交通圈内,距 长春 龙嘉机场约90公里,交通通达度高。

最佳游玩季节:每年5月-10月

自驾:从 长春 主城区自驾去大约1个半到2小时左右的路程。

公交: 长春 市区-净月区都可以乘坐377路公交直达 双阳 客运站,站内换乘 双阳 -神鹿峰班车,价格9元。

门票:提前在网上买98元的门票,门票包含(观光车、奇遇乐园室外儿童乐园、溶洞、青云台、祈福大钟)

一定要提前一天买票,当天去不一定会出票。

停车费: 10元/天,不限时。

网上没看到电子版的导览图,我只能把我的拍下来了。

二次收费项目:

彩虹滑梯30/人

高空秋千100/人

高空玻璃栈道50/人

CS营地50/人

丛林穿越 50/人

喂小鹿粮食10/份

入园时间: 9: 30-15:00 (网上的开园时间写的一直到17:00点,但是15:00以后就不让进了)

最佳旅游路线:从山上往山下走,不走回头路,入园后乘坐观光车,去最远的一站,然后一路 爬到山顶可以去游玩玻璃栈道, 天涯秋千,然后坐车下山去百鹿原打卡,最后到门口儿童乐园。

带孩子亲子游可以参考以下路线:漫步街>奇遇乐园→梦幻城堡→百鹿原→溶洞→玻璃栈道→> 星野 广场(午餐)→丛林穿越>CS营地>返程。

游记部分

• 地址:通化市梅河口市阳春街与朝阳路交汇

梅河口 东北 不夜城街区全长533米,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以国潮文化为主题,汇集古风古韵、 关东 风情、现代文化等诸多元素。

2021年11月5日, 吉林 省 通化 市 梅河口 东北 不夜城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吉林 龙舞、 东北 人参、变形金刚、蝴蝶女神......在 东北 不夜城的主街之上,无论你来自哪里,年龄几何,总有一处会让你流连驻足。

此外, 东北 不夜城还汇聚了各地美食。 北京 爆肚、 新疆 烤肉、驴肉火烧、 陕西 凉皮、烟雾冰激淋、 绍兴 新派臭豆腐......让你可以如时空穿梭般,靠感官开启一场奇幻的全国之旅。

东北 不夜城主街、 云南 酒吧街汇聚的各地美食、美酒,让你可以如时空穿梭般,靠感官开启一场奇幻的全国之旅。

去过 东北 不夜城的人,都对这里的网红演艺印象深刻。而没去过 东北 不夜城的人,也都或多或少通过短视频平台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期待。

东北不夜城の陕西街

这边还有 陕西 街,里边云集了 陕西 地区各种美食,还有很多 梅河口 当地的文创产品。

买饮料送冰墩墩,现在冰墩墩都这么不值钱了吗?!哈哈哈哈哈

这边的人也特别多,如果是大家没吃晚饭的话可以直接来这边的美食街吃。

东北 不夜城和大唐不夜城在外界看来有相似之处,但是在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物种。

大唐不夜城依托大雁塔景区有千年流量的分发,再加上丰富的汉唐文化基因,催化了大唐不夜城的成长。

而 东北 不夜城在历史文化的欠缺下,深挖人文资源,古代与现代结合,形成了自己的商业模式。

我走到这边正好是20:30分,在这边等不倒翁表演。

为什么说这种表演的难度较高,不倒翁装置的底部为半圆形,中间固定着铁架子,扮演不倒翁的演员们,需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能完成设备的穿戴。

不倒翁的表演主要靠腰部发力带动全身动作来完成,因此腰部要用六七厘米宽的“铁腰带”进行加固,起初演员们在训练时掌握不好平衡和力道。

常常腰部被撞得青紫,为了缓和腰部的压力,后来在铁腰带上加装海绵,经过长时间的专业训练,演员熟练的运用全身的力量和掌握装置的技巧才能完成表演。

能够完成表演只是第一步,在全身掌控装置运力的同时,面部表情的控制要轻松柔美,在起伏的过程中要展示出舞姿,是对演员更高的要求。

游览完 东北 不夜城我们也准备去吃晚饭了,现在已经是快九点了,我们车停到了酒店楼下,因为不夜城人实在是太多了。

来 梅河口 小烧烤必须得安排上,其实不用指定去谁家, 梅河口 的烧烤大部分都不会翻车,味道都杠杠的。

• 地址:通化市梅河口市南环西路海龙湖

今天正好是端午节,看天气预报说这个时间有雨,还好没有下雨,反而天气很好,天气多云凉爽,正适合溜达。

这边还有学校组织的端午节诗朗诵活动,现场围观的人也不少。

浴场内设有多功能服务区、亲水游乐区、沙滩休憩区、休闲餐饮区四大功能区域,同时在沙滩上设有 海南 风情的休闲设施。

如森系茅草屋、沙滩编藤躺椅、等给游客以超凡的度假体验。

围绕起伏地形打造的户外游乐空间,设有儿童攀爬、坡地滑道、大型机器人滑梯等儿童游乐设施。

海龙湖公园内十里铺商街为徽派风格建筑群落,设置有十套特色建筑。

商业街布局错落有致,与自然景观构成和谐整体,形成独特的商业空间。建筑间由溪流水系景观相串连,行走其间,宛如步入 江南 古镇。

海龙湖公园也被誉为 东北 “小西湖”。公园还为游客设置了自驾游船和造型可爱的小海豚游船、小黄鸭游船,游客可以在指定区域内自行游玩。

虽然公园面积没有 长春 的南湖公园大,但是在这边溜达还是蛮惬意的,感觉非常放松。

海龙湖公园の梅溪湿地

烟波桥是以大明湖的烟波桥原型打造的,同时因梅西湿地观景区四季各有特色,春夏美景较为动人,可谓是春有花满湖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烟波桥的命名与我们海龙湖的美景相得益彰。

梅溪湿地观赏区域占地 10 万平方米,湖岸设有临湖观景台、再观澜船舫,湖面建有长廊及湖心亭。

园区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叠水景观的灵动之美与湖面粼粼波光相映成趣,在厚重的人文气息和秀美的自然景色中,恍如置身于 江南 水乡。

这边还可以租一个帐篷营地,但是可能对于我这种比较怕虫子的人来说还是非常不友好的

溜达差不多了准备往回走了,海龙湖公园像我们这样走走停停拍拍照一圈下来最少也要准备两小时左右的时间。

海龙湖公园给我的感觉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边融入了很多风格的建筑,给我的感觉非常不错,现在拍几张航拍就准备去吃午餐了。

因为省内前一段时间疫情的原因, 梅河口 的龙泉寺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梅小野星光华海因为改造升级所以也暂停营业了,所以今天的行程下半段改成了去 长春 双阳 区的神鹿峰,正好回去也顺路。

午餐来到了 梅河口 最有名气的一家餐厅之一的英兰朝族饭店。

• 电话:400-113-0006
  • 地址: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旅游路18888号

这个景区我再2011年的国庆节来过一次,那时候这边还不叫神鹿峰景区,那时叫 双阳 吊水壶。后来被改造后才变成现在的样子,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都看不出来是一个地方,可以说改造的很 成功 了。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抵达了神鹿峰景区。

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端午节优惠活动,118元两位,相当于打了一个五折。

长春 市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坐落在素有“ 中国 梅花鹿之乡”的 长春 市 双阳 区,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包括吊水壶国家森林公园、鹿鸣谷、归来镇三大功能区,串联起49个景点。

里边有很多商业街,而且我看了下价格还算可以,如果没吃午饭的话在这边吃也是可以的。

这边也有很多文创产品和文艺表演。

进入景区后直接乘坐观光车到山顶的终点站开始游览,车次很多,不用担心排队问题。

人满后开始粗发 ~每辆车大约能坐不到二十人左右。

沿途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可以拍拍拍。

神鹿峰の溶洞&长春第一峰

大概十分钟左右就抵达了山顶的终点站, 星野 广场站。

这边也属于一个游客集散中心,有餐饮、洗手间之类的。要去天涯秋千、玻璃悬廊、高空滑索、溶洞、都需要从这里前往。

我对那些游乐设施没啥兴趣(主要是我恐高严重)所以我们就前往第一站溶洞。

在这边拍航拍还是很美的,能看到这边所有的娱乐项目,正好给大家一个位置参考。

这个就是高空滑索,我是玩不了,大家自己看着办吧,这个是额外收费项目,全长350米,滑行时间50秒左右,我称之为“恐怖五十秒”。

从这里进去就是溶洞了,里边比较冷,虽然现在已经是夏季,但是进去还是能看到自己的哈气。

步入溶洞,每一步都在感受历史。两侧洞壁上,不时可见浮雕和岩画,白山 黑水 情、捕猎捕鱼文化、鹿养殖文化、鹿神舞文化、鹿医药文化以及康熙东游、鹿姑传说、福禄寿喜等传说故事都蕴含在这些浮雕岩画中。

在宽阔的钟乳石大厅,可以欣赏到各色各样的钟乳石,它们穿越了千年的时光,才呈现在世人面前。

溶洞是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最具历史感的景点。这里的溶洞形成于3亿年前,发现于19世纪,是 东北 已发现的海拔最高、落差最大、面积最广的岩溶景观,洞长约450米。

通道 非常狭小,有的地方最高点不足一米,需要半蹲才能通过,建议老年人和腿脚不利索的朋友们不要来。

总体来说溶洞我还是蛮推荐的,无论何时来到神鹿峰,溶洞都将是旅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离开溶洞沿着栈道继续走就可以抵达山顶的 长春 第一峰了。

看到上边的玻璃栈道就让我想到了去年五一我在 辽宁 虎谷峡被玻璃吊桥支配的恐惧了。

嗯~没错,这不是我的菜。

没过多久就抵达了山顶的展望台了,这边视野极好,可以在这边休息片刻,看看风景再继续前往下一站。

玻璃悬廊整体是“飞机头”造型,桥身长约180米,桥面是由透明玻璃构成的,向外延伸的悬挑结构,让你仿佛有种漫步云端的感觉。

我以为这个石碑被拆掉了,没想到还在,只是被换了位置。

现在准备去终点站坐车去下一站了。

从这里开始到长征栈道站出口大约2500米左右,需要走30-40分钟,全程比较累,说实话不太建议走。但如果你喜欢亲近大自然,喜欢这种森林路的话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棵树就是地图上的许愿树。

这边就是情人桥了,这边几乎没什么人来,所以还是很有幽静的。

林区内植被类型多样、种类丰富,拥有五百多万棵林木,树龄最长的已达百余年。

这里也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负氧离子含量高于市区6倍多,大口呼吸,畅快得很。

当然,这么好的生态环境大家要同心保持哦~不要随意采摘挖掘。

也可以选择从这里进入栈道,但是这边的话是走上山路会比较累,我更推荐从蜗牛广场那侧进入。

从长征栈道那边走过来大约四五百米就到了清音谷了,距离不远。

很多老人熟悉的吊水壶国家森林公园,就在神鹿峰旅游度假区里。

这边人很多,在这边石阶上坐一会休息休息还是很惬意的,置身于绿林之中特别的凉快。

现在准备步行去百鹿原。

从清音谷到这边走路大约七八分钟,六百米左右也不是很远,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乘坐景区的观光车,一站地就到了。

来这边买一包鹿粮就可以进入这里喂鹿了,因为我之前去过 奈良 已经和小鹿有过亲密接触了,所以这边我就没往里边进,但我还是推荐大家进去投食一下和小鹿合影。

神鹿峰の奇遇乐园

从百鹿原到这边距离有点远,不建议徒步过来,可以在百鹿原站坐车来这边。也可以进入景区后直接来这边玩,之后再上山玩其他景区。

这边小孩子特别多,如果你带孩子来这边的话在这边玩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我给大家拍的航拍可以看到,这有奇遇儿童乐园、星空营地、帐篷营地、烧烤营地、房车营地、奇遇城堡等。

天色已晚,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要去停车张准备回 长春 了,本次的旅程也宣布结束了。

无论是 梅河口 还是神鹿峰都让我感到了非常的惊艳,并没有出现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情况。然而让我感到了意犹未尽的感觉。也希望我的攻略游记能帮助到大家,期待我的下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