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有游——慈溪二日游,找寻两个人的浪漫

攻略   >  慈溪旅游攻略   >  慈溪有游——慈溪二日游,找寻两个人的浪漫

• 出发日期/2022/06/09

前言

第1天

好久没有出门旅游了,趁着放假时间,赶紧制定了计划。出行第一天就遇到天公不作美,开车刚到杭州湾环线高速上原本的多云天气突然下起了雨,我们继续往前开着,心想着还有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慈溪。说不定天气会雨转晴,但终究是我们想的太美好了,到了姚北大道雨依旧下个不停,无奈我们只好临时改变了行程—室内的滑雪场,爱琴海喜马拉雅滑雪场,就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内。

这里的商场也挺有特色的,场内装修简洁大气,一层一特色,一步一景,尤其是在3楼和4楼的街景打造和装饰布置上,非常有创意,让人看着就忍不住拍照打卡。

坐电梯上5楼,购物中心5楼的主题就是“乐 酷玩”滑雪场地也比想象中的要大。据说这里有超10000㎡的巨大空间,有-30度极冻体验、VR、暖心车站、空中漫步、迷宫熔岩、未来雪域、迷雾森林等项目,还有娱乐活动、多媒体课堂、特色餐饮、影视剧、舞台剧 ……各式各样的欢乐体验。

在大厅里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我们换好了滑雪装备,滑雪场里面又分好几个区域:滑雪区、雪域火车、飘雪广场、急速螺旋滑梯等,今日好好体验了一番北国的冰雪世界,尽情享受了驰骋的潇洒与刺激,实在玩的太投入,都忘记拍照纪念了。

滑雪场出来看着时间也不早了,肚子也饿了,赶紧寻个地方饱餐一顿再说,对于慈溪的上林坊我们也是早有耳闻,本身也在我们的行程之内,“出发”!说起上林坊,慈溪当地以及慈溪周边地区恐怕市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上林坊是慈溪最繁华的核心商圈,与解放中街商业步行街相邻。上林坊简直是吃喝玩乐一条街俱全,说到美食上林坊更是首推。听说上林坊北侧小广场放养了几百只广场鸽,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是傍晚,又或者天气的原因,并未见到鸽子们。

烟火气息总能让人感受这世间的美好,能与爱的人在一起品尝美食,吃好每一顿饭,这大抵也是一种浪漫了吧。

在上林坊饱餐一顿后,我和老婆摸了摸自己圆鼓鼓的肚皮,这大概就是吃了十二分饱的状态了。老婆一直怪我应该到她减肥了,但很明显她吃的时候十分享受,完全把减肥抛到一边。吃饱实在没有力气再走动了,于是我们开车前往来时路上定好的民宿,打算回去好好休息休息。

这次订的民宿叫听涧民宿,民宿位于鸣鹤古镇内,原本计划是晚上到鸣鹤古镇看看夜景随即入住,一场大雨改变了我们的计划。这家民宿风格简单、质朴。很符合我们两的审美,墙壁外爬满了爬墙虎到显得生机盎然。

内装的装饰也是极具风情,恍惚之间竟有了穿越时光的体验。以往外出都是选择入住酒店。进了房间也就不会有再出来的打算。但这家民宿却想让你在公共区域多停留一会。书架上寻一本书,寻一处角落静静阅读,竟觉得时光也可以慢下来。

第二天早餐后便开启了“鸣鹤”之旅。早就听闻,鸣鹤古镇有“鹤皋风景赛姑苏”之美誉,古镇有许多建筑精美的古桥梁,构成江南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果不其然,刚下过雨的古镇似乎格外的宁静,宁静的彷佛能听的到脚步声在深巷里的回音。漫步在步在幽深的弄堂里,,从一条弄堂转到下一条弄堂,停停走走,没有刻意去追赶行程和景点,这样的行走反而有着更多的惊喜和意外。

鸣鹤古镇内的小吃五花八门,里面随处可见各类非遗小吃,三北豆酥糖、老鼠糖球、年糕饺....如今杭州已经很少寻找这些老底子小吃了,觉得稀奇极了,满足了味蕾,更打包带上些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都尝尝。

离开鸣鹤古镇,虽然已将近中午,但是鸣鹤古镇的美食已经把我们喂饱了,再加上我们买了零食,所以我们决定放弃中餐,直奔下一个地点。

驱车前往达蓬山,沿着山路一直来到的达蓬山亲子乐园,据说这里可以“环游世界”,既然疫情原因没有机会去环游世界,那就来这个地方弥补下遗憾。

达蓬山亲子乐园的建筑群是以游览世界各地建筑、古迹为主线,在时空上横跨东方与西方、古老与现代,设计新颖独特,极富表现力,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风土人情、风光名胜和自然之谜。这些场景恍惚之间彷佛真的去到了另一个国度,我和老婆欣喜若狂,而老婆的少女心像被唤醒了一样,一直让我给她拍照,在多是小朋友的地方,我们两个人似乎也变成了“大龄儿童”。

亲子乐园游玩了一会,在收获了大量照片后我们决定继续前行,仙佛谷是国内唯数不多的既有道教又有佛教的山头。

景区里面很大,里面还有寺庙佛迹寺。仙佛谷内最主要的一个景点是徐福文化园,或许是因为徐福谜一样传说的存在,让整个仙佛谷充满了灵气。

逛完了达蓬山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我们似乎要和慈溪这个地方说再见了,开车在返程的路上,看到余晖渐渐落下,我们彷佛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但我们知道,现在的离开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