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6/11

前言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 简介:在老街可以吃美食、购物,还可以参观个园、登东门遗址观景。

周末休息,和好友约了在扬州汇合,我们各自到扬州都非常方便,这次打算好好享受一下扬州的早茶

这是去东关街的夜景,超美

第1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我们是周六晚上到的,住在东关街的一家民宿,网上评价5分,可能是我定得房间比较小吧,属实感觉一般,稍有油腻的感觉,跟大堆的好评稍有出入,不过交通还是很方便的,离个园很近,在个园北门停车场停车,酒店送停车卡,24小时只要5元

东关街一角,晚上的东关街人不多,一半的店面都休息了,灯火通明的大多是采耳修脚的

东关街一角

三春之一

第2天

金带围(东关街店)
  • 地址:盐阜东路10号个园北门花局里

早茶是在这里吃得,人很多,我们两个人一共花了98,烧卖和面都没吃完,打包做午饭了,想来尝尝的朋友可以少点一些,免得浪费

大厅里翻桌的速度很快,第一次来早茶店,感觉特别新鲜,我喜欢的烟火气

肴肉,非常好吃

虾饺面,我还点了馄饨,里面的也有这个面里的小饺子,所以人少怕吃不了的,可以直接来份面就可以了,汤的味道是一样的

翡翠烧卖,荠菜馅的,味道可以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吃荠菜

酱肉包,这个稍稍有些发甜

著名的烫干丝,这是小份儿的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个园以叠石艺术著名,笋石、湖石、黄石、宣石叠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融造园法则与山水画理于一体,被园林泰斗陈从周先生誉为“国内孤例”。

百度里的四大名园没有个园,不知这个名头是怎么来的

个园游览图

门口的竹林,当天的气温刚刚好,而且多云,风划过的时候很是舒服

个园的假山

• 门票价格:旺季:45元;淡季:30元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平山堂东路8号
  • 简介:参观鉴真纪念堂,了解他六次东渡的故事;登栖灵塔可俯看瘦西湖。

个园出来去了附近的大明寺

寺里有免费的讲解,可以跟着听一下,带着转整个寺庙

这是寺里最高的塔,登塔可以俯瞰整个扬州城,不过登塔要额外收费,26元一个人,就是电梯上下,有些坑,当然可以参拜佛祖

站在塔上看整个瘦西湖,很漂亮

• 地址:甘泉路79号
  • 简介:拥有悠久历史的酒家,饺面名声在外

最后来甘泉路上的共和春吃晚饭,据说这是个二十年的老店,价格不贵,口味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