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就来光雾山,还有必打卡的沉浸式夜游表演!

攻略   >  阿姆斯特丹旅游攻略   >  避暑就来光雾山,还有必打卡的沉浸式夜游表演!

• 出发日期/2022/06/16

前言

越来越热烈的季节,不如就选几日逃离城市沉闷的空气,沉浸在光雾山的秘境森林中吧。

除了避暑纳凉,晚上的光雾山也别有一番风味,特别是最不能错过的《梦境·光雾山》表演,这个表演形式完全不同于普通的表演,完全是沉浸式的山水夜游,不仅可以看到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还能欣赏到光雾山不同于白天的美景,确实很“震撼”!

故事线主要分为八个章节,每个章节都布局在光雾山景区游客中心至两河口景点这一段游线上,边看边玩差不多两个小时。

天渐渐黑了起来,月琴桥早已被光影点亮,空气中弥漫着清凉河水、清香林荫的味道,十分凉爽。

在入园后,全程将会有一名引领员指引我们前行。

第一、二幕是在景区门口处进行演绎,第一幕《序》主要是告诉我们整个故事的背景,以巴山背二哥及巴山幺妹儿为核心角色,通过一位年长的巴山背二哥和他曾孙两人的视角及线索变化,共同讲述一段的故事,两位演员那声情并茂的声音不禁让人沉浸其中。

当到达园内,第二幕《巴山魅影》就在这里展开,彩色的光影也会随着我们脚步渐渐亮起。伴以悠悠琴声,光雾山的绝美夜景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狭窄幽深的峡谷、规模宏大的绝壁、蜿蜒曲折的溪流,在光影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神秘壮观,而浑厚的号角和远古的巴山背二哥背景音,让我不由得产生出敬意,好像这种低沉悠远的乐器和歌曲向来都更打动人心。

接下来我们将前行至彭家坝景点,第三《惜别》、四幕《远行》将在这里上演,这也预示着故事正式开始啦。在特效、光影和演员们的演绎下,生动又静谧的巴人生活场景完美展现在我们眼前,这样的美好画面,竟让我有种“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感觉。

舞台上面对即将远行的巴山二哥,幺妹儿们难分难舍,在家里望穿秋水期盼着爱人安然归来,这种简单又真诚的感情也真是令人感动~

我们还看到了“巴女点灯”“祭山神”这些古老的巴人民俗,都是为了祈祷平安和兴旺,四千年前的这种巴国文化真的太吸引我了,处处都充满了新奇和传奇。

伴随着粗狂浑厚的背二歌,二哥出征远行了,我们也将一起梦回至千年米仓道。

看着二哥背着行囊顽强的步行在如鸟道般狭窄的生死栈道上,负重前行,让我们看得人心里也跟着一揪……

第五幕的《丛林秘境》又将带领我们进入一片梦幻的光影世界,不断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唯美雾幕、精灵奇幻、幺妹沐浴等各类奇幻场景,恍惚间我还以为置身于仙境中,太美啦!而且在这还能和演员们零距离互动,无形中我们也成为了其中的演员~

在穿越丛林秘境之后,就听到宛转的巴山民歌声娓娓道来,第六幕《红叶牧歌》也在此徐徐展开,穿着蓑衣的山民一边唱着山歌一边赶着水牛,这样的农耕画面让我想到了在农村的生活,对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惬意~

第七幕的《巴人图腾》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古老神秘的巴人图腾通过光影折射在崖壁上,每一个图腾都像艺术品般,虽然看不懂其中的奥秘,但是都有自己的意义,原来这就是人类早起的文明记忆……

当歌声响起之时,我们到达最后一幕《归期》啦,能看见提着灯笼的幺妹们开始翩翩起舞,在外远行的二哥也终于归来与幺妹团圆,故事最终迎来美好的结局~

在看完《梦境·光雾山》往回走的路上,周边所有人都在津津乐道,每一幕的表演都精妙绝

伦,没有夏日的燥热烦闷,只有完完全全沉浸在这次的奇妙之旅中,推荐五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