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又美又全的奉节旅行攻略

攻略   >  这是一篇又美又全的奉节旅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22/06/1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夏季

前言

我去奉节了,一个很美的地方,大家心中的奉节是什么样的?

是不是李白那首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诗里描述的样子?

是不是认为奉节只有诗歌和三峡白帝城那流传千年的文化?

答案是,也不是,这里美好的景物,事物还有很多很多,

跟随我的镜头一起走进夏日骄阳里的“三峡之巅,诗橙奉节”吧!

我用了一个周的时间,几乎走遍了奉节知名著名的历史文化景区和壮美旖旎的自然风光景区,还有很多沿途的美好,这种深度的体验让我知晓了一个全新的奉节,而就在前几天,一条重要的高铁线路贯穿东西,从中原腹地开进了重庆山水,这就是郑渝高铁,这样一来,奉节也结束了多年来不通高铁的不利交通条件,一跃成了郑渝高铁线路上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所以,这个暑假,不管你是喜欢深厚的历史文化,还是喜欢灵山秀水的美好,可以来奉节,这个会让你惊喜的地方!

瞿塘峡西大门,三峡从这里开始,

壮观的山体,浮云山尖,两岸青山,游轮穿梭,

这里是白帝城-夔门!

“夔门天下雄”这里是第五套1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案所在的位置。

这是一座吸引着无数文人墨客、名人大家,畅意写就诗篇无数的千年古城,白帝城位于奉节长江北岸,是三峡的西口、入川的门户。它坐落在一座孤岛之上,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树丛中,是奉节旅行、长江三峡游览胜地之一。

如今的白帝城更因为诗词大会的热播又一次受到了全国甚至全世界人的关注,对于诗歌的热爱从全国各地延伸至白帝城,这里也成为了莘莘学子和热爱文学的读者们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白帝城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不管是景区的服务和配套都升级到了一个非常让人满意,体验感非常好的状态,让人们可以舒畅地观看大美的景色,愉悦地感受历史和文化的传承演绎。

在这里还可以吃到如图的城门雪糕,举着它拍照是当下最火的打卡方式哟!

白帝城历史久远,所处位置地势险峻,自古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白帝城托孤”是《三国演义》中非常经典、重要的桥段。刘备在临终之前在白帝城将刘禅和蜀汉基业托付给诸葛亮,史称永安托孤。

航拍镜头里,更能看出白帝城的孤岛形态。

而眼前的瞿塘峡夔门,山体险峻,绝壁直立,江轮陆续通过,还真有些“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画面感!

因为临近夏天汛期,为了保证水位安全,最近的长江属于低水位期,夔门两边绝壁上可以明显看到最高水位线的痕迹,我每次来都会拍一下175米最高水位线的牌子,一般会在冬季达到最高水位,江水也会变得碧绿清澈,与现在的黄色并不相同,拍出照片来,会更加的秀美好看。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随着刘禹锡的《竹枝词》

我们来白帝城后山的亭台楼阁之间。

这里正在上演根据诗歌改编的舞蹈秀和诗歌演绎,身着轻纱的曼妙女子仿佛从古时穿越而来,翩翩起舞,吟唱古韵,结束时还会和游客互动来上几轮精彩的飞花令,考验我们诗词歌赋功底的时候到了,如果顺利对出,就可以获得白帝城独特的文创礼物哈,所以如果你来,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环节。

从沉浸的诗歌古韵中走出来,我们一路向上,直抵三峡之巅,没错,这里就叫做三峡之巅,奉节瞿塘峡的至高点,长江映着余晖,闪现金色光芒。

脚下看到的,便是瞿塘峡,瞿塘峡全长约八公里,是三峡中最短、最为雄伟险峻的一段。

长江劈此一门,浩荡东泻,正如杜甫在《长江》一诗中所描写的:“众水会涪万,瞿塘争一门”。

而我们则尽情地感受山巅清凉的风,极目远眺,群山连绵,一江穿越,心胸便无比开阔起来。

三峡之巅位于赤家山山顶,对面的大山叫做白盐山,

赤甲白盐俱刺天,闾阎缭绕接山巅

瞿塘峡入口处,赤甲山雄踞江北,

白盐山耸峙江南,两山夹江对峙,

天开一线,峡张一门。

山顶的木栈道和吊桥都掩映于茂密的山林之间,环境真是好极了,因为绝对的海拔高度,这里即使是最热的夏日,也随时都是清凉的体感,清风密林鸟语花香,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现在从奉节城区来三峡之巅的公路非常顺畅好走,这里甚至铺上了彩虹公路,环绕蜿蜒于山间,无人机视角里也不失一道亮丽的风景。

奉节可不止有市区的山水风光,只要你驱车向南,开进山里,你会发现,进入到了全是独特喀斯特地貌的绿意山水,三峡原乡,这座有着旱夔门之称的桃源秘境,就在一段盘山公路旁的谷底,居高临下的望去,一座小山村藏在中间,神秘的引着你去寻它。

奉节的山区地处神秘奇特的北纬30°,气候宜人、空气清爽、水质纯净,负氧离子含量充沛,森林覆盖率达到62.29%,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43天,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宝库、天然氧吧、康养胜地。

此刻的空气中弥漫着清新和极致休闲的气息,你就看眼前这大片的草地,草地旁伫立的木屋,木屋背后陡峭的绝壁,绝壁之上湛蓝的云天,这真的就是小说和童话里才有的仙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