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得这么造.重庆奉节逛吃逛玩攻略……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就得这么造.重庆奉节逛吃逛玩攻略……

• 出发日期/2022/06/1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美食 夏季

前言

如图所说,奉节归来,我胖了三斤!!!

奉节太好吃了!

这是我发自肺腑的感叹!

在奉节玩耍了五天,每天都为吃到的美食感叹,从早餐开始感叹到午餐,再感叹晚餐,感叹到睡着,我知道我其实只是浅尝了奉节所有美食的一小部分,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发出来与你分享!

我们先从这一碗叫做“搭搭面”的面开始吧,因为这次奉节旅游有我们资深的好吃主理人周老师带队,我们非常放心的把一日三餐交给他来帮我做决定,所以我们无一例外的,全都吃胖了。

这是一种看上去有点奇怪的面,我点的肥肠浇头的,毕竟在重庆嘛,肥肠作为最受欢迎的浇头品类也是深得我心,说回到搭搭面,这是表面好像有一层像蛋花羹一样半透明质感糊状的汤汁覆盖的面,浅浅一层红油代表微辣,用筷子将碗底的宽面搅起,和汤羹拌匀用嘴吸食,热能被很好的盖住保存,所以面吃起来非常暖胃,出溜出溜的过瘾,搭配Q弹滑嫩的非常,味道整体咸鲜喷香,嗯,好吃。

吃搭搭面一定要搭配油炸的饼子,微酥成红褐色的表皮下是蓬松香软的面芯,不论造型还是口感都让人感受很舒服,油香微甜,和搭搭面的咸鲜相辅相成,好吃好吃。

这家老城三道拐搭搭面,来奉节一定安排上吧,元气满满的早晨,就靠它了!

吃完面,我们汇入早高峰的大军,正巧有个学校在这里,就显得更加拥堵一点点,而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位于奉节市区不远处的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路过夔门大桥,我们一路沿着长江向东,抵达位于长江中的小岛,历史闻名的白帝城,开启我们诗橙奉节的探寻之旅。

瞿塘峡西大门,三峡从这里开始,

壮观的山体,浮云山尖,两岸青山,游轮穿梭,

这里是白帝城-夔门!

这是一座吸引着无数文人墨客、名人大家,畅意写就诗篇无数的千年古城,白帝城位于奉节长江北岸,是三峡的西口、入川的门户。它坐落在一座孤岛之上,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树丛中,是奉节旅行、长江三峡游览胜地之一。

如今的白帝城更因为诗词大会的热播又一次受到了全国甚至全世界人的关注,对于诗歌的热爱从全国各地延伸至白帝城,这里也成为了莘莘学子和热爱文学的读者们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从沉浸的诗歌古韵中走出来,我们一路向上,直抵三峡之巅,没错,这里就叫做三峡之巅,奉节瞿塘峡的至高点,长江映着余晖,闪现金色光芒。

脚下看到的,便是瞿塘峡,瞿塘峡全长约八公里,是三峡中最短、最为雄伟险峻的一段。感受山巅清凉的风,极目远眺,群山连绵,一江穿越,心胸便无比开阔起来。

登山总是非常消耗体能的,所以,我们要补充大餐,时间直接来到夜晚,我们要去城里吃一个也是奉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美食,那就是,盬子鸡!

夔门大桥的夜景好美,摩的师傅们的目光也很灼热,作为奉节独特交通工具的存在,是充满烟火气的市井生活影像。

盬gu子鸡,念gu,奉节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可以看看这首描述盬子鸡的诗。

盬子指容器,类似大砂锅,盬子鸡是将以本地土鸡为主料搭配中药,时蔬和很多名物好吃一起放入盬子中,一滴水也不加,注意,一滴水也不加,密封蒸制,得来这满满一锅的精华,多了不用讲了,来奉节必吃就对了!

除了盬子鸡,我还遭遇了我无法抗拒的菜色,比如蒜泥白肉,比如水煮鱼,比如腊肉苕粉,奉节美食和我之前在云阳和巫山有些类似的组成,毕竟山城,毕竟依江,所以吃鱼和吃熏制食品还是有历史的渊源的,我是真的爱吃,吃了很多,很多。

还有小土豆,这次来奉节也是几乎顿顿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产自山区的小土豆经过油煎油炸,焦脆喷香,内芯又松软绵密,也是无法抗拒的好吃。

接下来的这顿是次日午餐,木姜子油口味的酸汤鱼,看到旁边粉嫩的鱼片了吧,待锅底沸腾,我们就可以将大厨料理上浆的鱼片下入味道有点冲的底汤中汆熟食用,鱼片的鲜加上木姜子油和折耳根独特的味道,提升了味蕾感知的层级,不失一种全新的尝试。

湿气有些大的山城,需要香辛料们的加持让身体在自然中获得平衡,也造就了渝东北一线非常有自己特色的美食体系。

辣椒菜,每一个都是那么地下饭。

而我们吃饭的位置,正是依斗门,这座城门是从已经淹没在长江中的奉节古城遗址一砖一瓦挪建过来的,保持了城门最原始真实的样貌,而旁边的李白雕像正忙着举杯邀明月,我们也试想一场跨越时空的思想链接。

依斗门旁就是夔州博物馆,沿着陡坡走到江边,这里也是长江游轮客人进出奉节的港口,他们从依斗门经过,慢慢走进夔州那悠远的历史中。

又见硬菜啊,这次锅子里炖的也许就是在赤甲山或者白盐山上奔跑的土鸡吧。

夔缘居饭店,看上去就是主打奉节范儿的融合菜风格,甚至我们在远离大海的这里,吃到了鲜切的三文鱼片,但是香葱蒸鱼和豆粉糍粑又把我们拉回到奉节的感觉里,这样的融合菜既有本地特色也有适合多样的口味,所以,我们非常开心地肥吃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