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莫干山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6/28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暑假

前言

莫干山听涧|和山野为伴,同溪水共眠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经常去德清,去莫干山找家民宿住两天,但是莫图片

位置: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筏头乡佛堂村杨湾,位于莫干山山脚的山野田园中,背山面水,被竹林环保,环境简直绝绝子了。

门前的溪水是从莫干山留下来的,穿流在石板丛林中,清澈见底,碧绿的颜色沁人心脾,偶有几级小瀑布,如银丝一般缠绕着这几栋院子

其中有两栋紧邻溪水,晚上可以听着溪流而眠,还有一栋隐藏在竹林中,更加安静,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选择

溪流之上有廊桥相连,对面是一大面田野和活动的区域,可以在这里玩蹦床,荡秋千。当然,现在正是夏天,还可以走到溪水里,去捕鱼,感受这里的清凉

院子里的无边泳池和亲水平台也是听涧的特色,无论是点一杯咖啡坐在溪水边度过慵懒的午后,还是换身清凉的装扮,在泳池里畅游,但很惬意。趴在无边泳池上,溪水从身边穿过,远远望去,丛林山野

当然你也可以在民宿的小酒廊看看书,晒晒太阳,一面全落地窗,可以吹着空调,欣赏窗外的美景。二楼有个露台连廊,可以俯瞰民宿和周边的景色

靠近小溪的这两幢每一幢有三层,楼梯的设计也很讲究,特别是太阳透过缝隙照进来,有种竹影婆娑的意境

房间类型很全面很丰富,既有适合情侣度假的榻榻米风格,也有适合带娃旅行的家庭房。

我这次选择的是一间带阳台和景观窗的套房,房间面积很大,设施齐全,当然重要的是无论在客厅还是在卧室都能欣赏到外面的风景

房间有几个细节感觉特别贴心,首先洗手台配备了化妆镜,另外拖鞋也配备干湿两种,方便下水和沐浴。重要的是,我的房间里还有一台烘干机,即使南方天气潮湿,也可以让衣物快速烘干。

房间迷你吧里配有纯净水,饮料,茶和零食,入住免费享用哦

入住客人享受双人免费早餐哦,早餐是定食,鸡蛋牛奶蛋糕都有,也会根据季节和时间来更换,主食我吃了一碗肉丝面,再配一份早餐水果,一人份刚好。中餐晚餐可以在民宿里面单点,吃的是当地的农家菜,味道确实不错。

其实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来德清,来莫干山住上两天,不仅是因为这里青山绿水,自然环境好,重要还是因为我们努力工作,面对生活压力的时候,也需要在某个时候让自己学会停下来,好好休整一下。‘

人从自然中来,也应该走进自然中,亲近自然。只有心情好了,身心愉悦,其实才能更好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如果你想来莫干山住两天,推荐你来听涧听听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