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都匀旅游攻略   >  2022年一家三口畅游都匀住酒店亲子房逛石板古街秦汉影视城杉木湖生态公园

• 出发日期/2022/06/29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提到影视城,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浙江金华横店,但是除了浙江,在贵州都匀也有一座影视城。趁着孩子放暑假,我们决定带着她一起去看看这座西南最大的皇宫。

第1天

石板古街

我们中午从成都出发,直接坐高铁到都匀东站,到都匀时快接近傍晚了。在高铁站随意吃了点东西,就去酒店放置行李(中青旅山水时尚酒店)。酒店特别适合三口之家出行,亲子房房间宽敞,床品舒适,有多种主题(小猪佩奇,小黄人,森林小鹿,哆啦A梦,帐篷滑梯)可以挑选,小孩子住得特别开心。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打车前往石板古街,石板古街是一条石林铺设路面的古老步行街,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都匀的标志之一。

石板古街长约300米,路面以11000块青石铺砌而成,古街两头各配一对石狮子,南面街口有古式的门楼,街道两旁皆以古典风格建造,整条街坊共88间,房屋飞檐立柱、雕梁画栋、朱碧青瓦古朴典雅。夜幕时分的古街,闪烁着霓虹灯光,路面反射着采光,映衬着街道的灯火,光滑的石板映射着历史的足迹。

路边都是小商贩,有全国各地的吃食,当然,最多的还是贵州当地的美食,我们挑了一家坐下,吃着美味的都匀美食,看着古色古香的街道,好不惬意。

都匀秦汉影视城

第二天,我们特意给孩子换上古装,乘专车去往秦汉影视城。

走过秦汉影视城,你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随处都是一些古色古香的秦汉建筑,特别是皇城区里的未央宫殿群、祭坛、长乐宫和宫内的陈设都极其逼真。青青的石板,斑斓的栏杆,亭台楼阁,花鸟树木,游人,倒映在溪水里,秦汉的花花世界,让人慨叹惊奇.

白天的影视城,有传统杂技,还有川剧变脸等,租一辆足够我们一家三口坐的电动小车,就可以开始快乐的穿越之旅,随便怎么逛都不累;而到了夜晚,秦汉影视城《秦风汉典》华丽登场,而《大秦勇士战舞秀》用战鼓加舞蹈的演绎重现了战争前士气鼓舞的风采,展示了大秦将士的威威雄风,让游客充分感受到秦汉影视城的夜间魅力,让我们流连忘返。

杉木湖景区

第三天,我们去了杉木湖生态公园.

杉木湖景区自然生态奇特,依山傍水。山上植被茂盛,绿树成荫;山下湖水清澈,曲桥通幽,展现了“绿水青山”独特的湖光山色。

进入景区,是扑面而来的“瀑布叠水景观”,如神龙吐珠,欢快而清冽,刹那间让临近的你神清气爽。拾阶而上,渐入佳境,满目葱茏。景区还设了很多好玩的项目,比如林海飞索、悬崖秋千、高山滑道等,由于孩子还小,玩不了这些刺激项目,我们便作罢了。在景区里走走停停,享受绿水青山带来的美好心情,尽情感受都匀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