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都匀旅游攻略   >  2022年夏季和女朋友一起打卡都匀秦汉影视城梦回长安贵州省内游

• 出发日期/2022/07/01

• 玩法/环游 古镇 夏季 暑假

前言

喜欢都匀,这里有生机勃勃的朝阳,有诱人沉醉的黄昏,还有一个亭亭玉立的她。

第1天

终于熬到放暑假,可以出门旅游,但由于华东地区疫情爆发,我们最终决定就在贵州省内旅游。秦汉影视城是最近特别火的打卡景点,所以我们决定第一站去都匀。

都匀伯爵花园酒店

从遵义到都匀坐高铁大约花费2h,到都匀东站后,我们坐高铁一线公交车前往事先在某程订好的酒店(都匀伯爵花园酒店)。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在都匀市区,交通便利,高铁站有公交车直达。

杉木湖景区

放好行李,我们就朝着杉木湖景区出发了。景区离酒店大概15公里,开车也就20分钟左右。从酒店出发有公安车直达景区,特别方便。

杉木湖景区自然生态奇特,依山傍湖。山上植被茂盛,绿树成荫;山下湖水清澈,曲桥通幽,展现了“绿水青山”独特的湖光山色杉木湖景区内新增了玻璃桥、玻璃观景台、玻璃滑道、索道、小鸟乐园、峡谷大秋千等,增添了杉木湖公园的体验性,不仅可以观赏到湖光山色,更能体验网红玩法。

杉木湖如其名只是一个湖泊,本身是不收费的。沿湖有平整的步到可以游湖一周。收门票的部分实际上是在杉木湖旁的山上,临近杉木湖而已。门票120元,其中包含大地之手大地之手玻璃看台门和飞龙玻璃桥(有惊无险的项目)。但是不含诸如悬崖秋千、七彩滑道、高山滑道、林海飞索等自费项目。

大地之手大地之手玻璃看台门和飞龙玻璃桥建在山上,当用尽全身力气爬完阶梯后,俯瞰湖光水色,会让人感到精神一振,心旷神怡,忘却攀爬的艰辛。景区内更多的打造的是一些体验类的项目,其中悬崖秋千十分考验人的胆识,丛林穿越则需要游玩人充分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

石板古街

黔南,最著名的少数民族地区之一,都匀就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小城!

作为古老小城的代表,石板街就是历史的见证之一!这条位于剑江附近,始建于明朝的石板街仅300多米,却承载着700多年的历史,至今依然是都匀市最著名的老街。

据说这条街是明清时期贵州通往广西的必经古驿道。古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到都匀,就来到这里。

历史车轮碾过这条起伏的、用一万多块青石铺砌的石板街,留下深深的印迹。这一点从光滑的石板路面就能窥见一斑!

南面街口建有古式门,也是古街的主门,一对威武的石狮护佑这古街!

古街两旁有不少商铺,边吃边逛也是不错的选择。

西山大桥

西山大桥是电影《无名之辈》的大结局取景地

因距离石板街的步行距离较近

此行选择顺道打卡

身临其境,还是可以脑补还原电影中的很多经典场景

不禁感叹都匀“桥城”的夜色魅力,灯光加分,动中取静

第二天

都匀秦汉影视城

这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打卡都匀秦汉影视城,因拍摄多部热播剧,影视城一夜爆红,不少粉丝慕名前来打卡。之前在影视城还没火的时候我们就去过一次,但那时影视城还没完全完工,有不少的建筑垃圾。这次旧地重游,看看新的影视城。

从酒店出发,先步行大约十分钟到公交站台,有公交车直达影视城。

影视城确实和两年前相比有很大变化,设施更完善了。我们带了学生证,门票半价,30/人。影视城门口有出租古装的,我和女朋友一人换了一套,仿佛真的置身秦汉时期,切实感受了一把穿越的感觉,随处都是电视剧里常见的场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景区很大,拿了张地图,避免迷路,又租了一辆电动车,这样逛也不会觉得累,只是骑着电动车在一群古代建筑物里走,多少有些违和感。

第三天

西山公园

西山公园是都匀的老公园,上世纪60年代就开放了。

去公园要路过西山大桥,白天的西山大夜间的多有不同。这大桥横跨剑江,桥道两旁是楼阁,很多市民在此坐下休息乘凉,吹着山风俯瞰江由4座自然岩石组成,岩峰最高30余米,岩石峰上生长各类树木及藤本植物,树木葱茏,藤萝密挂,树根裸露盘曲,或环抱山石,或穿插于石缝间,如虬龙怪蟒令人叹为观止。园内峰銮竞秀、错落有致、树木繁茂、曲径通幽,是我国罕见的城区喀斯特园林,因其小巧玲珑,又被称为袖珍喀斯特公园。园内有松石亭、望江亭、晨曦亭、半山亭和后山九龙寺等经典。

在石碑后面,过了大马路就是一面巨大的石壁“云都茗颂”。

石壁依山拔地而起,上面刻着与茶相关的诗词、历史典籍等等,概述了我国种茶、喝茶的发展历史。

石壁后山上有一座九龙寺,上山不知道要走多少级石阶,比较费劲。

九龙寺正在修缮中,有部分场地没有开放,市民可以登山观赏花树,在山上可以俯瞰到都匀市区。

夕阳西下,夏日微风拂过,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