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留坝5日游

攻略   >  留坝旅游攻略   >  汉中,留坝5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7/02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夏季 暑假

前言

行前准备 我们是临时决定要出去的 因为西安的七月实在是太热了
  • 地址:西安市雁南一路
  • 简介:她以唐代皇家园林遗址为中心,四周广布名山、古寺、温泉、园林,是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及现代都市文化荟萃之地。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规划面积15.88平方公里,是西安城市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度假

第1天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杨万村(长安盛农园对面)

我们本来是先到安康、计划是去重庆的、当时突然西安有了疫情、所以没敢出省,担心回不来  从安康直接掉头到汉中,安康的七月也挺热的

我们在安康直接就住在了美豪丽致酒店,酒店外就能看到河-( 晚上的夜景很美、下楼就是河堤公园,有很多很多小吃和小夜市摊贩卖小物件

安康有一个美食叫金地美食  都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饭~ 很不错

第2天

• 地址:汉中市南郑区黄官镇红寺湖路

红寺湖就是一个特别大的水库、我们本来计划是住在红寺湖里的云漫山庄~ 网评是一个湖中间得岛上所建造的一个酒店~ 一间房大概在1000-1500不等   但是我们去了之后发现也只是一个岛  我们就放弃了住在这里

第二天起来之后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汉中~ 大概2个多小时路程 到汉中之后先吃了当地很有特色的鱼火锅  (三味渔府) 确实很不错~ d老人和小孩都可以吃

特别适合有味道  吃起来很好吃  我们在地图上搜索的总店~ 味道很赞  再汉中市区内  特别好找

从红寺湖出来之后,我们就出发龙头山,龙头山距离市区大概一个小时路程~ 直接搜索龙头山景区就可以~  门票下午3.30就不售票了 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核算好时间   早上一大早从汉中市区出发也可以  或者晚上住在龙头山脚下  第二天睡醒也可以  我们是从红寺湖出来之后汉中市区也不是很凉快 所以我们就直奔龙头山 下午在龙头山脚下找了一个民宿  很不错 都是一栋栋小白楼~ 很好找  进龙头山口左手边就能看到  美团和携程都可以订到房间

老板娘也是个年轻的小姑娘 很热情

这张图片是我们带孩子在龙头山下农家乐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小时候看到的一种花~  汉中的地方特别好  很多很多鲜花💐 四季如春的感觉(农家乐随便找都可以,因为也不是很热门的地方,近两年才开发出来,所以很多配套也很古老,凑活吃就可以)

第3天

•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汉通路

龙头山我们是早上9点左右到达景区  周内一个人118 周末138  带索道费用,老人免门票  小朋友1.2m以下也免门票   我们就一起出发啦~ 索道很长 大概坐10多分钟的样子

半山腰就能看到超级无敌的美景

这个就是超级火的云梯~ 很长很高~ 感觉直接可以通到天上的云朵上一样  非常震撼

上了云梯之后回首看就是超级无敌美的美景啦~ 这个景点真的很美  很值得去

上了云梯之后  就有一段小路  就可以走到山里边了  走进去之后就很凉快了 因为山里植被茂盛  路也很平缓,很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   慢悠悠的走一走转一转  一小段路就会有一个休息区

都说可以看到云海  但是一定要等雨过天晴的一天才可以  我们边走边拍照     我有点恐高  所以有一段悬空栈道和玻璃栈道我没有拍照  很遗憾  下次去一定要拍照

走走停停  我们就下山了  下山还是索道  索道上山10分钟   盘山路走一个小时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蜿蜒曲折的山路  真的很不容易

走完龙头山  我们就出发留坝县啦~ 一个依山而建的小县城   大概路程1个半小时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紫柏路311号

到留坝我们都已经4点多了  因为有老人和孩子 我们就先找民宿   (瓶兰居)强烈推荐  一个很有意境的民宿  小院子 鸟语花香  老板是一个非常爱花之人  也是在北方看到百合在土里生长的样子

民宿古色古香  很有陶渊明的感觉

芳草坪花谷
  • 地址:汉中市留坝县芳草坪花谷

晚上的温度25度左右  超级舒服  吃点东西的话 大众点评就可以看到麻麻鱼  我们吃的人均70左右

这张图片是我们第二天在留坝县城的老街  去吃一个娘家菜   也很推荐

起来之后我们就出发张良庙和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  去森林公园的一条路最近在修路  我们出来张良庙就从另外一个路出发  路过狮子岭牧场   这些个景点基本都是一条线  很好玩

第5天

从紫柏山出来之后 直接导航到凤县  据说是关中的小香港  沿路超级美  凤县的夜景很漂亮  可以在凤凰广场看喷泉⛲️  我们当晚留宿黄金大厦  温度22度左右  比起41度的西安  真的太舒服了

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嘉陵江源头,门票50  直接可以开车进  一个车5块   进去之后就仿若和西安是两个世界  凉飕飕的风吹在身上  太舒服了,路上有玩水的地方  带孩子玩美了

一直开可以到山顶,山顶的景色绝美

玩了一天之后下山的路夕阳也很美

出来之后返回凤县  我们再住了一晚   第二天到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因为没有带厚衣服  就没有上去   就在山下御龙湾温泉 带孩子玩了一天    第二天早直接返回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