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盛夏,听虫鸣,享清风,在21度的夏天里洗去燥热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7月盛夏,听虫鸣,享清风,在21度的夏天里洗去燥热

• 出发日期/2022/07/16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暑假

前言

夏日悠长,但我们的时间在悠长的夏日里好像也不算什么,在有限时常的夏日里,总想要去一处悠闲地,听虫鸣,享清风,才算得上对炎热夏日的尊重。

这个夏天和好友三两一起,带上家里的宝贝们一起出发,奔赴一场山海之约,踏进满是绿意的山野之间,享受清风的吹拂,享受山野的宁静与悠闲。

第1天

在北川九皇山,我们享受了难得的两日清闲,在没有耽误工作的前提下,轻轻松松的玩上两日。从成都出发自驾,走高速转国道,路况很好,大约2个多小时就到达景区。在售票处取票入园。我们便坐上上山的缆车。

随着缆车上升,宝贝们也开始格外的兴奋,小朋友出门总是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在缆车上左看右看,大约10多分钟到达索道口,下索道后便是一个充满羌族风情的酒店住宿,如果需要住宿的选择这里也很不错,而且半山上的温度已经比城里要凉快一些了。

我们订的露营帐篷,在山顶上,没有多作停留便继续往山上走去,带着宝贝我们选择乘坐滑道代步,就不用从游步道爬山路,比较节省体力,小朋友的兴趣也很浓。从滑道下来就是一条小吃街,可以休息顺便品尝当地的小吃。

小吃街上方就是到达山顶的索道,我们急着赶路便继续乘坐缆车上山,随着海拔的升高,缆车窗户吹来的风已经是凉凉的了,外面的山川层叠,倒有着格外的美,让人更渴望自然的清爽。

这一段缆车海拔直升大约有1000米,当下缆车的一瞬间都感觉到清凉的风打在身上,瞬间消磨了身上的燥热,沿着尔玛古道的方向一路走去,终点便是去往露营地点,中途还需要乘坐一段观光车。我们悠哉悠哉的在古道慢行,享受被清风包裹的感觉,盛夏在这里已经被清爽消磨光了,只剩下舒适。

古道一路上会经过神树林,天神殿、羌碉、羌情园,都是羌族的信仰和特色的建筑风情,可以在神树林许愿,在羌碉一览众山小的壮阔山景,在羌情园体验羌族婚礼。

乘坐观光车到达露营地云中农场,下车点便是一个打卡地,衬托着蓝天白云为景,我们先行办理了住宿吃一顿午餐,赶路的时间过得快,我们到达营地都已经下午2点了,宝贝们也早饿的不行,路上的小零食也没办法抗饿,赶紧吃上一顿特色的簸箕宴裹腹。

下午时分我们就在营地附近游玩,营地能玩的已经很多了,而且这边视野开阔,风景秀丽,还有各种拍照打卡点,瀑布、秋千、小池塘、网红拍照天梯等一系列的游玩。附近还可以抓鱼捡野鸡蛋,喂动物,很适合带家里小孩来玩。而且山顶上的风都是超级凉爽的,让人简直爱到不行。

夜晚在营地还赶上了一场篝火晚会,跟着羌族儿女一起跳舞,氛围感超强。落日之后便是星辰,我们洗漱躺在帐篷里,看星辰一闪一闪,难得的安逸放松。

第二日一早便起了大早想赶上一趟日出,还好天公作美,看到了一次日出,美不胜收。吃过早餐我

们便往山下走去,去景区前山打卡。

沿着来时的路返回,经过一段游步道便是前山,猿王洞、情人桥还有各种娱乐项目,我们挑战了玻璃桥,朋友在上面尖叫到不行,我们不恐高的倒还好,拉着她走了过去。

下来便是情人桥,很适合情侣一起走一走,感受那种并肩而行的浪漫,和爱人在情人桥上许愿的相知相许。

猿王洞里的气温和外面相比起来,就像是开了空调,冰冰凉凉的感觉逐渐透过你的肌肤,让你的血管都享受到冰凉的感觉。

游玩之后我们便踏上返程,两日的时间不会很赶,可以慢慢游玩,一个悠闲周末便以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