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好

攻略   >  五台旅游攻略   >  刚刚好

• 出发日期/2022/07/22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夏季

前言

一场刚刚好的旅程

世间哪有那么多的刚刚好,偏偏都让我们遇上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行程,冒雨也要继续前行。

第1天

启程

向往已久的五台山之行,终于提上日程了,虽然是突然间的决定,10人锐减成4人组的我们,即便冒着大雨,也要出发啦!大半天的攻略和讨论在启程上路的这一刻都不管不顾了,没有预约上车位又如何?没有订好爬山路线又怎样?晚上8点,用4个鸡蛋灌饼开始旅行吧

一路忐忑,一路惊喜,我一直自诩是个出门就很幸运的人,果然除了鹿泉服务区的厕所我想吐槽下外,还走了段免费的高速路,和一段惊心动魄的“无人区”,不管什么,遇到即缘分,这才是旅途。

凌晨进入倒计时,困意席卷,果真不如当年了。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凌晨刚过,就开始预约车位、购买门票,居然成功了,惊喜来的简直不要太爽,瞬间就清醒了!(小幸运:果然提前一天来是对的,不然就只有等等等的份了 )

第二天

五台山风景区

进山才知,这才是起点,距离真正的核心寺庙群还有20分钟的车程,开车进山喽!!!为了明天方便,本想把车停在五爷庙附近,来来回回没折腾成功,最后偶入殊像寺停车场,此山本就是文殊菩萨道场,命也缘也,我们留在了她身边!(此时订好明晚的住宿酒店已经3点左右,没时间去酒店睡了,车上蜗居了2个小时,建议大家还是找个酒店休息,我们这个方式仅供参考)

五爷庙

凌晨5点,朝拜开始!

一定要清楚!!!先拜五爷庙和文殊大殿,因为这里开门最早6点,只是香客们热情太高,凌晨5点已经排起了长队。(小提示:山上凌晨5点还是很冷的,开车过来的建议带件厚外套,随时可以取放)

许下心愿,愿能如愿!

塔院寺

行程安排的不要太好,从五爷庙出来后,刚好7点到了旁边的塔院寺(7点开门,这里额外收取10元门票),矗立眼前的小白塔是五台山的标志建筑,据说里面还供奉着释迦牟尼舍利,不论真假,这次不进去了。

殊像寺

下一站就走回到了殊像寺,又是刚刚好,我刚刚到,这里刚好开门(7:30),哦哦,这里有专人发放免费香,一人仅限一根。(特别提醒:寺院都不允许自带香进入哦,还是别买了吧,心诚则灵)

善财洞寺

本打算直奔黛螺顶,不过,佛都讲究个缘分,路遇善财洞(目测要发财[666][666][666]),当然进入瞧瞧啦!

黛螺顶

下一站,转个弯就到了黛螺顶,与菩萨顶两相对望。据说黛螺顶1080级台阶,一步一台阶的数到顶是1070级,不知道消失的10级在哪。讲真,沿途三跪九叩的人真的是有,亲眼所见,更加震撼。不禁感叹,支撑他们的是怎样的信仰,又或是拥有过什么样的故事呢?

黛螺顶登顶后

黛螺顶上俯瞰山下,目之所及,皆寺庙。

这次感觉有点用力过猛呢,看看我们仨这出奇一致的姿势,黛螺顶上趴一趴,都能睡一觉,得多困啊~

午餐

下山,下山,下山,干饭!!!

特别提示,黛螺顶脚下转弯处这家凉皮,请避坑!请避坑!请避坑!重要事情说三遍[笑脸],不过这个五台山汉堡包(馒头夹酱)很可哦,可以尝尝。

菩萨顶

午餐一顿,进军小布达拉宫之称的菩萨顶,这是五台山中规模最大的黄教寺院(切记名字不要喊错,会被教育的)。

显通寺

有点累,有点困,本打算结束今天行程的我们,回来找车的途中,又遇显通寺(年代最久远的寺庙),偶听一导游说,正门上悬挂的钟又名幽冥钟,据说可钟响之时可以唤醒大千世界所有混沌之人,此为震悟大千。

罗睺寺

再遇罗睺寺,据说乃释迦牟尼佛之子。赶场蹭了一回邢台团,从导游那学到了四舍“舍勤:天道酬勤、舍财:财散人聚、舍爱:厚德载物、舍心:德行天下”。

结束一天行程,在这满眼见山的坳子里,在佛脚下贪酣。

瞧瞧这光盘行动,想不想饿极了的你们

第三天

东台望海寺

8点入睡,凌晨3点起床,踏着星光,去迎接东台日出。果然有惊喜,出乎意料的美艳,真心想说,我们用3小时等待你3分钟的出场,你依然值得。

日出还伴着小帆船,这是寓意我们的心愿会一帆风顺吗,哈哈~~

梵仙山

今天行程重点:梵仙山。(特别提醒:东台看日出,需要出景区,大家在出口处指定拍照处留存照片,回来后出示照片即可,不用二次购票)

凡事讲究刚刚好,去往梵仙山的路上,我们4人正好清仓一大姐手中的4份烧鸡白酒,貌似注定,这就是佛常说的缘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