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带你躲进24°C的夏天,循着时光的轨迹漫游大连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想带你躲进24°C的夏天,循着时光的轨迹漫游大连

• 出发日期/2022/06/22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耳机里循环着:“多想回到零二年夏天,热铁皮房顶用CD听Jay......”音乐拨弄着情绪,我的思绪飞向了远方。海鸥向往着大海,和朋友们即刻出发,去实现夏天的第一个心愿。

52Home|海岸线的浪漫

沈阳到大连的距离400km,当我们抵达美丽的滨海城市——大连。像看海、听风、看云的事都是浪漫的。与52home的相识是来自于主理人的影像作品,他们把风格融于民宿中,简约高级就是这里的状态。第一晚住进这个童话般的白房子,我成为了公主。民宿位于三涧堡街道小黑石浴场,距离周水子机场30km,距离大连站39km,房型有海景、山景和套房三种。

每个房间都有主人亲手写的温馨提示:

52home共四层,一层是大厅,落地窗前摆放着钢琴,附近有摇晃的小木马,吧台有复古的咖啡机,咖啡的味道绵长,在大连也是出圈的存在。窗边摆放着沙发,坐在上面远眺着落地窗外的海平面,十分惬意。

二楼、三楼是客房,四楼是摄影工作室。负一层是餐厅,阳光洒下来,格子窗的影子映在木质餐桌上,这样的氛围每一餐充满了仪式感和幸福感。餐厅的布局和开放式厨房,非常出片,快门在这里无法停下,每一帧都真实存在。

沿着路后院出现一个网红天梯,视线逐渐向上循回,开始有一点摇晃,只是欢喜中心跳加速而已。我重走的第二天有点雾蒙蒙的,天却蓝的很,有云的时候一定会更美。

院子里有一辆复古的摩托车摆放在52logo前面,树荫下停放着一台墨绿色的轿车。老板自己的交通工具和这个民宿的装修风格调性都很统一,每一处都彰显品味。

秋千将时间印在胶片里,坐在上面面向大海,空气中弥漫着海风袭来清新的味道。室内,静静的品尝着咖啡伴着阳光感受着滨海的美好。52home作为大连早期网红民宿的风向标,实至名归。在这里开启夏天的美好时光,一定不虚此行。

墙边的花安静的躺在那里点缀着52home,彷佛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缺一不可。

离线OUTDOOR|山谷营地的悠然

52home的位置稍远,不过还好来到大连第一天就完成了第一个心愿。第二天在52拍完照后,我们前往了离线山谷营地,提前预定好了午餐。不需要自带装备,食物就能露营。离线营地位于西郊森林公园里面,吸氧指数5颗星。全名是Noline离线OUTDOOR服务中心间:周一,周三至周日13:00-20:00(一定要看好时间,不要跑空)。

直接导航即可到达,门口有可爱的指示牌。离线营地空气十分清新,面积很大,不同种类的帐篷和套餐应有尽有。

离线超级适合拍照,我们去的当天人很少,广阔的草坪上我们拉着露营车满院子跑,玩的超开心。傍晚时分光线拍人像是那种发丝都会发光,静静的和朋友们坐在一起,很温馨。

烤肉的烧烤炉整体是一个圆形,一次可以容纳超多种类食物,颜值精致,其它餐具也一样。好多种类的水果,蔬菜,虾酱等,完全不需要自带任何食物和工具。

天空为幕,以帐篷为营。无需焦虑世界太大,远方太远,眼前的就是最好的一切。

金石滩地质公园|穿越时间的尽头

地质公园多数在保留自然属性的基础上,具有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大连金石滩地质公园因为岩石和古生物化石沉积在这里,形成了一个个凝固的动物世界。“恐龙探海,蟹将出洞,刺猬觅食”等,形象生动,真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大连金石滩地质公园是国家5A级景区,营业时间是早8:30-16:00,门票60元每人。整个景区不能自己开车进入,全程步行山路台阶大概1.9公里,中途会有景区大巴车拉送游客到下一景点。建议最好找一个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才能更深刻的看懂这些地质。全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可以走完。

刚进门不远处有网红打卡地,我们去的那天天特别蓝。海水的颜色是那种深邃的湖蓝色,完全不需要滤镜加持。

心形的倒影和网红天梯。

远处的船只在树缝中若隐若现

它的背面是举世罕见的龟背石,世界上只有两块,另一块在加拿大并且只有这个三分之一大。龟背石因岩石表面网纹酷似龟背而得名,经历了沉积,暴晒,失水干裂,而后又被沉积物填充,是一种超级罕见的地质遗迹。

每一个有光影变幻的地方都很出片,走到这个位置就快到接近大巴车的位置了。

金湾桥|海风咸咸的问候

时间拉近了距离,抬头望着拱形的桥头建筑,在海岸线的尽头,我们按下了暂停键,海风的感觉还是咸咸的。

时光海营地|岁月与我驻足的地方

夏天与海相遇,源于风的吸引,海边露营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位于鲁能胜地附近的时光海格调营地既能露营,又能伴随着海浪声入睡。

小tips:周一休息。周二到周日10:00-20:30

时光海位于海边,左侧是一个开满鲜花的木头房子,门前有一只乖乖的小狗。会毫不害羞的跟游客互动,镜头感十足。

时光海可自带帐篷可预定露营地营位,可以有烧烤套餐,还有帐篷可以入住。里面摆设很ins风,并且有独立卫浴,不用担心露营无法洗漱的问题。心愿一个接着一个实现的感觉真奇妙,海边露营也如约的解锁了。

一眼望去宽广的院子,时光海营地左手边是很大的足球场,烤肉烤串之后可以选择去海边散步或者运动一会,蓝色和绿色都是很治愈的颜色,来时光海格调营地一站式可以感受到。

温馨提示:海边的蚊子可是不同寻常,一定要带好防蚊驱蚊设备。

鲸屿市集|一半海洋,一半烟火气

傍晚,我靠近海滩,夕阳也靠近我。我们与海相隔。沿着海岸线漫步,市集的喧闹吸引着我们。

走近市集,热闹藏在这里,我们在肆意又安静的融入人群,看着灯光落在身上的样子,每个人都是如此的欢喜。

市集文化成为文艺城市中的新兴元素,夜晚的市集生活,休闲娱乐让无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都多了一个放松的地方。位于大连金石滩的鲸屿市集,既好吃又好玩,对面就是大海,可以算是独树一帜的城市市集。现在开始一直到十月份,每天下午15:00-21:00多都会营业。夜晚灯光亮起之后更适合来这里。

📷鲸屿市集有一排一排的灯串组成的光影,夜间人像也是深情晃。入口处有几处明显的标牌也很适合拍照,在这里不得不感叹夜晚光晕的魅力,魔幻至极。

🔶鲸屿市集种类蛮多,巨大的鱿鱼,我们点了热干面,爆肚,最爱的旋转土豆片,吃饱喝足人手一个冰激淋去海边吹吹夏日晚风,一天的疲惫全部能消散。

这是全场最文艺的一个摊铺,悬挂着风铃,热干面的味道也不错。

海边也可以看到发现王国夜晚的烟花哦!

发现王国|生活需要一点童话

当第一次在海边营地醒来,那种兴奋有点无法言说,推开帐篷的门,海风扑面而来,所有你能想到的美好词汇在这一刻都涌来。离开时光海之后我们继续前往发现王国寻找快乐,在大家都拼命向前的现在,保持童心,尽全力的去过好闪光的每一天。

“无论多大,都要热爱童话,英雄和魔法。”

当我第一次走进发现王国,整个游乐场给人一种轻松明快的感觉,是那种心底里涌出来的兴奋。

发现王国营业时间:9:30-20:30;夜场15:00-20:30.

成人门票:220元/人

关于吃:第一件事就是轰炸大鱿鱼。听本地朋友讲只有这里的轰炸大鱿鱼出名的好吃,就在入口不远处有卖,一口咬下去真的实至名归。发现王国专属主题的可爱图案雪糕拍照也依旧优美,景区内共5家主题餐厅可供选择,自然消费也要比普通餐厅贵一点。

旋转木马是我敢于尝试不多项目里,最喜欢的一项。想要拍照片的话,和朋友可以座位稍微离远一点,一圈不够拍可以再多坐一圈。傍晚时分刚亮灯的时候旋转木马位置拍照真的很好看。

景区内的颜色都很明亮轻快,可以适当装扮,带头饰或者拿着泡泡机,跑起来抓怕随意大笑就很好看。傍晚时分有很好看的格子窗影子很适合拍照。

抓拍到一个可爱又胆大的小姐姐

最刺激的当属疯狂眼镜蛇,90度垂直的雷霆战车,悬挂式的天旋地转,50m高空俯瞰下面的跳楼机,还有海盗船,水上大冲撞,卡丁车,食人草,应有尽有的项目。真是小伙伴的欢乐天堂,喜欢刺激项目来发现王国绝对没错。

1896花园酒店|与城市在街头相遇

王国之旅就在欢乐中结束了,晚上穿越在百年建筑,提前在网上预约大连铁道1896花园酒店。吸引我的是这里号称“东方巴黎”的第一张蓝图。在大连除了感受海,也想要深度感受大连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

位置:胜利桥胜利街39号(距离大连火车站700多米)

价位:不同房型,有商务房,行政房,套房,300多-2000多不等。

1896花园酒店都是独栋的别墅,好友们可以住在一栋里面,包下整栋比较方便。里面的装修风格十分复古,一秒穿越回到十九世纪。整个酒店建筑群非常大,院子里面超多场景可以拍照。砖红色的墙体颜色和这个季节的绿色相得益彰,我们去的第二天大连还下起了小雨,虽然出行有些许不便,在一把透明伞的点缀下,照片更加的有韵味。

1896花园酒店在保留历史的过程中,现代与古典相结合,赋予了这家酒店独特的魅力。在大连甚至于全国都是屈指可数的具有历史性的别墅花园酒店。

雕塑般的百年建设栩栩如生,见证了大连百年来的岁月痕迹。

下过雨的鲜花上面挂满了水珠,显得更加的生机勃勃。

活字印刷|一字一句,都是千年

在计划之时做了攻略,我对时光印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一种非遗文化,活字印刷可以亲自感受汉字的温度,代入感和触动感都很强。时光印记是大连唯一一家活字印刷体验馆,位于北岗街27号逅库创意产业园二楼。

可以选择纸上印刷定制汉字,还有花灯印刷,帆布包印刷等。

店员姐姐是一位专业喜欢汉字的女子,听她边讲解边在小程序里面找到自己要用的汉字。

活字有序的摆放在固定架上,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排版去摆放。

用特定的黑板擦沾上墨水顺着一个方向,让之前找到的汉字每一个都刷到,切记不要来回刷。

最后,拿一张纸盖在上面,滚轮依然是均匀用力,使汉字上的墨水沾到纸上,个别墨水少的汉字可以单独用力让他变均匀。这个时间注意另外一个扶住纸张的人一定不要移动纸张。这样一幅定制的活字印刷就完成了。

冰山慧谷|文艺是你赋予我的名字

冰山慧谷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同时集餐饮娱乐艺术于一体。位于沙河口区西南路,里面有一条熊洞街,比较有知名度。熊洞街有三个街区,主题区,美食区,游乐区。整体举架是挑空的装修模式,一楼是美食,也有很多可以出片的店铺。

冰山慧谷是由大连冰山集团老厂区改造的,并且保留了部分工厂的设备。保留历史的同时,再加上创新,让冰山慧谷成为大连潮流和文艺的聚集地。

北岛咖啡|白色的梦幻之境

记不清是第几次来到大连,这次才静下心来好好的去感受这座文艺的城市。在网上发现了一家治愈的ins风咖啡店,装修风格长在了我的审美上。一家藏在小区里的独栋咖啡店,梦幻的纯白色外墙有一种想让人一探究竟的吸引力,穿过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小小的庭院。无论四季如何更替,能和爱的人坐在院子里喝上一杯咖啡,也是你期待的事吧!

门前的复古自行车是点睛之笔

我们点了两杯颜值很高的饮品,是夏天的感觉没错了。北岛的装修风格和陈列摆设,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在这里拍上一天都有超多场景,非常出片。

每一处细节的颜色搭配都很舒服

推开门着实被屋内的设计给吸引住了,木桌木椅,复古器皿,精致摆件,纸质灯具,复古与现代的融合

。这一切的搭配都恰到好处,随手一拍都很绝妙。

有一种田园风

ACX艺术中心|有些想象也可以落在人间

ACX星海艺术中心前身是一个海军的训练基地,也是这股神秘感吸引着我们想过来了解一下。现在是一所设计学院,里面不定期还有很多展览,网上搜索869大连设计学院,提前预约。

看见这个位置一直往前走,需要工作人员刷卡才能进入,记得要提前预约。

通向二楼这个白色长长的楼梯是拍照绝佳地点。

一楼是展览馆,二楼三楼是学校的教室。

门前的广场上有海边市集,可以直接看到跨海大桥

云上书屋|阅读也可以在飘在天空

这座宝藏城市,总是可以找到不一样的玩法。不同于寻常的书屋和咖啡屋,这次我和小伙伴发现了一家位于41楼的书店,可以俯瞰跨海大桥。窗边景观位绝美,可以直接看到跨海大桥。云上书屋位于甘井子区高新园区环涛路217号南海中心A座41楼。营业时间:9:30-18:30。价位:人均53元,书屋不收费,座位需要购买咖啡可以入坐。

云上书屋门前有一整面蓝色带鲸鱼图案的背景,很文艺适合拍剪影不错。再往里面走是错落有致的格子书架,整体是暖黄色调。

往右延伸在一个台阶上面,棚顶是明晃的镜子,可以映射出另一个自己,平时来这里的人不算多,可以在不打扰别人看书的同时,拍一张这个特殊的角度。

云上书屋的书大多数是比较文艺的,饮品味道也不错。可以在这里消磨一整天的时光。

据说42层楼顶还有停机坪,不过没有对外开放。

四时鲸语|好好做一个梦,再重新出发

旅行的最后,我们住在了四时鲸语,大连现阶段炙手可热的海边民宿。同时还有一间四时海语,位于渔人码头里面。多年前,四十鲸语还没有火的时候,偶然的机会认识了这家店主,那时候民宿刚刚起步,两三年的时间,这个民宿已经红遍大连,甚至全国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对于我来讲,入住这里也算是一种情怀吧!

四十鲸语位于琥珀湾,这个位置航拍不要飞得太远,周边禁飞区。

四时鲸语名字的由来是:对四时风景,四时风物的在意,春天是赏花的好季节,秋天在这里可以感受最美的海上日出,正值夏日,海边夕阳,私人海滩,生活不在别处,眼下即是全部。

四时鲸语价位1000-3000多不等。细节之处,房卡到房间布置,洗漱用品,配套设施,私人海滩确实也符合这个价格。

床头是很有感觉的网状氛围灯。

拖鞋可以带走

可以背到沙滩的草编包,很出片,空间也很大。

晚上有酒吧可以喝酒,不同的座位不同的氛围灯,氛围感却是拉到满级。

🧡总要对生活充满热爱 才能不被无聊的日子吞没。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在大连的这几天过上了慢节奏的生活。“我爱大连,从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