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绩溪旅游攻略   >  🇰🇵改革开放前夜的朝鲜—幸好还来得及看一眼这片被时光封印住的土地

• 出发日期/2018/04/04

默认段落

头图我必须说明的是,横在士兵中间的小小水泥牙子就是分割朝鲜半岛的军事分界线,大名鼎鼎的“三八线”

——你家摄影师老王已上线——

平壤69中学的文艺表演,据说每个旅行团都有在少年宫或者一所学校观看表演的行程,这所中学是69年6月9日建立的,名字非常好记。

表演者清一色的女孩子,不知道为何,从坐上高丽航空的那一刻起,所有的空乘,导游,餐厅服务员到表演者,全是女性...只有随行的便衣警察和司机是男性而已。

后来才知道朝鲜半岛有“南男北女”之说,朝鲜女性果真在这样的历史时刻被担任着不容忽视的角色。

每个购物点都可以看到的“打到美帝国主义”小海报,明星片,小册子等等,不可错过,绝佳伴手礼。

在金日成广场偷拍到的普通平壤市民,这大概是整趟旅程距离他们最近的一次拍摄,其他基本上都隔着车窗,窗内窗外,两个世界。

马路上女孩子清一色短裙,既落后又现代,既保守又开放你该来看看这个世界

世界上最深的地铁🚇平壤地铁,平均深度都在100米以上。

就在我身后的屋子里,朝中美三方签署全面停战协议!

“三八线”清晰大图,我回国以后补了不少【共同警备区】【高地战】【隐秘而伟大】等描述朝鲜战争的电影,自1953年起韩朝双方以此为界小心翼翼的维系各自的领土,不得越境一步,而图中的蓝房子是唯一可以自由来回朝韩两国的地方。

“三八线”最初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盟国协议以朝鲜半岛上北纬38°线作为苏、美两国对日军事行动和受降范围的暂时分界线,北部为苏军受降区,南部为美军受降区。

签署朝鲜停战协议以后,在三八线基础上调整南北军事分界线,习惯上仍称其为三八线。双方各由此线后退2公里,以便在敌对军队之间建立一非军事区作为缓冲区,以防止发生可能导致敌对行为复发的事件。

河浜的对面是据说永不熄灭的主体思想塔,但是在这个电力短缺的城市,不知道会不会又是一场“灯光秀”。

世界上最高的凯旋门,比巴黎凯旋门还高出10米,是金日成70大寿的献礼,纪念朝鲜战胜日本及美国侵略者解放朝鲜而建立。

“好大喜功”吗?我觉得不是,这布满城市各个角落的纪念碑,雕像,高塔都是这个脆弱的国家苦苦凝聚民族思想的努力。

妙香山国际友谊展览馆顶楼的瞭望台,有十元人民币的一杯的速溶咖啡和茶,所谓的锦绣江山我信了。

万万没想到,原来平壤也有“百万夜景”哦!来自平壤特级羊角岛国际酒店34层发来的贺电!

在朝鲜,所有游客享受的都是外宾级的待遇,我真心相信虽然这趟旅程充斥很多表演成分,但是人家已经拿出最好的东西呈现给我们了。

是什么勾起我去朝鲜一探究竟的兴趣的呢?也许是前阵子热映的两部电影《芳华》和《无问西东》给我带来的视觉冲击,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孩看到“萧穗子”,“林丁丁”,“王敏佳” 不施粉黛却灿烂依旧的脸都有些汗颜,毕竟现在不管到哪目之所及都是网红脸的天下。其实网红脸好看点就算了,但有些违背人体骨骼结构的整形就有点视觉污染的嫌疑了。

《芳华》如果是一代人的青春,那《无问西东》就是所有人的芳华。

而这片停滞了近50年的土地,是不是刚好很像电影场景里70年代的中国,如果它真实存在,我想不到任何理由不去看一下。

我内心总有个声音在说,如果要找回爸妈那个年代的纯情,那只能去朝鲜了,起码我去之前是那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