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千里大草原-锡林郭勒盟3天2夜攻略(含吃住行)

攻略   >  锡林郭勒盟旅游攻略   >  奔向千里大草原-锡林郭勒盟3天2夜攻略(含吃住行)

• 出发日期/2022/07/28

前言

这个夏天,锡林郭勒满足了我对草原的所有幻想

蓝天白云,绿草茵茵,微风徐徐,牛羊成群,骏马蹦腾

漫步草原上,骑马,射箭,跳舞……

京津翼的后花园-太仆寺旗御马苑

落地呼和浩特后,我们租车前往太仆寺旗御马苑。这里被称为京津冀的后花园,北京出发四个小时左右遍可抵达。

这里可以骑马射箭,可以跟着马儿在草原上奔跑,也可以换装体验,假装做一天蒙古族妹子~听说这里有汗血宝马,也不知道我骑的这匹会不会有它们的血统呢?

这里有博物馆,一共上下两层,展有一些蒙古族相关用品,蒙古刀、佩刀、瓷器等,可以了解马背上儿女的文化。馆内虽不大,但足以让让你大体了解到内蒙古的文化,如果你想深入了解,不妨到外面草原多走走,大自然会用它的方式告诉你这里的故事。

这里还有蒙古包,蓝白色系的蒙古包,远远望去像一辆又一辆战车,在蓝天绿草之中显得格外的耀眼。不过这儿的蒙古包其实还没完全建好,等你们有空去旅行时,这里也该完全建好了。

天边草原-乌拉盖草原

第二天一早,我们沿顺着公路冲向乌拉盖草原。一路皆是连绵不断的草原,伸手仿佛就能碰到天,真不愧是“天边草原”。

乌拉盖草原是世界上保存完好的天然草原之一,自打开上公路后,我一直处于震撼之中。路边的风景也太美了吧!用风景如画、宫崎骏动画、电影大片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

自驾在路上,我们一有机会就靠边停车。路边经常能看到羊群,马群,马群。羊咩咩胆子比较小,不要走太近,尤其是飞无人机的不要飞太低;牛群胆子稍微大一点,不过记得千万别穿红裙子,小心被它们盯上。

喜欢路边的美景,这是大自然的杰作,很难再找到如此之美的草原了吧?沿途,千万别睡觉,多看看窗外几眼,相信你会被治愈到。

寻找电影中的场景-狼图腾拍摄地

沿着公路一直狂奔,我们终于抵达了狼图腾拍摄地。如果你有看过电影《狼图腾》,那你大概会对布林泉旅游区感兴趣,这里还保留着当年当时的拍摄场景。

这里保留着一个六十年代小镇的样子,走在街上有种穿越的感觉。尤其喜欢那个门口放着自行车的邮局,很有年代感。还有那远处的停放在中间的大巴车,一下子就有那味了。没经历过六十年代的我,对那个年代还是存有一定幻想。

景区另外一个点是布林圣泉,观光车可以直达附近。泉水据说甘甜可口,真的好想品尝一口。如果你比较喜欢玩些娱乐项目,那可以在游牧文化体验区下车,骑马射箭蒙古包这都有,在停车点附近,过去很方便。

寻找狼的足迹,住进彩虹民宿-乌拉盖野狼谷

我们终于在太阳落山前赶到了乌拉盖野狼谷~沿途的景色太美贪恋的我们走走停停,差点错过进景区的时间。在景区一圈下来,由衷喜欢这个地方,若是知道这里这么赞,我们早该节省时间提前过来。

景区门口附近有彩虹民宿,晚上可以在这参与篝火晚会,很是热闹,绚烂的烟火直冲云霄,给一天画上完美的计划。

其实很多游客来这边旅行,可能匆匆逛一圈就离开了,但要知道,狼是夜间动物,在晚上更容易看到散养的狼。观景台上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还可以给狼进行投喂,若是觉得不过瘾,可以到下面的餐厅,你跟狼,只有一面镜子的距离哦!

第二天一早可以乘坐观光车游览景区一圈,在马鬃山骑马射箭,在狼基地看圈养的狼,运气好时也是可以看到旁边散养的狼,最后则是在观景台再看看风景。

整体下来体验感非常好,若不是后面还有其他行程,就想在景区赖着不走啦!如果锡林郭勒盟只去一个景点,那必然就是乌拉盖野狼谷。不过景区名声大起来后,周围有好多叫野狼谷的地方,大家认准乌拉盖野狼谷哦!

看不到头的草原,数不尽的弯道-九曲弯

没到九曲弯前,曾以为九曲弯是有9个弯

到了才知道,原来9代表的是多,指的是这个有很多蜿蜒的道道。这里,也是本次行程中我们去的最后一个景点。

乘坐观光车在景区中,有种行驶在宫崎骏动漫里的感觉,放眼望去皆是绿色。当车行驶到最高点,视线豁然开朗,弯道的形状才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一号观景台可以看九曲湾的一个大概全貌,二号观景台可以体验换装。这里的特色服装才30元一套哦!能选择的款式特别多,颜色也很多。给大家个小小的建议,衣服可以选择稍微修身点的更出片。我是为了跟自己连衣裙颜色相照应,才选的黄色,虽然不是很修身,但也很好哦!

后记

这里的公路我还没跑够

这里的蓝天我还没看腻

这里的草原我还没厌倦

这里的马儿我还没骑够

这里的温度我想赖着不久,天高气爽,自由奔跑

看不够的锡林郭勒美景,下次我们再会吧

在锡林郭勒盟,其实很多景区都有换装,骑马,射箭之类的项目,大家只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其中一个地方耍就行。当然啦,如果你时间够充裕,每个地方换一套衣服拍一组也不是不行,我们就有朋友每个地方都换装,张张大片!这里风景美如画,随手一拍都好看,人人都是摄影师,这个暑假来锡林郭勒盟避暑吧,相信这里的美景,不会让你失望~

路线规划

Day1 太仆寺旗御马苑-马文化博物馆

Day2  乌拉盖草原-狼图腾拍摄地-布林泉-乌拉盖野狼谷

Day3 乌拉盖九曲湾

特色玩法

1.换装:租当地少数民族服饰,做一天蒙古族妹子,很多景区都有换装的地方,价格不等。其中九曲弯二号观景台和乌拉盖野狼谷服装租赁仅30元,有的地方要100起

2.尝特色美食:蒙古包子,奶茶,风干牛肉等不容错过。

交通方式

✈飞机:外地朋友过来,机场可以选择呼和浩特、锡林浩特、张家口,抵达机场后租车自驾前往。按照上述路线,简易从呼尔浩特进,锡林浩特出,会比较方便。(呼和浩特到太仆寺旗御马苑大约5小时车程,兵团小镇到锡林浩特大约是5小时车程)

🚄火车/动车:外省火车动车出发通常是在北京中转,可以到呼和浩特/锡林浩特/正镶白旗站等,这个交通方式不太方便,不太推荐,有且仅适合时间闲预算低的小伙伴

🚗自驾:北京出发的可以走京藏/京礼高速路,4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太仆寺旗御马苑

预计花费

🎫门票:马苑和草原都是不用买门票的,九曲湾门票+观光车80;乌拉盖野狼谷门票50,观光车30;布林泉景区门票40,观光车30,其余花费看具体项目。

🏠住宿:草原上蒙古包/酒店价格不等,均价是300左右;便宜酒店一晚一两百也有,不过条件会比较艰苦点,条件比较好的套间或者蒙古包通常在500以上。在乌拉盖野狼谷附近推荐直接住景区的彩虹民宿,环境不错还能参加景区晚上的活动(看狼,篝火晚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