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晚,佳木斯及周边吃喝玩乐游攻略

攻略   >  佳木斯旅游攻略   >  三天两晚,佳木斯及周边吃喝玩乐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2/07/20

• 玩法/深度游

第1天

佳木斯之旅开头篇:说说这次旅行

因为外婆的老家就在 黑龙江 佳木斯 旁边,所以从小耳濡目染的,对这座外婆口中的 大城 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这种兴趣的驱使下,我规划了这趟 佳木斯 之旅,亲自来到这座从小就一直听说的 大城 市, 黑龙江 佳木斯 ,根据我自己的实际体验,为大家整理了这份详细的吃喝玩乐游全攻略~

第2天

佳木斯之旅行程篇:

1st 佳木斯 城区: 佳木斯 建国十周年纪念塔—— 佳木斯 知青广场—— 佳木斯 沿江广场公园火车头健康文化科普广场—— 佳木斯 三姐妹冷面—— 佳木斯 四丰山网红桥—— 佳木斯 汉 江南 朝鲜 族料理—— 佳木斯 油坊胡同—— 佳木斯 西林 路夜市

2st 汤原 : 汤原 大亮子河森林公园——红松林广场——林溪小镇释心谷

3st 桦川 : 桦川 县新 中国 第一集体农庄星火旅游区—— 桦川 星火 朝鲜 族风情园

佳木斯之旅游玩篇:

佳木斯 沿江公园建国十周年纪念塔:

纪念塔位于市中心 中山 路北端,于1959年建国十周年之际建设,是 佳木斯 建国1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十周年纪念塔。

纪塔身建造形式将现代化的建筑结构,与古典艺术相结合。全塔为青色花岗岩砌筑,平 台中 心立塔、四周为石栏,塔底部是一根高5.4米的圆柱体,其周围外壁是代表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古铜色人像浮雕,塔顶端支起一大四小红色五星标志国旗,星下配有“1949-1959”以示建国十周年纪念。

每天上午在纪念塔旁边的广场上,还能够看到短道速滑健儿们的训练日常, 黑龙江 不愧是短道速滑大省,日常基操的训练随处可见!

佳木斯 知青广场:

佳木斯 知青广场位于沿江景观带的中部,是 佳木斯 市文化记载知青历史的标志性人文景观。

广场以“知青文化”为主题,当年,祖国四面八方的知青来到北大荒,来到 佳木斯 。

在这里吹响了青春的集结号,然后再分赴 三江 平原广大地区,后来,又是在这里依依惜别,背起青春的行囊。如今建在这里的知青广场,定会勾起知青朋友无尽的情思 和美 好回忆。

个人人为知青广场的沿江观景效果,在整个沿江公园观景带中,应该是最好的。从知青广场的那个河岸平台向外看去,能够将大部分 佳木斯 城市沿江的景观尽收眼底!

佳木斯 沿江公园火车头健康文化科普广场:

作为 佳木斯 沿江公园的景观之一,火车头健康文化科普广场集商业、小吃、科普、景观于一体。

利用火车,铁轨等元素,打造出了这一独特景观。来这里不仅可以逛吃,找好构图,就能拍出非常有氛围的照片和短视频。

佳木斯 四丰山网红桥:

四丰山是一座集防洪、灌溉、旅游等为一体的发挥多种作用的人工湖型的风景区。湖面宽阔、群山环抱、水增山色、山助水威,是一处不可多得的生态型旅游区。

四丰山景区,与沿江广场不同,他并不在市中心,但从市中心无论是打车还是自驾前往,都很近,大概只要6-7公里。

不过要注意的一点是,我们近期前去游览的时候正门在修路,所以是走不通的,打车的的话要跟师傅提前沟通好,说明要去网红桥,出租车师傅一般都知道送到那个口。

网红桥每天晚上七点半左右亮灯,这个时候天色正好,天边的晚霞还没有散去,夜幕降临彩色的大桥,跟天边的落日烟霞遥相呼应,景色非常美!

桦川 县新 中国 第一集体农庄星火旅游区:

佳木斯 周边旅行,如果你想体验 朝鲜 族风情,那 华川 的新 中国 第一具体农庄星火村,一定要打卡。

整个村子以星火村改造为主体,打造集民俗体验,乡村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养生行业一体的旅游村落。

星火村庄内建有村史博物馆、接待服务中心、朝韩购物中心、民俗饮食饭店、特色民宿、文体活动中心等相关文旅配套设施。

整体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设有采摘园、垂钓园、荷花池、稻田花海、休闲广场、彩虹大滑梯、儿童游乐园等游乐场所,可以说是 佳木斯 周边近效乡村旅游的不二选择~

汤原 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红松林广场:

这里是以红 松原 始林景观为主体的天然生态旅游地,同时也是是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的主体景观。

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红 松原 始林的总面积2400公顷,是我国仅存的几片原始红松林之一。

红 松原 始林树高枝密参天蔽日,气势恢宏,高大雄伟的红松之王,力挺云天,而红松林广场则正好在这一片青山的谷间。

在广场上有彩虹滑道,儿童乐园,浮空吊桥等娱乐设施,可供人们体验。

顺着广场走进树林,置身森林氧吧,沉浸在广阔的林海之中,仰望高大的树木,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树木散发的天然芳香,倾听水声鸟语,在这里无论身体还是心灵,都能够得到最大程度上的放松。

在树林里随处可见的是各种各样的树木奇观,有这六百多年的老松树,还有红白共生的“红抱白娘子”。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小松鼠,这里的松鼠基本上都不怕人,所以遇到了会有反应的时间,可以静静的在一旁,看一看它都会干些什么。

在红松林之中的上山栈道上,每个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类似于这样的注意平台,这里有秋千,有吊床,如果游玩累了,在这里一躺,简直不要太美滋滋!

汤原 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释心谷:

都说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而在这里,身心都会融入在这山谷之间美丽小镇之中。

整个小镇的建筑风格都是美式田园乡村风格的,有单体建筑14栋,其中双拼别墅9栋、木屋别墅5栋、露营平台5个。

整座小镇和周边森林、溪流、草地完美融合,景色秀丽,朝闻百鸟争鸣、暮赏落日黄昏,春夏草木葱茏,清新宜人,秋冬五花山色,瑞雪飘飘,就像一个远离尘嚣的世外 桃源 一样!

如果可以,我甚至都想在这里住上一阵子,因为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释心谷,释放心灵的地方!

第3天

佳木斯之旅美食篇:

佳木斯 三姐妹冷面:

来到 佳木斯 ,如果不品尝一下正宗的凉拌面和石锅拌饭,那么基本可以说是有一半白来了。

在市区里的行程,上午在沿江公园溜达,中午便直接打车来到了三姐妹冷面馆。

来三姐妹冷面馆品尝正宗美食,正常基础的情况下,人均也就十几二十块,而且菜品都在墙上明码标价,真的可以说是好吃不贵,味道美味!

亲测经验,石锅拌饭配茄子,那一大勺子,一大口的,老绝了,那真的是满口都嘎嘎香!

佳木斯 汉 江南 朝鲜 族料理:

汉 江南 的就餐环境很不错而且味道也相当正宗,整体风格以暖色调维修,而且看上去就给人一种舒适的氛围感。

重点要提的是,他们家的冷面是用荞麦面现压的,非常爽滑弹牙,而且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具体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口感清爽,微甜可口,丝毫不夸张的说,光我自己一个人,就能一口气炫上个三大碗!

在其他菜品方面,我所能给出的建议那就是根据自己爱吃的,闭眼点,因为就没机会踩坑。

佳木斯 油坊胡同| 西林 路夜市:

油坊胡同和 西林 路夜市距离很近,走路三五分钟就能到,油坊胡同内的人间烟火气更重一些,无论走到哪都会有阵阵炊烟和扑鼻的香气。

各种各样的网红小吃在这里汇聚,边逛边买边吃边感受这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由于我们当天的行程比较慢,到 西林 夜市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很多小摊都已经撤了,但依旧能看的出来,这里很符合夜市的特性。

大夏天,跟三五好友,找一个小摊,撸串喝酒聊天,自由自在,用正确的方式打开夏天。

桦川 星火 朝鲜 族风情园:

在这里用餐,还可以更换 朝鲜 族传统服饰,体验沉浸式的 朝鲜 族风情。

在饮食方面, 朝鲜 族的冷面、打糕、泡菜、辣椒等美食的风味独特,别具一格。

打糕是逢年过节、家里办事招待宾客必备食品之一。

同时 朝鲜 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歌舞是 朝鲜 族表达感情的主要方式,也是性格爽朗、活泼、富于幽默感的 朝鲜 族人民的象征。

朝鲜 族传统的民俗游戏有好多种,其中常见的游戏有投壶、射箭等,园内设有展览区、 朝鲜 族风味餐饮区、文化娱乐区、家庭旅馆区等基本景区。

在用餐以后,不要着急更换服装,穿着 朝鲜 族服饰来到园区里,在这一片向日葵花园中,拍照打卡,接住小水缸为道具,拍出来的照片,真的非常有 朝鲜 族风情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