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夏日的象山海边度假,面朝大海而立,重返青春岁月

攻略   >  象山旅游攻略   >  属于夏日的象山海边度假,面朝大海而立,重返青春岁月

• 出发日期/2022/08/0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暑期过半,你出门度假了吗?夏日的旅行,一定少不了大海,身处在江浙沪的你,不如就来宁波象山看海吧!这里有着碧海蓝天,也有着星罗棋布的小岛,更有着可以看海的民宿和穿越般的度假体验。不如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和三五好友一起来象山的海边,过一个浪漫的海岸假期。

画图里民宿

在宁波象山,住进面朝大海的院子,这里是画图里,一家在石浦港湾边的民宿。

夏日我来到这里,迎着海风,过一个惬意的假期。

层层叠叠的旧宅子中,三栋白色的画图里院子特别显眼,ins风的设计,让它在一众老房子中特别突出,从外观就能看到,几乎每间房间都是全景落地窗,每一个都正对着无边的海景。

画图里民宿一共分为壹、贰、叁号院,每一栋都适合不同的客人,亲子、团建、情侣、三五好友,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院子。

其中二号院主打亲子房,房间里都会配备一个大床加一个小床,连睡衣也配备了小孩的睡衣,房间里有很多孩童玩的元素,温馨感十足。

在公共空间里,也有许多玩具供亲子之间互动,积木、小汽车……这就是属于孩子的天地,在这里陪着孩子一起玩乐,也不用担心弄乱了要整理,在画图里,只要陪着孩子好好玩,享受难得的暑期亲子时光。

三号院落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直面一望无际的大海,迎面而来的海风轻抚着脸庞,实在太惬意了。

三号院落的房间主打的温馨简洁风,这里多以标间为主,适合团建的小伙伴来包下一整栋院子,简洁的装饰中也隐藏着许多贴心细节。

最让我惊喜的,就是这一整面海景落地窗,坐在全景落地窗前,一望无际的海景尽收眼底,喝杯茶聊聊天,又或是拿起手机,记录下窗前这蔚蓝的海景,都是夏日度假最好的馈赠。

一楼还有个巨大的公共客厅,可以在这里玩乐聊天,看看电影,人多的时候更好玩。

进入民宿的大门被改造得非常小清新,也是可以随手一拍就出大片的地方。

而我入住的是一号院,白色的墙壁黑色的窗框,用树木点缀出风景,这种纯白ins风的民宿,正是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风格,所以我们也忍不住一顿狂拍了起来。

这里的房间多是大床房,适合情侣和闺蜜一起来住,原木色的设计风格,舒适的大床垫,挑高的空间,都让我感受到满满的度假舒适感。

早晨被和煦的阳光晒醒,伸个懒腰,还想再睡个懒觉。

我最爱的,就是这二楼的无边泳池,仿佛就像一个船的造型,正扬帆起航,在无边泳池里游着泳,欣赏外面波澜壮阔的海景,此时此刻再来一块西瓜,简直堪称完美。

和好友在泳池边聊天吃冰西瓜,眼前就是无边海景,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象山的海在傍晚的时候会显现出蓝色和淡紫色,非常漂亮,而且作为一块小众海湾,这里除了本地人,很少有成堆的游客,一群老宅子,一片安静港湾,在这里的度假,才算是真正的世外桃源,享清净度假。

马岙知青公社

在象山,除了住进大海边看潮涨潮落,还能重返青春燃烧的岁月,离开海边进入群山环抱下的村子,这里有一家特别的民宿,将怀旧的校园,改造成别具一格的民宿,它就是马岙知青公社。

走进这里,仿佛穿越回父母那个年代,由知青宿舍和小学改造而成的民宿,在这里过上自然简单的乡村度假生活。这里三面环山,东临蟹钳港,北依灵岩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在校舍里拍照,仿佛自己就真的回到了学生时代,没想到曾经落寞的小学,如今也在焕发着新生命。

整个民宿由接待中心、客房区域、庭院三部分组成,以知青文化为整座民宿的基调,打造出一种质朴陈纯真、自然简单的乡村度假生活。

你还可以换上戎装,追忆父母一辈下乡知青的故事。

庭院里有户外桌椅、游泳池、大草坪、儿童沙坑、亲子菜园,寓教于乐,非常适合带孩子来感受当年的下乡知青的生活。

当然也可以躺在泳池边好好享受夏日度假的时光,爷爷辈的椅子让我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

这里还有很多有年代感的物品装饰,搪瓷杯、保温壶、团扇、煤油灯,都是当年我们父母辈年轻时用的东西,这样怀旧的装饰也能让孩子们不忘记曾经的历史。

房间也是主打怀旧风,每一间都自带小庭院,闲庭信步或是观景发呆,都能享受自然带来的美好。

曾经的校舍楼里有茶室、会议室、KTV、餐饮包厢、多功能厅、游艺室、儿童乐园、健身房,虽然是借由老校舍改造,但里面民宿里该有的设施也是应有尽有,甚至是超出了我的期待。

无论是来团建,还是来度假,这里的多功能空间和设施都能满足你。

马岙知青公社的菜色也特别诱人,鲜美的鱼汤、海味十足的贝壳,既有着象山海边的特色,也有着像自己父母做的那种家常菜的熟悉。

The End

象山海边之行,无论是在海边的画图里民宿,还是群山怀抱下的马岙知青公社,都让我享受到繁忙工作外难得惬意的度假体验,有机会你也可以在这里出海一趟,去抓一些小鱼小虾回来。这个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来象山的海边好好享受一场不被人打扰的度假吧。

关于交通:两家民宿都建议自驾前往,直接输入民宿名字导航即可,会有热情的管家接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