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溪口两天一晚攻略,这几个新晋网红打卡地都玩过吗?

攻略   >  宁波旅游攻略   >  宁波奉化溪口两天一晚攻略,这几个新晋网红打卡地都玩过吗?

• 出发日期/2022/08/01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前言

宁波奉化溪口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地方,三年前有来过一次,那会是在秋天的时候来的,总想着某一天能够再去溪口看看那里的风景。当时去奉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雪窦山的弥勒大佛了。这次有幸再一次来到这里,而这次来了后发现有一些不一样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最近刚刚开业让我赶上了,建议到奉化溪口旅游最少安排两天一晚,这样就不会太赶,也不会太紧的行程可以把一些经典的景点都打卡到。那么,这次我去奉化溪口刚好两天一晚,把旅行攻略分享给准备去这里旅游的人。

行程安排

如果是第一次来 溪口 ,建议安排2天时间。比较推荐的行程是:第一天中午到达 溪口 ,午饭后游玩雪窦山和山中的雪窦寺。晚上在 溪口 镇上住宿。

第二天上午前往蒋氏故里,这样的行程直接购买景区通票比较划算,230元包含两大景区景点和交通票,2天有效。若单对其中一个景区感兴趣,也可单独购买景区门票(当天有效)。

溪口应梦里景区,带你感受赛博朋克灯光视觉

宁波 溪口 应梦里景区是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只有晚上才开门营业哦,主打景区各种精彩表演,辅以街区和赛博朋克灯光视觉,一到晚上这里就热闹非凡,人山人海。

走进景区被各种建筑风格深深吸引住,一到晚上霓虹灯亮起,街上的广告牌格外夺目。走在街上仿佛来到了那个年代一样,年代感强,拍照好看。特色是要等到灯刚刚亮起的时候,天空有点蓝调拍出来的照片有灯光又有蓝蓝的天空真的好看哦。还有就一到晚上这里人特别多,建议提前找好拍照地点,等灯光一亮起就能拍到自己喜欢的打卡点了。

在演出还没开始前景区里还穿着各种服饰的演员巡游演出,沿着街道走都能看到,有穿着充满科幻的衣服,手里拿着道具,非常的精彩。

必看的沉浸式演出《刺杀001》表演非常的精彩,跟着演出去到三个场景,带入感强烈。除了《刺杀001》外,《罗曼无敌》也是值得一看,每一场表演都很精彩哦。

舞台的灯光设计得挺好的,走进现场,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五感在这一时刻全被唤醒。这是一场“视觉盛宴”,演员的表演也很给力,全程都是亮点,在观演出的过程一下子感觉被带到现场一样,演出很精彩,非常值得一看。

晚上看到的最后一场的《未来已来》舞台的灯光和演出都让人眼前一亮, 和平 常看到的舞台演出有所不同,各种灯光和道具都是亮点。演出结合未来已来主题,利用灯光,背景的LED灯,演出美轮美奂,每一幕的演出都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景区里有好多美食小吃商铺,看完精彩的演出后直接在景区里吃比较方便。这个夏天来 溪口 必打卡的景点--应梦里景区玩一下哦。

雪窦山,海上蓬莱,陆上天台

宁波 奉化 雪窦山,有“海上 蓬莱 ,陆上 天台 ”之美誉,景区以雪窦古刹和千丈岩瀑布为中心,四周围环列,雪窦山,一个很有意境的名字,是 中国 五大佛教名山之一,位于山中的雪窦寺,一尊巨大的 弥勒 佛雕像矗立其中,映射出佛学的庄严。景点包括雪窦山、“天下禅宗十刹之一”的雪窦寺、世界最高的坐姿铜制露天 弥勒 大佛造像。

游玩雪窦山大约需要大半天,山上最养眼的自然景观是三隐潭的溪流与潭水,以及千丈岩的瀑布。最省力,少爬路的线路是从三隐潭出发,依次游览上、中、下三处潭水(约2小时),最后在下隐潭附近的观光车西站乘观光小火车去到千丈岩瀑布,转乘索道去到妙 高台 在妙 高台 远眺亭下湖的景色是许多游客来到雪窦山的重要理由。

站在千丈岩瀑布的观景台上,触目所及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三隐潭到妙 高台 之间的小火车和索道需另付费50元,也有步道可以走上去,不过比较累而且花时间,更推荐坐交通工具。在索道上俯瞰下面的千丈岩瀑布很是壮观。最后从山顶走到妙 高台 ,浏览后就从这里游览步道,一路下坡,很好走。一直走到下面就来到了停车场了。

宁波奉化溪口景区,景色美如画

宁波 奉化 溪口 景区是来 奉化 旅游必打卡地之一,故居是群体建筑,是一个统称,包含了 文昌 阁、小洋房、武陵城楼、丰镐房,宗祠、玉泰盐铺等等大大小小具体的地点,这些景点分散分布,并不是完全集中在一处,进出各景点也都需要重新检票。

其中 文昌 阁、小洋房、武岭城楼集中在一处,宗祠、丰镐房、玉泰盐铺集中在一条街上。进入景区后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武岭门,这里进入 溪口 镇的必经之路,进入后往右手边就到了 文昌 阁,据说这里 溪口 镇风水最好的地方了, 文昌 阁前面就是剡溪,景色美如画。一楼是客厅,二楼是起居室和卧室这里也值得一看。古街有好多当地的美食可以尝尝,建议用半天的时间来慢慢浏览这里的景色哦。

这里的主要景点沿着剡溪边的武岭路步行街排列,步行游览即可。最值得一看的是入口附近的武岭学校、小洋房和 文昌 阁。

放慢脚步沿着剡溪的小街道慢慢地逛,这里的景色水绕山环,景色秀丽,是华东旅游主干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走过桥,在对面可以看到景区的景色,特色是一到秋天的时候对面的树味就变成了金黄色,那个时候的景色更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