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之旅|2天1晚,在溪口感受夏日的激情

攻略   >  宁波旅游攻略   >  宁波奉化之旅|2天1晚,在溪口感受夏日的激情

• 出发日期/2022/08/01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旅行概览

宁波奉化溪口,这里拥有绝美的山水风光

悠久的人文历史~

2天1晚的时间

我在应梦里景区感受到了国潮的魅力

属于夜晚的狂欢,科技感十足的赛博朋克

国潮T台秀、乐队的超嗨演出,还有精彩的表演!

在国家5A级景区雪窦山

我欣赏到了“海上蓬莱,陆上天台”的绝美风景

在有雪窦寺看到了大佛

在山林间,欣赏了百米飞瀑-千丈岩瀑布

也在溪口镇的古老街巷间徜徉

看到了武岭门的雄奇、文昌阁的精致

在古老的剡溪蜿蜒流淌中

静静的感受时光的流逝

在杜鹃谷亲子乐园

体验山水游玩的野趣

感受森林探索的快乐

第一站 应梦里景区

应梦里景区

应梦里景区,是一家新晋网红打卡地,景区重点在于“夜游”,这里拥有丰富的人文历史内涵、精彩的创意演出、还有复古的街区霓虹灯和赛博朋克的视觉体验。

漫步,夜晚的霓虹闪烁,复古和未来交融,让我感觉进入了赛博朋克的世界。

乐队&DJ表演,来自宁波当地的著名乐队——圣Rock乐队激情献唱,气氛到位。

二次元COS大赏,旗袍➕汉服➕JK,40多位COSER现场走秀,二次元爱好者的福音。

沉浸式演绎《最后的黎明》,跟随者表演者,穿越回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亲眼目睹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三个场景的转换,沉浸感十足。

整场演出70分钟,总共有四大演出空间、五大戏剧场景,最多容纳150个人的沉浸式演出,是2022年江浙地区最值得一看的沉浸式演艺。

音乐情景剧《罗曼无敌》,在欢快又搞笑的氛围中,感受爱情的美好,收获满满的感动。

除此之外还有户外主题街头秀,酷炫的狂人街、热血的义勇坊、纸醉金迷的江湖会、浪漫的再康桥,四大户外主题街头秀趣味十足。

玩累了,可以去小吃街逛逛,这里灯火通明非常热闹,有啤酒饮料、馄饨面条、小吃烧烤应有尽有,边吃美食,边看着天空中的烟火秀,应梦里的夜晚显得格外的浪漫。

第二站 溪口镇-蒋氏故居

蒋氏故里景区

宁波奉化溪口镇,是奉化旅游的必打卡地之一,这里依山傍水、古色古香的建筑星星点点分布其间,古老的剡溪蜿蜒而下,附近还有著名的雪窦山,山水风光皆是一绝,是一座值得一游的魅力江南小城。

武岭门,这里是溪口镇的门户,也是溪口著名旅游景点之一,为三间两层的关楼式城门建筑,因建在武岭山上而得名,武岭门距武岭山脊,扼古镇门户,雄伟壮观。

文昌阁,始建于公元1731年,也叫奎阁、乐亭,位于武岭山的最高端,石垒台,青砖砌墙,飞檐翘角,梁架雕人物花鸟,廊饰花窗,阁顶悬红木宫灯,十分的精致,登阁可看美景,满目青山、烟市,风景分外迷人。

丰镐房,坐北朝南,临街而筑,这里可以看到传统江南院落格局的缩影。

这里有大大小小有49间房间,建筑面积1850平米,园林通幽、蝉鸣鸟叫,风景绝美。

溪口这边有很多当地的美食,街道上都是古色古香的店铺,可以尝尝这边的千层饼、喝喝木莲冻。

第三站 雪窦山

雪窦山

宁波奉化雪窦山,是国家5A级景区

在这里我欣赏到了“海上蓬莱,陆上天台”的绝美风景

这里的主要景区有雪窦古刹、千丈岩瀑布等

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历史丰富

【游玩线路】

景区不小,我的游览线路一路往前,不走回头路,

游客中心—三隐潭—千丈岩瀑布—索道—妙高台—雪窦古寺(弥勒大佛)—返程

从游客中心开始一路往前,先来到了三隐潭,三隐潭泉水发源于四明山深处,因隐匿山谷,同时有三处潭水,由此被称之为“三隐潭”。

是雪窦山中三折瀑布组成的景观,从上到下分别叫:上隐潭、中隐潭、下隐潭。

从御书亭经百步阶,可至千丈岩底,水击成潭,潭水碧透,寒气袭人。

地处北纬30度,造就了这里的秀美山水,这里雨量充沛、气候湿润、山峰挺拔、山岩险峻,是远近闻名的山水长廊。

在桥上仰望瀑布,飞瀑倾泻而下、水汽弥漫,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

雪窦山为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位于雪窦山中心的雪窦寺,为“天下禅宗十刹之一”,这里拥有一尊世界最高的,坐姿铜制露天弥勒大佛造像、宝相庄严。

第四站 杜鹃谷森林公园

溪口杜鹃谷森林公园

宁波溪口杜鹃谷森林公园,是一个集山水自然风光、拓展训练、极限运动、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5A级景区。

这里山水秀美,适合带家人踏青、公司团建、和亲子游玩。

乘坐魔毯从谷底到山顶,看着两旁的美景,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心情舒畅。

这里除了自然山水之外,还有许多的游玩设施,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来到这里都会忍不住嗨玩起来。

森林摩托、山脊滑板、丛林探险、森林木屋等,每个体验项目都值得去好好游玩,玩累了,还可以去快鹿餐厅吃一顿美食,犒劳饥肠辘辘的胃。

蒋氏故里+雪窦山景区联票  255💰

包含了景区大巴+单程小火车+单程索道

(2天有效期,玩两天更划算)

应梦里门票 79💰(不含最后的黎明演出)

《最后的黎明》沉浸式演出票 场次17:30-18:40

普通区域 200-299💰

贵宾区域 475-499💰

住宿可以选择【欢喜酒店】,在应梦里看演出主要是看夜场,晚上看完演出就近入住,第二天去附近其他的点游玩也很近,比较方便。

当地交通

自驾:直接导航到景区

飞机:坐飞机的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打车半小时左右可抵达景区